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灵魂拷问:有没有一款车能治好新能源下行“焦虑症”?

盖世汽车 阮文君 2019-11-23 09:58:04
核心提示:两个月前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魏建军向世界展示了WEY-X和WEY-S两款概念车……

两个月前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魏建军向世界展示了WEY-X和WEY-S两款概念车,以及WEY VV7 PHEV、VV7 GT PHEV、VV7 GT Pro PHEV、VV7 GT PHEV像素大灯版四款车型,并宣布了进军欧洲的目标。 两年前的2017年,同样是在法兰克福车展,魏建军曾带着刚刚创立一年的WEY来到欧洲。那一次,VV5被德国《Focus》(焦点周刊)评为2017法兰克福车展最成功的5款车型之一,WEY P8也成功地吸引了欧洲同行的视线。也是在那一年,魏建军在法兰克福许下宏愿:WEY在未来的销量绝不会少于奥迪、宝马和奔驰。 2019年11月20日,魏建军带着刚满三周岁的WEY回到这个品牌初次亮相的城市——广州。这时的WEY,已经在三年中完成了30万台的销量,成为首个且最快达成这一目标的中国豪华品牌。这一次,魏建军再次将西进欧美市场的时间表摆在台前:2021年进入德国市场,2023年进入北美市场,要在海外市场与豪华品牌直面竞争。魏建军和他的WEY把产品打进汽车发源地的梦想从未停歇,这也是一个中国汽车人的豪情所在。

灵魂拷问:有没有一款车能治好新能源下行“焦虑症”?

正面硬刚BBA,魏建军:

新能源赛道上实现对传统巨头的挑战

公元1219年,成吉思汗率军西征。在其后的时间里,他与自己的儿子们先后到达了高加索、俄罗斯、基辅、波兰、匈牙利……最后直逼意大利的威尼斯。当欧洲军队还在用传统的长枪阵临阵对敌时,成吉思汗用超越欧洲一个时代的骑兵战术碾压了大半个欧洲。

800年后,来自豪杰辈出的燕赵之地的魏建军和WEY再次剑指欧洲,所凭借的不再是金戈铁马,而是WEY在广州车展正式推出的VV7 PHEV与VV7 GT PHEV。在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上,魏建军有信心用自己的产品在欧美立足并实现自己两年前许下的诺言。 第三方统计数据显示,在2019年上半年全球电动车销量统计中,PHEV的销量正在稳步上升,成为一个快速增长的细分市场,但是欧美传统汽车诸强并没有对此产生重视,为这个市场上的新生力量提供了机遇。 回到中国市场,从乘联会的销量数据来看,今年上半年我国PHEV车型累计销售106066万辆,同比增长36%,占到了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的19.8%。在中国当下的汽车市场,PHEV车型具备续航里程长、经济性高、不受目前尚不成熟的充电网络限制、部分地区不需要缴纳购置税并可以享受新能源牌照等优势,它受到广大用户的青睐就不是一件意外的事情了。如果说有哪个品牌现在还不向新能源领域发力的话就很有可能在未来失去这个市场的游戏资格,那么那些忽视了PHEV重要性的车企则很有可能无法成为坐在牌桌旁的玩家。 

灵魂拷问:有没有一款车能治好新能源下行“焦虑症”?

路险且长,魏建军:

既然选择了一条没人走过的路,就要成为行业标杆

魏建军在WEY三周年庆典上说:“无论我个人还是WEY,选择一条 ‘没人走过的路’,虽然充满挑战和诸多不确定性,而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挑战自我,成为行业标杆!以前行者的开创姿态,在更大的赛场迎接挑战。”在魏建军关于WEY的全球化战略中,PHEV车型正是其中重要的一环,也是他与海外市场豪华品牌正面竞争的底气之所在。

灵魂拷问:有没有一款车能治好新能源下行“焦虑症”?

