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盖世晨报】国家新一轮新能源汽车补贴公示,总计220亿元/特斯拉 Model 3 国产倒计时

盖世汽车 2019-10-15 08:22:59
核心提示:昨日,你错过了哪些重要新闻?

01/特斯拉 Model 3 国产倒计时
网友Jason Yang最近在YouTube上传了一段无人机拍摄的视频,一辆黑色Model 3出现在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附近的新测试跑道上。有外媒同时报道称,特斯拉计划在10月14日开始全面投产。  
这间耗资20亿美元打造的工厂,是特斯拉的第一座海外工厂,如期投产标志着已经进军中国的特斯拉,即将展开在中国市场的“大跃进”,马斯克(Elon Musk)仰赖中国市场翻身的大计将进入到新的阶段,对其他电动车企而言,更残酷的竞争时代即将到来!(来源:盖世汽车)

销量,特斯拉,电池,新能源汽车补贴,特斯拉 Model 3国产,造车新势力销量

02/财政部回应上汽陈虹:燃料电池汽车不宜另设专项资金

对于全国人大代表、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在2019全国两会提出的关于促进我国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的建议。近日,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围绕补贴、税收优惠、科研等方面给出正式答复。财政部指出,中央财政已通过多种途径对燃料电池汽车产业予以支持,当前要落实好既有政策,不宜另设专项资金。

此前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曾建议有关部门要尽快组织针对2020年后的新能源汽车支持政策,否则很可能会导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出现“40%左右的断崖式下滑”。

2019年以来,燃料电池汽车逐渐成为市场热门。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19年1-8月,燃料电池汽车销量为1125辆,是去年同期销量的7.3倍。虽然销量基数偏低,但燃料电池汽车销量增长的势头开始出现。

面对燃料电池汽车领域的升温,财政部“不宜另设专项资金”的回应,背后有着深层次的考量。(来源:亿欧网)

03/国家新一轮新能源汽车补贴公示,总计220亿元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关于2017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审核情况的公示》,超20万辆新能源汽车申请补贴,涉及补贴资金220.27亿元。其中宇通汽车、比亚迪和中通汽车三家将获得的补贴最多,分别为45.9亿元、34.61亿元和11.2亿元。

销量,特斯拉,电池,新能源汽车补贴,特斯拉 Model 3国产,造车新势力销量

据公示信息显示,本次共有236881辆新能源汽车申报补贴,其中有29472辆汽车不符合补贴要求,因此最终拿到补贴的车型共有207409辆,累计清算补助资金220.27亿元。
而未获得补贴的车型主要原因为行驶未超过2万公里。2016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规定,非个人用户购买的新能源汽车需累计行驶里程达到3万公里后才可申请补贴。
这一政策,在2018年调整为2万公里,此举主要是应对运营车辆被闲置的问题。另外没通过审核的原因还有未接入国家监管平台、上传数据不符合政策和国标要求被核减、电池组能量密度与推荐目录不一致、驱动电机功率与推荐目录不一致、关键零部件发票信息与推荐目录不一致等。(来源:每日汽车)

04/8月造车新势力销量TOP5 蔚来汽车双车上榜
9月底,2019年8月汽车销量数据新鲜出炉,根据交强险上牌数量显示,国内8月乘用车销量数据为156.4万辆,其中造车新势力销量仅为5091辆,占当月国产乘用车销量的0.4%。从整体销量来看,造车新势力的贡献依旧微乎其微,但是其中的车型却不乏亮点,今天编辑就为您盘点8月造车新势力销量TOP5车型。

销量,特斯拉,电池,新能源汽车补贴,特斯拉 Model 3国产,造车新势力销量

TOP 1威马EX58月销量:2175辆NEDC综合续航:400/460/520km终端优惠:无优惠

TOP 2蔚来ES68月销量:1808辆NEDC综合续航:420/430/490/510km终端优惠:无优惠

TOP 3哪吒N018月销量:440辆NEDC综合续航:301/351km终端优惠:无优惠

TOP 4小鹏G38月销量:231辆NEDC综合续航:401/520km终端优惠:无

TOP 5蔚来ES88月销量:182辆NEDC综合续航:355/425km终端优惠:无优惠(来源:易车)

05/香港科技大学研发电子燃料 可在几分钟内给电动汽车充满电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一项由中国香港科技大学(HKUST)领导的跨大学研究计划中,成功研发出一种环保型可充电液体燃料,有望在全球范围内引起轰动。

该燃料可在几分钟内为电动汽车充满电,将是现有电池技术的一大进步,因为现有的电池技术仍需要数小时才能给汽车充满电。

销量,特斯拉,电池,新能源汽车补贴,特斯拉 Model 3国产,造车新势力销量

该种燃料称为“电子燃料”(e-fuel),如果采用太阳能或风能为其充电,其便是一种碳中性燃料。与化石燃料一样,该燃料也可轻易被发送至电网,也可快速给汽车充电。
该项研究名为“为固定电源和电动汽车制造可充电电子燃料”,由香港科技大学ZHAO Tianshou教授牵头,并获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及香港理工大学学者的支持。(来源:盖世汽车)

06/罢工第四周:这边厢谈判继续 那边厢UAW将提高罢工津贴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10月12日表示,鉴于这场针对通用汽车的罢工已持续了快四周,它将把48,000名小时工的罢工津贴提高25美元至每周275美元。

就在同一天,一份通用汽车修改后的合同细节被曝光。一名知情人士证实,通用汽车已将拟定的签约奖金金额提高了1,000美元至9,000美元。此前,在通用与UAW四年前达成的劳资协议中,通用表示将会为员工中的UAW会员支付每人8,000美元的签字奖金。

该消息人士还证实,通用汽车已提出在四年协议期的第二年和第四年为会员加薪3%,并在第一年和第四年分别涨3%和4%的一次性收入。同时该公司还同意让临时工长期工作三年,并支付他们3,000美元的签约奖金。据悉,通用有约7%的小时工是临时工。(来源:盖世汽车)

07/前奥迪北美总裁将出任现代捷恩斯品牌北美CEO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马克•德尔•罗索(Mark Del Rosso)在今年五月突然辞去奥迪北美总裁一职后,已加入现代汽车豪华子品牌捷恩斯的队伍。

德尔•罗索已被任命为捷恩斯北美公司首席执行官,该任命将于10月21日起正式生效。他将向现代汽车首席运营官兼北美首席执行官Jose Munoz及位于首尔的全球总部汇报工作。

此外,根据《美国汽车新闻》获得的一份企业声明,Erwin Raphael将继续担任捷恩斯北美首席运营官一职,负责公司在美销售和营销等业务的运营及战略执行,并向德尔•罗索汇报。
德尔•罗索的加入正逢该品牌的恢复期。在对经销商网络进行精简和改造后,该公司正逐渐增加在美国的经销商网点数量。从上涨的销量来看,这一系列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此外,数款需求量可观的新跨界车型也在筹备当中。(来源:盖世汽车)

08/本田、雷诺、宝马、大众和福特合作车辆识别系统 将车变成支付工具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下个月,包括本田汽车(Honda Motor)在内的五家主要汽车制造商(其余四家为雷诺、宝马、大众和福特)将在美国开始对一种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车辆识别(ID)系统进行实地测试,该系统可让驾驶员自动支付停车费或高速公路通行费,且无需使用现金或银行卡。(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15082300230I70132770C108.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特斯拉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