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如何让消费者为电动车买单?

每日汽车 文 / 孙莉莉 2019-09-16 07:31:41

汽车行业正加快走向零排放出行时代,但是走向零排放出行需要全方位的配合。

外媒称,主流的消费者不愿意购买电动车,反而更倾向于购买体积更大的运动型多功能车。因此现在的难题是:如何让消费者购买电动车。

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一边介绍大众ID.3,一边强烈呼吁各国政府保护环境。

显然,传统汽车制造商都在向有环保意识的消费者传达这样的信息:我们与你们同在。但单凭营销闪电战无法消除电动汽车面临的巨大不确定性——自日产聆风和宝马i3等车型首次亮相以来,电动汽车面临的障碍几乎没有改变:客户不喜欢为他们不确定的新技术买单,他们担心他们不能可靠地到达他们想去的地方。

PSA集团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周三表示:“下一件大事不会是电动汽车的带来,而是如何让这项技术惠及最多的人。”

电动汽车,销量,电动车

截至目前,只有在发放大量补贴的国家,电动汽车才会出现销量激增。一旦补贴退滑坡,电动车的销量也会出现大幅下滑。以中国电动车市场为例,在政府削减补贴后,8月中国电动车需求下降16%,这也是其电动车销量连续第二次出现下降。其他地方的消费者也对补贴同样敏感。2016年,当政府逐步取消税收优惠时,丹麦的电动车需求暴跌。

Sanford C. Bernstein的分析师马克斯·沃伯顿(Max Warburton)在一份报告中发问,考虑到大多数电动汽车的利润率偏低,我们还应该为电动汽车的到来欢呼吗?

整个欧洲,去年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占汽车总销量的2%。对于大众ID3、特斯拉Model 3和其他新能源车型来说,这是一个很小的市场。然而,汽车制造商别无选择,否则将面临监管机构的巨额罚款。

电动汽车,销量,电动车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allenius)在车展上表示,消费者需求"无法强制执行"。梅赛德斯将在2022年之前至少增加10辆纯电池汽车,耗资超过100亿欧元。只有这样做,该公司的产品线就能满足更严格的排放限制。

不过电动车的发展进程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此前外媒报道,宝马、大众、福特和戴姆勒目前正计划在欧洲大陆修建约400座下一代充电站。此类充电站能够在数分钟内、而不是如今的数小时时间对电动车完成充电。与能够在数十秒加满油箱的常规汽车相比,电动车充电通常需要数小时时间,这也是电动车目前仍无法得到普及的原因之一。

电动汽车,销量,电动车

此外,欧洲车企纷纷要求政府帮助其建立电动车充电站,以及向消费者提供补助来提升电动车销量,从而帮助整个汽车行业达成新排放规定的严厉要求。

在2007年至2021年将排放降低40%之外,欧洲议会强制要求车企在2021年至2030年之间将碳氧化物排放再降低37.5%,而在此压力之下,德国车企不得不加速推进发布电动汽车。

唐唯实表示,汽车行业正加快走向零排放出行时代,但是走向零排放出行需要全方位的配合。在他看来,欧盟地区的政府需要大幅度提高对基础设施的投资,从而满足消费者的使用需求。此外,政府还需要在整个欧盟地区落实一致的可持续性购车补贴。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160731413141I70127912C108.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