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10月销量超6万,宝马能冲击中国豪华冠军吗?

每日汽车 文 / 林嘉浩 2019-11-16 07:48:54

宝马对于冠军的渴求从来没有停止过,而在中国谁胜谁负更多的是取决于选用哪一种标准,我们唯一能够知道的是今年冠军和亚军之间的距离从来没有如此接近过。

宝马从来没有像今年这么渴求第一。

今年10月,宝马集团全球销量继续增长,总计达到204,295辆,同比增长1.7%。截止到今年10月宝马集团的交付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7%,包括宝马,MINI和劳斯莱斯品牌累计销量达到2,070,496辆。

其中,宝马品牌汽车的销量在10月增长3.0%,达到176,291辆。在今年的前十个月中,宝马的销量累计增长2.3%,达到1,777,691辆。

销量,宝马10月销量,中国豪华车冠军

“我们的产品线持续产生积极影响。”宝马集团负责客户,品牌和销售的董事会成员皮特·诺塔(Pieter Nota)表示:“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能够在10月和今年前10个月创下历史新高的销售记录。”

全球市场顶级车型发力

如果让奔驰、宝马和奥迪都只造一辆车,很多人的固有思维是奔驰S、宝马3系和奥迪A6L,但是在今年宝马决定跳出这个固有的思维。由于新BMW 8系,新BMW 7系和全新的BMW X7车型的上市,迄今为止,宝马顶级车型领域的销售额增长了近60%。

对于宝马来说,顶级车型的销量增加不仅仅意味着数字和利润的提升,更为重要的是对于品牌价值的提升,品牌认可度的提升,这对于宝马来说比销量更加重要。据了解宝马集团计划在2018年至2020年之间将顶级车型的销量再增加一倍。

销量,宝马10月销量,中国豪华车冠军

除了顶级车型以外,BMW X车型在10月表现依旧强势。10月宝马X5全球销量达到13,162辆,同比增长67.5%,而最大的增量宝马X3截止到10月销量增长67.4%,达到256,148辆,可以说宝马X3的发力是宝马品牌的销量能够如此增长的关键,而众所周知宝马X3如果不是在中国进行国产化,其也不可能有这样的销量增长。

虽然宝马在传统能源车型上一直保持增长,但在新能源板块,其似乎更加激进。

在全球市场,新款BMW 330e 和BMW X5 xDrive45e 的上市,帮助10月宝马集团新能源车型10月份增长了8.6%,达到14.182辆。BMW i品牌以及BMW i3和BMW i8在这一年中继续保持积极的销售趋势,增长19.3%至34,479辆。随着宝马X3作为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MINI Electric 的发布,宝马集团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将其电动汽车的范围扩展到12种车型。

销量,宝马10月销量,中国豪华车冠军

宝马集团计划到2021年底上路行驶的电动汽车将达到100万辆。宝马预计到本年底将向客户交付总计50万辆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宝马和MINI车辆。宝马集团还计划在2023年之前提供25种电动车型,其中一半以上将是纯电动的。

在全球市场持续波动且竞争激烈的环境中,宝马预计全年销售额将实现小幅增长,并将继续致力于将获利高于销量的战略。

宝马渴望中国市场第一

毫无疑问,中国市场是宝马能够夺得豪华车市场冠军的重要因素。

今年前十个月宝马集团在中国保持了稳定的增长态势,累计交付587,417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13.8%,仅10月单月共交付61,400辆新车同比增长8.8%。这看似超过6万的单月销量很惊人,其实不仅有华晨宝马的国产车型,还有宝马进口车型以及MINI品牌的进口车型。

销量,宝马10月销量,中国豪华车冠军

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华晨宝马10月销量达到46,027辆,同比增长3%,今年1~10月累计批发销量达到443,525辆,同比增长18.2%。也就是说今年10月,宝马集团的进口车型占到了宝马在中国销量的25%。这对于宝马来说是一件值得庆祝事情。

相比国产车型,进口车型售价更高,利润也更高,包括全新宝马X5、宝马7系以及全系的M系列,都为宝马提供了足够的利润支撑。

而对于国产车型,宝马也呈现出了爆发性的增长,今年前十个月,新BMW 5系销量超过14.1万辆,较去年同期上升7.1%,继续成为最受欢迎的BMW品牌产品,同时全新BMW 3系年中迎来全新换代,随着产能爬坡销量逐步攀升。前十个月,全新BMW 3系累计销量近10.5万辆,10月单月销量接近万辆。

销量,宝马10月销量,中国豪华车冠军

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如果计算国产车型,一汽奥迪前十个月以492,986辆,同比下滑位居第一,而北京奔驰则以470,879辆,同比17.8%的增幅位居第二,而宝马则以443,525,同比增长18.2%排列第三。虽第一名到第三名的差距不到5万辆,但是凭借奥迪扎实的经销商渠道以及销售能力,保持第一的位置并没有那么艰难。

而如果要算上进口车型,奥迪1-10月份,累计销量为551,194辆,同比增长2.1%,而奔驰(不包括smart)今年1-10月累计销量为58.3万辆(包括Smart 591,002辆),同比增长5.8%,而宝马(包括MINI)今年累计销量达到587,417辆,同比增长13.8%,因为宝马公布的数据中没有单独宝马品牌在中国的销量。

宝马对于冠军的渴求从来没有停止过,而在中国谁胜谁负更多的是取决于选用哪一种标准,我们唯一能够知道的是今年冠军和亚军之间的距离从来没有如此接近过。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16I70139473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