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蔚来裁员,理想取消轿车项目,威马发布二手车品牌,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盖世汽车 杨晓红 2019-08-26 00:35:19
核心提示:蔚来近期无回科创板计划,9月底前裁员至7500人。

造车新势力的这一周跌宕起伏,蔚来汽车再次成为舆论焦点。

1、蔚来近期无回科创板计划 9月底前裁员至7500人

8月19日有财经报道称,蔚来汽车继续新一轮裁员,并正计划从纽交所退回科创板上市。蔚来汽车内部相关人士向盖世汽车表示,媒体报道中蔚来回科创板、关闭硅谷办公室等内容皆为不实报道。硅谷办公室是蔚来全球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一直处于正常的运营状态。蔚来目前把体系化效率提升作为工作重点,员工优化会有序地进行。蔚来近期没有回科创板的计划。

8月22日,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发出内部邮件,称将进一步控制支出,提升运营效率,把资源聚集在核心业务上,9月底前裁员至7500人左右。此次人员结构优化,在全球范围将在9月底前减少1200个工作岗位,主要集中在人力资源,法务、财务等运营支持性部门,对研发和用户服务等战略核心部门影响很小。“第一阶段战略布局已接近尾声,接下来会以最大化的提高效率为首要目标,充分利用好现有投资,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2、蔚来将推固态电池新能源

8月22日,蔚来与辉能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采用辉能MAB固态电池包的样车,并围绕固态电池的生产应用展开进一步合作。辉能科技在消费固态电池领域积累多年研发经验后开始转向动力电池市场,并开发出高电压锂陶瓷电池(BLCB)。此前,辉能科技在4月上海车展与天际汽车也达成了固态电池方面的合作。

3、蔚来宣布车主终身免费换电 

8月24日,蔚来宣布,在享受终身免费质保基础上,所有现有和新购买蔚来ES8和ES6的首任车主,即日起可享终身免费换电。满足条件的蔚来车主,自驾前往任意营运中的换电站,均可享受终身不计次数的免费换电服务。该权益的使用次数不计入“能量无忧”服务包权益额度。

二手车,威马,蔚来,电池,蔚来裁员,理想取消轿车项目,威马,二手车,造车新势力

4、理想汽车轿车项目悄然取消

8月23日,36氪援引接近理想汽车高层的知情人士、理想汽车多位管理层员工的话报道,该公司原定的轿车项目已经取消。一位接触到理想汽车高层的供应商表示,原本理想的首款车是7座增程式SUV,第二款车是一款轿车,但研发了小半年以后,在几个月前已经取消了。对于轿车项目被取消,理想汽车回复称:“理想并未发布过这款轿车,只是在内部研究过。”

二手车,威马,蔚来,电池,蔚来裁员,理想取消轿车项目,威马,二手车,造车新势力

另外据IPO早知道报道,江苏省国资委近日发布产权转让公告,显示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即“理想汽车”)0.91%的股份将以829.5455万元的价格被转让,转让方为常州武南新能源汽车投资有限公司。上述公告的“其他披露内容”一栏中还提及,“标的企业计划赴境外融资,正在搭建红筹架构,需要对公司架构进行重组”,这意味着理想汽车的海外上市进程已处于筹备过程中。

5、拜腾M-Byte将在法兰克福车展首次亮相

拜腾将在法兰克福车展上首次亮相M-Byte,并公布企业最新进展。2018年1月,拜腾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全球首秀M-Byte概念车,而此次2019法兰克福车展上,拜腾将展示M-Byte最终量产定型的外观和内饰设计,观众将看到拜腾创新的产品理念落地成真,包括全球首创的48英寸共享全面屏、位于方向盘上的7英寸驾驶员触控屏和前排座椅之间的8英寸中央触控屏等。

二手车,威马,蔚来,电池,蔚来裁员,理想取消轿车项目,威马,二手车,造车新势力

6、爱驰U5将于成都车展开启预售

爱驰汽车首款量产车型爱驰U5将于成都车展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定位A+级纯电动智能SUV,NEDC续航高达503KM,搭配爱驰专利续航B包,再增加120KM增程。U5采用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明治"架构电池包,解决了因电池冷却液泄露导致的安全问题。针对国内复杂路况,U5采用Mobileye Q4芯片,全车遍布22个传感器,拥有超L2级自动驾驶功能,可以实现堵车自动跟随、高速自动辅助驾驶、全场景自动泊车等。   

