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造车新势力7月上牌量排行:总量骤降至2232辆 小鹏G3蝉联冠军

盖世汽车 杨晓红 2019-08-23 18:26:44
核心提示:7月份造车新势力排名前三的品牌车型上牌量均未超过3位数,小鹏G3以720辆排名第一,蔚来ES6上牌659辆紧随其后,威马EX5交强险上牌量为601辆,位列第三。

保监会最新发布的机动车交强险数据显示,造车新势力企业7月总上牌量骤降至2232辆,仅为6月上牌量的四分之一。2019年1-7月累计交强险上牌量为32336辆。

中汽协此前公布,7月新能源汽车销售8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4.7%,首次呈现负增长。今年1-7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69.9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40.9%,增幅也有所回落。根据3月26日四部委员联合发布的通知,自6月26日起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将在2018年基础上平均退坡50%,大部分购车需求提前释放直接造成了7月份新能源车市的销量下滑,造车新势力也无一幸免。

从车型上看,7月份造车新势力排名前三的品牌车型上牌量均未超过3位数,小鹏G3以720辆排名第一,蔚来ES6上牌659辆紧随其后,威马EX5交强险上牌量为601辆,位列第三。第四名至第十名的销量均在两位数之下。

销量,威马,蔚来,造车新势力,上牌量排行,小鹏G3,蔚来ES6

而从1-7月累计上牌总量来看,除了蔚来、威马、小鹏汽车、合众外,其他造车新势力的上牌量大多不足千辆。已有两款车型上市的蔚来汽车达到9585辆,排名第一。小鹏汽车紧随其后,累计交强险上牌量为9214辆,位列第二,威马则以65辆之差屈居第三,累计上牌9149辆。合众汽车和新特汽车进入前五,累计上牌量分别为3833辆和388辆。

销量,威马,蔚来,造车新势力,上牌量排行,小鹏G3,蔚来ES6

以下重点解读交强险上牌量今年累计排名前三的新势力车企:

蔚来汽车

蔚来公司7月份只交付了812辆电动汽车,较6月份下降了45%,主要归因于主动召回了4803辆ES8影响。此前,该车型发生自燃冒烟事件,调查原因显示电池组设计存在漏洞,可能导致电池短路。

销量,威马,蔚来,造车新势力,上牌量排行,小鹏G3,蔚来ES6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斌表示,”ES8的召回对7月份的生产和交付都产生了重大影响。但令人欣慰的是,与最初的时间表相比,蔚来汽车只用了大约一半时间就完成了ES8电池的召回。展望未来,随着电池产量分配恢复正常,蔚来将加快交付并弥补因召回而受到的损失。”

李斌预计,8月份将是蔚来“业绩更加强劲的月份”,目标是交付2000至2500辆。与蔚来过去几个月的上牌成绩相比,即使没有召回问题,这也算是相当大的提升。面对车市寒冬,补贴腰斩 ,造车新势力正面临严峻考验,其指出,补贴退坡以后,好的用户体验和满意度是能够真正赢得消费者的关键所在。

销量,威马,蔚来,造车新势力,上牌量排行,小鹏G3,蔚来ES6

此外,蔚来汽车为促进销量调整了购车补贴标准。自2019年7月1日起,购买ES8并在12月31日前上牌的个人用户最高可享2万元补贴;7月1日起,购买ES6并在12月31日前上牌的个人用户最高可享2.5万元的补贴。同时针对2019年7月-9月提车的ES8、ES6首发纪念版/性能版用户,并提供了3种限时金融购车方案。

蔚来汽车2019年要挑战4-5万辆的交付目标,但前7个月的累计上牌量还没有超过1万辆,ES8的交付量年初以来有所放缓,ES6自6月正式开始交付后销量稳步上升,鉴于此,蔚来恐怕还需在年内加倍完成交付,才能实现预定目标。

小鹏汽车

7月份,小鹏G3 2020款上市,共推出401km和520km(NEDC)两种续航版本的共计6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4.38-19.68万元。但是一经推出后引起部分老车主的不满,造成一定负面影响。

销量,威马,蔚来,造车新势力,上牌量排行,小鹏G3,蔚来ES6

为此,小鹏汽车针对购买了2019款G3的车主,在原有1万元复购补贴基础上,提供二选一补偿措施。随后又推出“带牌租车”和“0首付融资租赁”两种方案,竭力挽回用户信心提振销量。

小鹏汽车年初制定了今年7月底前完成10000辆交付,结果完成9214辆,而全年目标为4万辆,小鹏G3 2020款预计8月起开始交付,全年交付目标为4万辆,从时间上看,交付压力很重。

销量,威马,蔚来,造车新势力,上牌量排行,小鹏G3,蔚来ES6

威马汽车

威马汽车在2019年新能源补贴政策落地实施前夕,官宣全系车型暂不调整售价,还基于用户反馈和消费需求推出EX5 400 Mate威盟版,至此,威马EX5全系车型NEDC综合续航里程均已达到或超过400公里。8月初,威马EX5 520也正式开放预售,NEDC综合工况里程达到520公里,官方宣称一周多时间就有3000名意向用户。

销量,威马,蔚来,造车新势力,上牌量排行,小鹏G3,蔚来ES6

截至7月,威马汽车新零售渠道网络已达124家,覆盖全国82城,并深入三、四线城市,提前5个月完成了年初制定布局百家的目标。同时,威马汽车还发布了“威马Care+”用户关怀计划,通过车辆换电升级、动力电池终身质保、未来车辆增换购及转让等服务,解决用户电池衰减与保值焦虑,进一步降低未来换购成本,为用户提供车辆全生命周期的价值管理和保障。

此外,威马汽车·即客行也在积极布局旅游租车、网约车、城市共享租车等业务,让产品打开B端市场。

销量,威马,蔚来,造车新势力,上牌量排行,小鹏G3,蔚来ES6

 在市场持续负增长情况下,中汽协调整了汽车销量预期,其中新能源汽车预期销量从160万辆调整到150万辆。补贴政策过渡期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影响基本结束,按照以往前低后高的基本走势,下半年会反弹稳定增长。但是目前汽车产业景气度弱,未来仍存在一定下行压力。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230626442644I70123436C501.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威马 蔚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