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宝马8月销量同比增长10.1%,销量飙升的背后利润却在下滑

亿欧网 咸运祯 2019-09-12 09:22:39
核心提示:交出漂亮的销售成绩后,宝马依然面临着严峻考验......

销量,宝马8月销量,宝马销量

2019年9月9日,集团公布了最新在华数据。今年1-8月宝马集团在华累计交付462934辆车(含MINI品牌),同比增长15.7%;其中,8月单月销量为58911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1%。

公开数据显示,宝马今年在销量上的表现直逼豪华车市场冠军奔驰。对此,宝马官方公开表示:“目前中国整体车市下行,处于相对疲软的状态中,而宝马的销量稳定增长,与主力车型的带动有直接关联。”

销量,宝马8月销量,宝马销量

具体车型方面,宝马5系依旧是带动总销量的主力军,今年前8月,该车型累计销量约10.8万辆,同比增长24%。

2018年4月,新一代X3国产上市,起售价为38.98万元,较上一代产品降低3万余元。国产后的X3也成为了宝马在SUV市场的排头兵,2019年1~8月累计销售超7.80万辆,其中8月单月销量达到10218辆,同比增长229%,占宝马总销售量的17%。

今年8月,SUV销量占宝马总销量量的40%左右。2019年1-8月,宝马X系列车型交付量持续增长,同比增长60%,已成为宝马在华增量的主要贡献者。除了X3外,宝马X1今年前8个月累计销售约6.6万辆。作为该公司进口车销量最高车型,宝马X5同期销量达到1.5万辆。随着新车型推出,X5的销量有望进一步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集团新能源车型前8个月的累计交付量同比增长逾45%,其中,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8月单月销量达到了2850辆,位列全国插电混动车型前五名。

近年来,宝马发布的新车型在各细分市场频繁发力的同时,也在扩充国产车型和豪华车型阵容,以获得更大的市场竞争力。在2019年成都车展上,宝马集团亮相了多款新车型,包括大型轿跑8系、国产X2,M系车型、全新Z4,以及7系华彩定制版。

销量,宝马8月销量,宝马销量

销量大幅增长的背后,宝马集团的净利润却在下滑。近日,宝马集团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财报。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宝马集团全球收入为481.77亿欧元,同比增长1.1%;集团净利润为20.68亿欧元,同比下滑52.5%;其中汽车业务收入为418.37亿欧元,同比增长0.8%,税前利润为14.56亿欧元,同比下滑66.5%。

该集团为研发新能源汽车和自动驾驶投入的高额成本仍累及其利润。据悉,宝马集团将在2023年上市的25款电动车型,其中13辆为纯电动车。此外,该公司还投入巨资研发高科技技术和自动驾驶技术。

与此同时,宝马集团也在进行一些列缩减成本的行动,比如加入BBA联盟,与奔驰、奥迪展开深入合作,计划与捷豹路虎共享车型平台。此外,欧洲越发严苛的二氧化碳排放标准也导致宝马成本有所增加,根据该集团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税前利润大幅度降至22亿欧元。

宝马集团称:“将在2022年前进一步提高效率、扩大合作,以节省120亿欧元左右的成本。”

的确,在豪华车细分市场,宝马实现了逆风增长,甚至有望赶超奔驰。在当下依旧处于下滑的状态的车市中,主机厂和供应商们仍面临巨大挑战。当下,宝马在中国市场的增量主要来自于国产X3的红利释放。在这款产品之后该依靠什么来实现增长,是这家豪华车企接下来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120922382238I70127569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