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中汽研万鑫铭:如何利用数据让交通变得更安全?

盖世直播 2019-08-28 14:48:11
核心提示:以汽车安全问题为导向,以数据为手段,以标准体系为支撑,我们希望最终能形成一系列的标准,推动产业和技术的进步,打造更安全的汽车。

自动驾驶,2019中意汽车大数据与智慧交通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万鑫铭先生

我为大家带来的主题演讲是“数据让交通更安全”,整个论坛的题目是汽车大数据和智慧交通,我想把这两个题目结合起来,再结合本单位、本人在技术方向所做的研究,与大家交流过往的做法和体会。

现在汽车行业是“四新五化”,其中电动化、自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数字化,要达到智能化的前提是数字化,要把汽车行业由大变强,这是一个关键抓手。大数据和消费者非常关联,现在我们每个人都是数据的连接口。

数据能带来两个方面的价值,一个是纵向方面价值链的延伸,延伸出新的价值、新的模式。新能源、智联网、5G都带来新的价值。另一个是在过去的产供研销,现在汽车大数据能够给产业带来很大的价值。

有了数据、有了大数据,我们能为汽车安全做更多的事情。具体的做法是以汽车安全问题为导向,以数据为手段,以标准体系为支撑,我们希望最终能形成一系列的标准,推动产业和技术的进步,打造更安全的汽车。

交通管理领域里管人、管车、管路,信息非常全,通过大数据可以把整个车的轨迹完完全全复现出来,可以做大量的产品应用。通过数据发现问题、寻找规律,以数据为手段,寻找行业最终的标准,系统地解决安全问题。希望大家关注自动驾驶、关注智能汽车,同时关注标准,因为标准是行业最重要的驱动力。谢谢大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280248114811I70124263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