7、威马发布智选官方二手车品牌

8月21日,威马汽车发布智选官方认证二手车品牌,以“四直”模式贯穿二手车全生命周期构建了威马再营销生态体系,完善生产、销售、使用、置换的汽车生态闭环,解决二手车流通核心痛点,为用户提供车况透明,官方修复,延长质保的高品质标准化新能源二手车购车服务。

二手车,威马,蔚来,电池,蔚来裁员,理想取消轿车项目,威马,二手车,造车新势力

直购:针对目前新能源二手车流通难的现状,威马打造了一个基于互联网的在线评估和收购体系。区别于传统的经销商以及车商旧车收购模式,威马直接切入车辆收购的环节。通过威马的二手车检测体系,解决收购环节难度最大的评估环节,让用户能够放心得卖旧车,换新车。

直翻:依托威马二手车官翻认证体系,建立统一的二手车整修标准,让每台车辆都焕然一新,达到可售标准,打造“官翻车”的概念。

直销:通过威马二手车电商平台体系,延伸二手车市场的新零售模式,线上下单,物流配送,线下交车,打通线上线下交易壁垒,为用户提供安全放心的新能源二手车购车服务。

直租:基于二手车在线直销交易平台,提供威马金融产品、融资租赁的业务模式,最大程度满足用户需求,为用户提供低门槛、高保障的威马二手车租购模式。

8、威马与中国邮政达成战略合作

日前,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与威马汽车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新零售、服务体系共建、金融服务、供应链物流等领域开展合作。

在金融业务合作方面,双方将持续加深金融合作,依托邮储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服务体系,中国邮政为威马汽车提供公司信贷、票据、经销商融资、融资租赁、个人金融、保险、证券服务和资本合作等多元化金融服务。

在市场拓展方面,中国邮政将整合网点、媒体、客户、产品、合作伙伴、数据等资源和优势,为威马汽车提供“中邮车务—售车通”综合服务,帮助威马汽车全国市场拓展。

在服务体系共建方面,双方将联合探索建设面向新能源汽车的行销、购车、用车、租赁等服务网络体系以及充电、售后服务网点,为各级市场车主提供用车服务。

在供应链物流合作方面,依托邮政“物流+金融”服务优势,双方将不断深化物流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进威马汽车物流业务体系优化,探索产融结合服务新模式,在入场物流、售后物流、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开展合作。

此外,双方还将开展宣传推广等合作。

9、小鹏推出智能理赔在线服务 

8月22日,小鹏汽车推出“智能理赔”1.0版在线报案特色服务,解除了事故理赔的繁杂程序。车主在APP可实现车险报案、照片上传、赔付申请、维修预约等功能,体验一站式“智能、好用”的售后服务。通过小鹏APP,用户可快速完成理赔,避免传统繁琐的流程。当符合目前该功能的适用范围时,最快出险支付时效可缩短至1天以内。 此次推出的智能理赔在线报案功能率先与太平洋保险实现线上打通,只要用户是通过小鹏官方渠道购买的太平洋保险的用户,都可以享用此功能。与安盛天平保险的功能打通将会在今年内实现,届时为更多用户提供便捷理赔。 

10、天际ME7完成夏季热区测试

二手车,威马,蔚来,电池,蔚来裁员,理想取消轿车项目,威马,二手车,造车新势力

8月20日,天际汽车宣布其研发测试团队深入吐鲁番火焰山征服极境,对天际ME7进行了三电系统、整车热管理系统、整车可靠性耐久及车联网搭载等夏季热区测试。自今年5月起,天际ME7拉开了征服极境的挑战之途,历经上海、江苏盐城、重庆、海南多地“自虐”,对三电系统、底盘等整车性能进行阶段打磨,以及智能驾驶数据收集测试和挑战。在为期6周的测试时间内,天际ME7总测试里程近30000km,相当于一般用户20年以上的用车强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261241574157I70123591C501.shtml

文章标签: 二手车 威马 蔚来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