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盖世晨报】大众2025年计划投放60万辆电动车/威马10月销量继续引领新势力

盖世汽车 2019-11-12 16:31:19
核心提示:昨日,你错过了哪些重要新闻?

一、本田将开发第二款电动汽车 退出欧洲柴油车市场并暂缓氢燃料电池车开发

新车,销量,威马,电池,钙电池锂电池,本田电动化,上汽乘用车10月销量

(图片来源:本田英国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本田将在2020年和2022年相继推出两款纯电动车型。毫无疑问,在电动汽车领域,本田已经落后于许多汽车制造商。目前,该公司尚未推出很多电动车型,但正在逐渐修正其路线。除了明年将在欧洲推出小型Honda E车型,该公司还在开发另一款电动车型,预计将于2022年面市。该公司其他相关举措还包括退出柴油车型市场、暂缓氢动力车型的开发,以及接受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排放标准。

本田于10月底在阿姆斯特丹召开了“Electric Vision”活动。在这次活动上,该公司表示,他们正在对全部产品线进行电动化,其中大多数产品将会搭载混动系统。但是该公司欧洲区高级副总裁Tom Gardner也说到:“我们将会继续在市场上推出纯电动产品。”(来源:盖世汽车)

二、大众(中国)CEO冯思翰:看好中国市场潜力 2025年计划投放60万辆电动车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博士在展会首日发布会现场向媒体表示,“进入中国35年来,大众汽车集团的发展离不开来自中国各方的鼎力支持。中国汽车市场正处于成长和巨变中,尽管当下的汽车市场不时充满着起伏震荡,大众中国仍对其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因为中国正在推动全球移动出行的发展,被全世界所瞩目。”

资料显示,2019年在国内汽车市场整体下滑的背景下,前三季度,大众中国的交付量已达到近300万,市场份额进一步增长至19%以上。

对此,冯思翰表示,大众汽车为在中国取得的长足发展感到骄傲,我们坚持“在中国,为中国”的战略,立足本土生产,不断深化在华发展与合作。同时,我们的进口汽车也让用户可以享受到世界领先的技术和产品。截至今年第三季度,集团进口汽车销量已达到14万辆,同比增长3%。这些优异的表现,让我们对中国战略充满信心。

“电动化”无疑是大众中国在今年进博会上的一大看点。记者了解到,大众展出的6款车均为新能源汽车。由其所组成的电气化车型阵容,体现了大众中国推动电动出行的承诺。“我们在中国的电动化攻势正在全面提速:到今年年底,我们的14种新能源车型将全部面市;明年,大众汽车集团MEB电动化平台将在两个工厂启动生产;其中,安亭工厂的MEB平台即将投产,将与佛山工厂一起开启电动汽车的大规模量产;到2025年,我们计划推出约30款国产新能源汽车。”冯思翰补充道。(来源:中国经营网)

三、同比微增 上汽乘用车10月销量6.05万辆

根据上汽集团公布的最新产销数据,10月上汽乘用车售出新车6.05万辆,同比微增0.9%。今年1月-10月,上汽乘用车累计销量为53.23万辆,同比下滑6.47%。在2019年年初,上汽乘用车制定了“力争实现正增长”的目标,也就是70.2万辆销量目标,而2019年1-10月,该企业已完成上述目标的75.8%。从旗下品牌各自销量来看,荣威品牌10月售出新车3.57万辆,同比增长6.6%;名爵品牌10月销量为2.47万辆,同比增长16.4%。

新车,销量,威马,电池,钙电池锂电池,本田电动化,上汽乘用车10月销量

『荣威RX5 MAX』

从具体车型上看,荣威品牌传统燃车油销量同比上涨38.6%,其中荣威i5在2019年1-10月累计销量已经接近10万辆,成为目前荣威品牌旗下最受欢迎的车型。作为往日销量支柱的荣威RX系列SUV车型,10月销量为2.03万辆,同比增长14%,其中荣威RX5 MAX上市首月订单数就已突破2万辆。

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上汽集团乘用车分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曾表示“我有信心使荣威RX5 MAX再现3年前荣威RX5热销的情景,也有信心使荣威品牌在今年保持增长态势,使其年销量超过去年。”(来源:汽车之家)

四、售出17.3万辆 广汽集团10月销量下滑

根据广汽集团日前发布的产销快报,10月该集团共售出新车17.3万辆,同比下降13.20%;1-10月累计销量达167.8万辆,同比下降4.35%。其中轿车累计销量为91.3万辆,同比上涨14.53%;SUV累计销量为68.2万辆,同比下滑23.16%;MPV累计售出8.4万辆,同比上涨29.14%。

