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首款国产豪华电动车EQC上市,看奔驰如何电动?

车云网 韩佳 2019-11-10 10:04:30
核心提示:就在印着特斯拉三个中文汉字的Model 3正式亮相的第二天,“汽车发明者”梅赛德斯-奔驰的首款纯电动汽车EQC正式在中国上市。

就在印着特斯拉三个中文汉字的Model 3正式亮相的第二天,“汽车发明者”梅赛德斯-奔驰的首款纯电动汽车EQC正式在中国上市。

电动汽车,SUV,奔驰EQC中国上市,奔驰电动化布局

这是来自德国的豪华车军团对于这家美国电动汽车新贵的正式宣战。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上,他们开始了新一轮的竞争。

电动汽车,SUV,奔驰EQC中国上市,奔驰电动化布局

电动汽车,SUV,奔驰EQC中国上市,奔驰电动化布局

57.98万-62.28万元的价格,看起来并不便宜。

电动汽车,SUV,奔驰EQC中国上市,奔驰电动化布局

但是,当越来越多的人在吐槽特斯拉做工差、配置简陋的时候。奔驰带来了EQC,它兼具了电动与豪华两个符合时代需求的重要属性。它告诉人们,从全新EQC纯电SUV开始,电动和豪华是”鱼和熊掌,可以兼得”的!这款首个在中国本地生产的豪华电动车EQC经过近一年的预热,几乎已经没有什么太多秘密。此前,戴姆勒和北汽集团投资超过119亿元人民币,将原来北京汽车的顺义工厂改造成北京奔驰的新能源生产基地。这款在北京奔驰顺义新工厂诞生的国产EQC,搭载两台异步感应电机,并配备由宁德时代提供的79.2KWh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可达415公里。

电动汽车,SUV,奔驰EQC中国上市,奔驰电动化布局

这样的续航里程和国内主流的电动汽车基本持平,一改合资品牌电动车续航短的问题。根据多位电动车老司机们的长期体验,续航超过400公里,基本不会有太多的里程焦虑。更重要的是,这是一款由拥有133年造车经验的梅赛德斯-奔驰开发制造并拥有中国心的豪华电动汽车。全新EQC纯电SUV不仅是一款100%的纯电动车,更是一款100%的奔驰。

这辆奔驰到底有什么不一样?

EQC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问题,当消费者要选择奔驰的时候,为什么要选一辆电动奔驰?作为梅赛德斯-奔驰EQ纯电动车型的开山之作,奔驰将全新EQC纯电SUV诠释为全新的“先锋豪华”设计美学。

电动汽车,SUV,奔驰EQC中国上市,奔驰电动化布局
这意味着,电动奔驰代表了一种全新的豪华设计风格。在为AMG、迈巴赫、奔驰分别赋予不同的豪华类别后,EQ会是一种先锋特质的、具有未来感的豪华。作为梅赛德斯-奔驰的电动科技品牌,EQ承载的不仅是奔驰品牌的高品质、出色的安全性和极佳的舒适性,更是对未来智能出行生活的弘大愿景。这既是奔驰品牌电动化之路的新旅程,也将揭开电动汽车时代新篇章。

奔驰的电动车会更安全吗?

首先奔驰强调的是,这是一辆100%的奔驰车。其严格按照奔驰全球统一制造标准生产,进行了严苛的试验和道路测试,让驾乘可靠放心。它身经千锤百炼,方成大器:超过200辆原型车和生产车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了总里程超过450万公里的综合测试,其中在中国进行了超过25万公里的严苛道路测试,测试方案包含500多项测试,尽可能模拟了所有现实生活中的使用场景,让驾驭再无后顾之忧。针对电动车的特点,奔驰的研发人员为其专门设计了可为前部电机提供结构性保护的新型副车架、以及电池包周围的一体式防撞结构的坚固车架,为车辆和乘员带来优异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显然,这样的架构,比普通燃油车要更加坚固。E-NCAP五星最高安全评级印证了全新EQC纯电SUV在被动安全方面的超群实力。基于多重安全保护理念,发生事故时高压系统将根据事故严重程度以可逆或不可逆方式自动切断电源,车辆在快充状态下如探测到碰撞风险也将自动停止充电,以无微不至的细致考量确保安全可靠的电动车用车体验。

奔驰的电动车有里程焦虑吗?