让WEY VV7 PHEV与VV7 GT PHEV和燃油版车型有所区别并在同其他品牌车型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的便是WEY独有的Pi4智能插混平台。P是Plug-in(插电式)的缩写,i是Intelligent(智能化)的缩写,相对于代表四驱系统的4,前两个字母代表了WEY的新能源与智能化两大特点,也代表了WEY的技术精髓。对于WEY来讲,Pi4平台只是品牌的一小步,但对于中国汽车产业混动格局而言却是迈出了一大步。 WEY VV7 PHEV与VV7 GT PHEV采用的三元锂电池包电池能量密度达到了126Wh/kg,总储能达到17.7kWh,通过高强度钢壳体抗冲击结构设计使其防护等级达到了IP67,更直观的说法则是这个电池包通过了碰撞、火烧、浸水、挤压、翻转、短路、过充、高温高湿循环等106项机械、电气、功能与环境测试,并且满足了极为严苛的北美80km/h后碰撞标准。至于北方新能源车型用户通常会担心的冬季低温环境下的使用问题,它通过电池包加热器使得在冬季与夜间低温环境中充电时可以将电池包内部温度保持在最合适的范围之内,达到增加电池包充电量、增加续航里程、延长电池包使用寿命等目的。

灵魂拷问:有没有一款车能治好新能源下行“焦虑症”?

WEY VV7 PHEV与VV7 GT PHEV比燃油版车型更具驾驶乐趣的一点便在于有丰富的驾驶模式可以选择,它可以提供EV(纯电)、SAVE(高效)、AUTO(智能四驱)、AWD(全时四驱)、SPORT(运动)、SPORT+(超级运动)六种驾驶模式以及沙地、雪地和泥地三种全地形模式供用户选择。多种可选的驾驶模式保证了WEY VV7 PHEV与VV7 GT PHEV在不同路况下都有最为匹配的驾驶模式,即便是在复杂路况下依旧可以通过驱动模式的切换以及动力输出的调整实现迅速脱困。 身为一个被定义为智能豪华SUV的车型,WEY VV7 PHEV与VV7 GT PHEV在智能化的方面不甘人后。对于绝大多数普通用户来讲,他们无需了解ACC、ICA、LCK、AEB、TSR、LCA、CTA、RCTB、LKA……都代表着什么功能,他们只需要将这一切交给WEY,然后享受科技带来的安全驾驶体验就好了,甚至他们在日常驾驶时无法察觉出这些技术的介入,这或许就是科技能够给到的最佳体验吧。

以技术为驱动,魏建军:

“过度投入、过度研发、过度配置”是WEY赢得用户口碑的关键

在WEY的发展历程中,魏建军始终坚持“以技术为驱动”,这也正是我们在前文谈到的WEY VV7 PHEV与VV7 GT PHEV的独特竞争力之所在。唯有坚持魏建军在多个场合反复提及的“过度投入、过度研发、过度配置”,才可以不断地给用户出乎意料的惊喜,才能与用户成为真正的朋友。

在WEY看来,如果离开安全二字,豪华将毫无意义。自品牌于三年前诞生时起,智能安全便是WEY最核心的价值追求。2019年,WEY发布了“Collie全维智能安全系统”,这个系统还有一个名字叫做“牧羊犬”,意为机警、矫健、可靠与聪明,涵盖生命、财产、信息和环境等全维度,在万物互联的时代为用户交付“大安全”。其中的生命安全针对司机、乘客与行人进行了智能安全预警与检测,针对个人隐私及车在数据进行了全方位的保护,环境安全则针对车载环境、材料标准以及基于5G的车与万物互联进行检测与安全使用。 在“新四化”的理念下,WEY已经储备了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清洁能源、共享出行等多方面领先的硬核技术。通过整合最优质全产业链资源,将会持续创新应用。在自动驾驶领域,今年6月WEY品牌上市的量产车型自动化驾驶水平已经到达了L2+级;2020年第二季度将推出L2.9级的车型,实现“解放你的双手”;在2021年将L3级的自动驾驶量产;一年后,WEY将领先实现L4级的商品化。这些在技术驱动下的产品更新与迭代,正是得益于WEY遍布欧盟、北美与亚洲的研发体系,“七国十地”的研发格局以及多维度的全球化协同发展,才是魏建军遥望欧美市场的信心所在。 

灵魂拷问:有没有一款车能治好新能源下行“焦虑症”?

最后的话

一个用自己的姓氏为这个品牌命名的人,一个不甘于在舒适区闷头赚钱而要在汽车的发源地一展身手的品牌,究竟是前者成就了后者,还是后者令前者的人生更加饱满?不管怎样,中国WEY将在2021年进入德国市场,2023年进入美国市场,中国WEY将在这两个最为强大的汽车市场展示属于自己的中国力量。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23I70141397C107.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