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法国创企推出新技术 无需一天就可将燃油车改装成电动汽车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9-20 08:35:39
核心提示:为符合各大欧洲城市颁布的排放禁令,很多车企都在大量生产电动汽车,而法国一家初创公司研发出一种改装技术,只需花费5000欧元就可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将一辆燃油车改造成电动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只需花费5000欧元(约合5600美元)就可以对一辆车龄10年的燃油车进行电动改造,使其符合欧洲城市中的驾驶禁令要求。法国初创公司Transition-One就研发出此种改造技术,可以在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NV)、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 AG)、雷诺汽车公司(Renault SA)和标致雪铁龙集团(PSA Group)的旧款汽车上安装一个电机、电池以及网联仪表板,将燃油汽车变成电动汽车,价格只需约8500欧元,法国政府提供补贴之后只需5000欧元。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电池,Transition-One,将燃油车改装成电动汽车,燃油车电动汽车,汽车改装技术,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Transition-One官网)

该公司创始人Aymeric Libeau表示,其产品面向的是买不起价值2万欧元全新电动汽车的人群,而且已经在2009年款雷诺Twingo上采用了其技术,使该车电动续航里程达到180公里(约合112英里)。

Transition-One将三个电池组安装在Twingo车型前方,并把两个电池组安装在之前安装油箱的地方。Transition-One从一家特斯拉零部件经销商处购买了电池组,重约267公斤。相比之下,雷诺Zoe电动汽车拥有一块重约290公斤的电池,续航里程达210公里。放弃原来的变速杆和变速箱,在驾驶员之前打开油箱加油的把手后面安装了插头,就可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将燃油车变成电动汽车。Libeau预计,法国和欧洲监管机构将于今年年底批准其技术,在9月份将开始预售其产品,以测试市场需求。

各大汽车制造商都正忙于大量生产电动汽车,以满足欧洲更加严格的排放法规。虽然电动汽车的销量有所增长,但是由于此类汽车价格昂贵,而续航里程又较短,去年,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占汽车总销量的比例仍不足3%。

未来几年内,电动汽车的销量可能会大幅上涨,Transition-One等公司的举措也表明,汽车行业正努力开辟一条电动化道路,甚至有可能会彻底禁止燃油车上路。而且2015年,因大众柴油排放作弊丑闻,欧洲几个城市已经开始禁止老款柴油车上路。在未来十年中,更多的欧洲城市将禁止化石燃料汽车上路。

有人对Libea的做法持怀疑态度,有人质疑缩短续航里程可能不会吸引车主。慕尼黑工业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unich)汽车技术教授Markus Lienkamp也警告称,改装后的汽车存在出错的风险,而且也很难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此前,Libeau曾与人共同创办了软件公司Pentalog集团,并花费了两年的时间研究该项改装技术,然后与一家法国商学院合作测试了该方法。他希望能够筹集600万欧元建一座工厂,以在明年最多改装4000辆此类汽车。

到目前为止,汽车改装技术都集中于对经典款汽车进行一次性改装,有些小型公司也提供了各种改装工具。但是Transition-One公司的特别之处在于,其计划帮助构建一个监管框架,以大规模推广该项技术。

目前,Transition-One的解决方案可与PSA的雪铁龙C1和标致107、菲亚特500、丰田Aygo、Twingo II和大众Polo等车型兼容。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200849434943I70123769L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