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Circa为英国电动汽车电池回收提供生物溶剂 回收锂离子电池阴极粘合剂材料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8-23 09:30:29
核心提示: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数据,2018年全球电动汽车数量超过了510万辆,预计到2030年,该数字将达到至少1.3亿辆。因此,预计在未来10年左右,电动汽车数量的增长将导致数百万吨的废旧电池需要回收利用。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的生物科技公司Circa集团正在参与一个项目,该项目是英国首个工业规模的项目,旨在从生命周期已经结束的电动汽车(EV)中回收和再利用有价值的部件,而Circa集团利用废弃的纤维素生产生物溶剂Cyrene,将能够为该项目做出贡献。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电池,Circa集团,Circa生物溶剂,Circa电池回收,英国电动汽车电池回收,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Circa集团官网)

R2LIB(锂离子电池回收、再生产)项目由英国研究与创新(UK Research and Innovation)项目通过法拉第电池挑战(Faraday Battery Challenge)倡议提供资助,该倡议旨在研发低成本、高性能和可回收的电动汽车电池。

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数据,2018年全球电动汽车数量超过了510万辆,预计到2030年,该数字将达到至少1.3亿辆。因此,预计在未来10年左右,电动汽车数量的增长将导致数百万吨的废旧电池需要回收利用。R2LIB项目希望通过建立一个全新的英国供应链以解决该问题,该供应链将从报废的电动汽车电池中提取和再加工高价值的组件。

Circa的Cyrene溶剂,专门用于回收聚偏二氟乙烯(PVDF),PVDF是一种高性能聚合物,广泛用作锂离子电池阴极的粘合剂。

目前,加工PVDF主要依赖NMP,该溶剂有毒,且面临严格的监管压力。但是通过使用Cyrene溶剂,R2LIB项目正以一种可持续的方式回收一种有价值的聚合物。

作为R2LIB项目的一部分,Circa集团正与约克大学(帮助研发了Cyrene溶剂)以及M-Solv(提供激光&机器模块自动处理和拆卸电池)、ICoNiChem(回收电池中的钴、镍和锰)、PV3 Technologies(回收电池阴极)以及WMG(电池研发机构)合作。

Circa集团于2006年成立,其与Norske Skog公司合资,在塔斯马尼亚工厂利用专有Furacell工艺,将废弃生物质转化成生物化工产品。目前,Circa正在研发生物溶剂、香料和生物聚合物,包括一种传统的极性非质子溶剂Cyrene。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230941424142I70119087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