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故事反转?吴兴区已停止与蔚来汽车进一步洽谈

亿欧 丁唯一Ocean 2019-10-17 08:12:11
核心提示:蔚来的暖流,只维持了一天。

蔚来,蔚来汽车吴兴区

蔚来的暖流,只维持了一天。

10月16日上午,据《每日经营报》报道,湖州市吴兴区委宣传部的一位对外宣传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目前吴兴区和蔚来汽车没有签订任何框架协议,并表示此前报道是不实信息。

一天前,一则“蔚来正洽谈新一轮超50亿元融资,合作方为浙江湖州市”的消息似乎是在为寒冬中的蔚来雪中送炭。据媒体报道,蔚来在与浙江湖州市吴兴区谈一笔超50亿元的融资合作,与之配套的是,蔚来还将在吴兴区落户一个20万台产能的工厂。

6月份以来,蔚来“电池自燃”、“重回科创板”、“亏损400亿元”、“突然取消电话会议”、“退市危机”的负面传闻接踵而至,蔚来已经是焦头烂额。尽管市场对于新车型ES6的评价比ES8好很多,但是受市场大环境拖累,蔚来的销量依旧不理想。

蔚来汽车刚刚公布今年9月份销量数据显示,ES6在交付3个月后就出现下滑,9月销量仅为1726辆;ES8仅交付293辆,同比下跌86%;ES6和ES8两款车型共计交付2019辆,环比下跌27.79%。ES8作为主打车型,从今年5月份开始交付量就没有超过1000辆,而且已连续3个月单月销量不足500辆。

寒冬之下,作为造车创业企业,蔚来亟待融资力量的注入来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2019年5月,蔚来汽车宣布与亦庄国投合作。双方签订的框架协议中表示,蔚来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新的实体“蔚来中国”,注入特定的业务和资产。而亦庄国投将通过其指定的投资公司或联合其他投资方,对“蔚来中国”出资100亿元,以获取“蔚来中国”的非控股股东权益。

不久前,在蔚来9月25日的业绩电话会中,蔚来CFO谢东莹表示,“已经在蔚来中国项目的融资上取得积极进展。”

此次事件中的吴兴区所在的湖州市,是近年来积极引进新能源的地方政府之一。当地政府官网上可查,2016年8月,乐视超级汽车工厂项目落户湖州市德清县,总投资200亿元。2017年4月,游侠便与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政府签订了工厂建设合作协议,占地2600亩。该工厂项目预计在2019年量产上市,总产能20万台。

然而今日下午,浙江省吴兴区政府新闻办有关人士向媒体表示,双方目前没有签订任何意向协议,鉴于风险评估较大,已经停止进一步洽谈。

对于蔚来而言,资金难题还亟待解决。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170812121212I70133221C501.shtml

文章标签: 蔚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