•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宝马伙伴Sila Nano又融资3.16亿元 聘请特斯拉电池团队老将任副总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11-05 10:55:48
核心提示:宝马和戴姆勒的电池材料伙伴 - Sila Nano再次成功融资。

并购合作,电动汽车,电池,Sila Nano,宝马电池伙伴Sila Nano,Sila Nano融资,Sila Nano特斯拉,特斯拉电池

(图片来源:Sila Nano)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宝马和戴姆勒的伙伴 – 电池材料公司Sila Nano宣布新融资了4500万美元(约合3.16亿元人民币),并聘请了两位新高管,其中一位是曾在特斯拉电池团队担任主管一职十多年的老将 - Kurt Kelty。

据Sila Nano所说,曾在Sila Nano顾问委员会任职的Kelty已被任命为该公司汽车部副总裁。此外,该公司还聘请了SunPower公司前全球业务执行副总裁Bill Mulligan担任首席运营官。

在此之前,Kelty曾担任室内垂直农场公司Plenty的运营高级副总裁,不过其履历中最知名的一段是其曾在特斯拉任职,Kelty曾被认为是特斯拉与电池合作伙伴松下之间的关键纽带。

当地时间11月4日,Sila Nano表示其从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委员会( 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新获得了4500万美元的资金,使其融资总额达到3.4亿美元(约合23.9亿元人民币)。今年早些时候,Sila Nano还从由戴姆勒公司领投的E轮融资中筹集1.7亿美元(约合11.95亿元人民币)。最新获得的资金以及领导团队的扩大使该公司的市值超过10亿美元(约合70.3亿元人民币),可助其将首批电池推向市场。

Sila Nanotechnologies公司研发了一种嵌入式硅基阳极,可取代锂离子电池中的石墨阳极,而且无需改变制造工艺。该公司表示,其材料可以将电池的能量密度提升20%,而且与传统的锂离子电池相比,整体性能可提高40%。

电池有两个电极,阳极(负极)和阴极(正极)。电解质位于阳极和阴极之间,在锂离子电池充放电时充当离子在电极之间移动的向导。石墨是商用锂离子电池的常用阳极材料,但是,硅阳极可以存储更多的锂离子。

很多人都在研究用硅取代石墨,以腾出更多空间添加活性材料,从而增加电池能量密度,即电池每单位体积所存储的能量。利用硅材料有助于降低成本,让电池更便宜的同时,还能在同样的空间里存储更多的能量。

Sila Nano表示,其创新方法制成的电池可用于无线耳机、智能手表等消费电子产品,以及电动汽车,甚至是电网能源存储。

该公司于2018年开始建造第一批电池材料生产线。今年4月,Sila Nanotechnologies首席执行官Gene Berdichevsky表示,该条生产线可以生产供50兆瓦锂离子电池使用的材料。Gene Berdichevsky也是特斯拉公司的早期员工之一,曾负责特斯拉Roadster车型电池系统技术开发工作。

当天,Sila Nanotechnologies还表示将继续增加产量,并计划在明年向首批商业客户供应消费电子产品。该公司还表示,计划与电池伙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Amperex Technology,宁德时代原为新能源科技集团的动力电池分部)和汽车伙伴宝马和戴姆勒一起将电池推出市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5I70137144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