新车,销量,威马,电池,钙电池锂电池,本田电动化,上汽乘用车10月销量

『雅阁』

在旗下企业中,广汽本田以10月售出6.5万辆,2019年1-10月累计售出63.9万辆的成绩位列广汽集团内部销量冠军。其中雅阁10月销量为1.81万辆,1-10月累计销量为18.52万辆,同比增长36%,位列中级轿车市场销量冠军。凌派10月销量达1.54万辆,同比增长33.3%,1-10月累计销量为12.82万辆,同比增长64%。

广汽丰田则紧随其后,10月售出6万辆,同比增长8.09%,2019年1-10月累计售出55.6万辆,同比增长16.52%。从具体车型上看,三大TNGA车型10月销量占全车系整体销量比例达71%,其中凯美瑞10月销量为1.64万辆,同比增长14%;1-10月销量15.07万辆,同比增长10%;雷凌系列10月销量2.1万辆,同比增长18%;1-10月累计售出18.05万辆,同比增长14%;丰田C-HR10月销量5654辆,同比增长17%。

相比上述两家合资企业的良好表现,广汽三菱、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的表现就不那么“露脸”了。根据数据,广汽三菱10月售出新车1.1万辆,同比增长5.01%,但1-10月销量依旧同比下滑9.04%,为10.74万辆。而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10月售出5432辆新车,同比下滑41.98%;1-10月累计销量为5.78万辆,同比下滑45.75%。(来源:汽车之家)

五、淡季见真彰,威马10月销量继续引领新势力

“2056辆。”威马汽车向本刊记者提前透露了公司10月批发销量,这个成绩如无意外将位列新势力第一名。其实,对于企业来说,名次倒是其次,名次的背后所折射出来的经营哲学才更重要。

从7月到10月,国内新能源市场遭遇“四连降”,一时间有关新能源市场“钱走车凉”的悲观基调在业内迅速散开,但是威马汽车却能守住销量,10月销量甚至取得了35%的环比增长,重登新势力销量第一名。

是的,威马汽车诠释了新势力领头羊该有的实力。就像威马汽车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沈晖所说,“越是寒冬,越能凸显实力派。”

新车,销量,威马,电池,钙电池锂电池,本田电动化,上汽乘用车10月销量

其实,对于这次行业动荡,沈晖也是有预知的,所以他对威马团队提前下达了要求,“威马汽车需要做的就是专注产品,服务用户,让用户满意,加强持续经营能力,关注精细化运营。”

所谓船小好掉头,从目前的结果来看,威马团队无疑执行的很好。成功没有偶然。(来源:每日汽车)

六、加速布局燃料电池 众泰联手法国企业

近日,众泰汽车与法液空技术创新中心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将共同研发金属双极板燃料电池电堆,并应用于众泰车型。实际上,双方合作缘来已久。据介绍,今年8月,众泰汽车与法液空共同开发的氢燃料电池金属板电堆设计就已完成,根据目前验证测试结果,整堆性能有望达到或超越3.5KW/L。

新车,销量,威马,电池,钙电池锂电池,本田电动化,上汽乘用车10月销量

早在2016年初,众泰汽车便开始布局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市场,并将以氢气为燃料的新能源汽车作为未来的发展方向,彼时其称拟投资5亿元研发氢燃料电池汽车,目前来看已取得一些成果。

今年4月,众泰E200 FCV(氢燃料电池车)在上海车展正式亮相。据悉,目前新车改造已经完成,并计划于明年上市。此外,全新SUV平台车型系统集成也已完成台架测试,将于2021年具备批量生产技术条件。众泰方面称,结合燃料电池汽车量产规划,按照销量1万台计算,可实现销售收入22亿元。(来源:汽车之家)

七、10月宝马集团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提升8.6%

新车,销量,威马,电池,钙电池锂电池,本田电动化,上汽乘用车10月销量

(图片来源:宝马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宝马集团(包括宝马和MINI品牌)似乎已经度过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售的减速期,凭借全新车型以及新升级车型的推出,该汽车制造商当前正处于加速阶段,以期创下销量新高。

今年10月份,该集团在全球范围内一共售出了14182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同比上涨了8.6%。此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在整体销量中的占比提升了将近7%,创下了有史以来第二好的成绩。

在今年的前10个月中,宝马集团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总销量达到了110734辆。然而,受前几个月疲软销售情况的影响,同比增幅仅为0.1%。(来源:盖世汽车)

八、德国科学家研发新电解质 让钙电池投入实用并取代锂离子电池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钙基电池有望以较低的制造成本达到较高的能量密度,最终此种实验室式技术能够取代未来储能系统中的锂离子技术。但是,利用现有的电解质,无法在室温下给该种电池充电。不过,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arlsruh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KIT)的研究人员研发出一种非常有前景的电解质,可让可充电钙电池成为可能。(来源:盖世汽车)

新车,销量,威马,电池,钙电池锂电池,本田电动化,上汽乘用车10月销量

(图片来源: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

——本文编辑 |庄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12I70138740C108.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销量 威马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