尽管这款EQ系列的开山之作达到了415km的续航里程,但对于不了解电动车的人来说,难免还是会有所焦虑。一方面,奔驰通过智能化手段,通过优化路线来免除用户里程焦虑。

电动汽车,SUV,奔驰EQC中国上市,奔驰电动化布局

奔驰上所配备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面向EQ车型提供多项电动车专属功能,便捷的人机交互功能令其成为电动出行的绝佳伴侣。

其中,EV优化路径规划功能可根据能耗、路况和充电站使用情况等实时信息为驾驶者提供高效智能的路线规划和充电解决方案,驾驶者还可自由设定开到每一个目的地时的最低电量要求,从而最大限度地免除里程焦虑。另一方面,随着EQC纯电SUV一同推出的是奔驰将针对中国国情打造的全方位无忧服务生态系统—“Mercedes me奔驰充电服务”。奔驰深谙中国消费者对于电动车在选择和用车上的顾虑,为此,随着EQC纯电SUV的推出,奔驰将针对中国国情打造一套从购车、用车到充电的全方位无忧服务体系。

奔驰的无忧服务体系有什么不一样吗?

就在全新EQC上市之前,“奔驰充电星驿站”率先开放,这是梅赛德斯-奔驰为全新EQC纯电SUV的客户贴心提供的五“星”充电服务之一,也是最早进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并宣布开放的汽车品牌专属充电站。

电动汽车,SUV,奔驰EQC中国上市,奔驰电动化布局

未来,梅赛德斯-奔驰还将在全新EQC纯电SUV销售城市为主的城市热点地区(如Mercedes me体验店)和地标地区(如机场)开设更多“奔驰充电星驿站”,并联合经销商铺设智能联网的奔驰充电网络,进一步推广该项充电服务。

基于不同使用场合,梅赛德斯-奔驰为客户提供五“星”充电服务,除“星驿站”之外,还包括“星管家”、“星随行”、“星护航”和“星助理”:“星管家”提供带有互联功能的奔驰智能充电墙盒和免费墙盒安装服务;使用公共充电设施时,客户可享用梅赛德斯-奔驰车主专属平台 “星随行”服务,便捷联网充电站。未来,该平台将覆盖全国300个城市以上超过90%的公共充电桩,并可实时精准显示约17万个公共充电桩的状态,其中直流充电桩超过6万个。针对部分客户的应急充电需求,“星护航”提供升级版的道路救援服务,包括不限次数的 24 小时拖车救援服务以及针对电动汽车升级的全国全方位保障道路救援服务。

电动汽车,SUV,奔驰EQC中国上市,奔驰电动化布局

“星助理”则致力于为奔驰电动汽车车主提供高端、便捷、安全的代客充电泊车服务。在全新的“奔驰充电”服务的体系下,梅赛德斯-奔驰将逐步涵盖几乎全部电动车使用场景,为客户带来全面无忧的充电服务体验。

梅赛德斯-奔驰将率先在现有的约600家经销商中,先期遴选出遍布于全国 19 座城市的 59 家经销商,进行全新EQC纯电SUV的销售及售后服务。位于上海的2家以及位于北京的1家梅赛德斯-奔驰 EQ体验站将在年底前陆续开业。这一全新电动车新零售模式集品牌体验、新车销售与咨询、客户留存与互动于一体,致力于为 EQ 车型用户打造一个专属的、有温度的、自由的、个性化的电动生活服务社区。未来,梅赛德斯-奔驰将充分考虑客户在移动端购车及充电服务等需求,并提供集成从销售到充电领域的一站式手机APP服务平台。

奔驰的电动战略还有什么计划?

今年5月份,梅赛德斯-奔驰发布了“使命2039”(Ambition 2039)战略,计划20年内实现碳中和,包括到2030年环保车型占其总销量的50%,以及生产等流程的碳中和。“使命2039”战略仅仅围绕一个的目标:即在20年内建立一支碳中和的新乘用车阵容。这是一个广义的范畴,不仅包括车辆实现零排放,还包括工厂在内的整个运转流程都实现环保碳中和。EQC电动SUV将是奔驰迈出的第一步。奔驰计划到2030年,纯电动汽车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销量将占汽车总销量的50%。除了电动车,奔驰还在继续研究其他替代燃料方案,比如GLC F-Cell采用的氢燃料电池。电动,从此奔驰!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10I70138253C109.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SUV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