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盖世E周看点|宁德时代/比亚迪官宣牵手丰田,雷诺江铃合资,特斯拉再调价

盖世汽车 雷云 2019-07-22 06:54:58
核心提示:本周,宁德时代、比亚迪相继官宣与丰田达成合作,雷诺和江铃正式成立合资公司,特斯拉下调Model 3起步价,江铃福特领界EV正式开启预售……

本周,最大的看点莫过于国内动力电池寡头企业宁德时代、比亚迪相继官宣与丰田达成合作。此外,雷诺和江铃正式成立合资公司,特斯拉下调Model 3起步价,江铃福特领界EV正式开启预售亦牵动着不少人的心。

『产销数据』

北汽新能源上半年销量超6.5万辆

今年6月份,北汽新能源批发销量26,072辆,位列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第一,截止6月底,北汽新能源累计销量已达65,159辆。

其中,EU5 6月销量达16389辆,占据整体纯电动车市1/8的份额,以其为主的EU系列成功跻身国内轿车(包含燃油车)销量TOP10,成唯一入围的纯电动车;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47439辆,成为新能源汽车和纯电动车市场的双料销量冠军。

威马汽车半年上险数8,536辆

盖世E周看点|宁德时代/比亚迪官宣牵手丰田,雷诺江铃合资,特斯拉再调价

2019年1-6月,威马汽车累计交付量达8,536辆(上险数),位居造车新势力第一,下半年,随着中型纯电SUV威马EX6的正式上市,威马汽车市场表现将再上新台阶。

上半年德国电动车销量Top20: 冠军不是Model 3

根据EV Sales网站公布的德国电动车销量数据,继前五个月取得良好成绩之后,德国6月份电动车注册量继续攀升,共售出8,631辆,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同比暴增117%,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则同比下降9%。上个月,德国电动车市场占所有新车销量的份额为2.7%,其中纯电动车市场份额为1.8%。

上半年德国电动车销量冠军依然属雷诺Zoe,该款车累计交付量已达5551辆;虽然依然保住了冠军的头衔,但第二名特斯拉Model 3正逐渐缩小与其的差距,两者累计销量只差199辆。宝马i3凭借4521辆的累计销量排在第三名。

『企业资讯』

宁德时代上半年净利润约20亿-22.78亿元 

日前,宁德时代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公告。公告显示,宁德时代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20亿-22.78亿元,同比增长120%-15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是17.43亿-19.52亿元,同比增长150%-180%。

宁德时代表示,2019年上半年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的主要原因是:(1)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动力电池市场需求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2)公司加强市场开拓,前期投入拉线产能释放,产销量相应提升;(3)公司持续加强费用管控,费用占收入的比例降低。

增资10亿占股50% 雷诺与江铃正式成立合资公司

盖世E周看点|宁德时代/比亚迪官宣牵手丰田,雷诺江铃合资,特斯拉再调价

7月17日,雷诺集团和江铃集团宣布正式成立合资公司以进一步促进双方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战略布局。雷诺集团增资10亿元人民币,正式成为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股东,拥有50%的股权。目前,新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此前,双方曾于2018年12月20日宣布达成合作协议。

宁德时代与丰田达成深度合作 共同研发电池新技术

7月17日,宁德时代官方发布声明称,近日已与丰田汽车在新能源动力电池的稳定供给和发展进化领域建立了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同时双方还在电池新技术开发、电池回收利用等多个领域开始进行广泛探讨。宁德时代和丰田认为,实现电动汽车的普及,电池技术的发展演进至关重要,且电池的稳定供给也必不可少。今后,双方将完善相关机制,推进相关具体举措。

比亚迪与丰田官宣共同开发电动车

7月19日,比亚迪与丰田汽车签订合约,共同开发轿车、SUV等纯电动车型,以及这些车型所需的动力电池,目标是在2025年左右以丰田的品牌在中国市场推出电动汽车。 

就在两天前,丰田刚刚与宁德时代就动力电池供给和发展进化领域建立了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但是与宁德时代相比,比亚迪与丰田合作不止提供动力电池,还能提供电动车基础结构解决方案。

特斯拉简化Model X/S产品阵容 下调Model 3起步价

据外媒报道,为简化产品阵容,特斯拉撤下标准续航版本的Model X和Model S,将只提供Model X和Model S的长续航版以及高性能版本,也就意味着这两款车型的起步价也将上涨,不包括潜在的购买激励措施,Model X和Model S的起步价分别升至84,990美元和79,990美元。

此外,特斯拉还将其大众车型Model 3的起价下调至38,990美元,同时还调整了在中国市场的车型价格。特斯拉官网显示,Model 3的价格从421,000元降至355,900元(合51,780美元);Model X的价格提升至790,900元,Model S的价格调整至776,900元。

『热门新车』

领界EV补贴后预售18.28万起 年内上市

日前,江铃福特领界EV正式开启预售,该车是福特在中国市场的首款纯电动,预售价格区间为19.90-22.30万元,补贴后的预售价区间为18.28-20.68万元。据悉,新车将会在今年年内正式上市销售。

长城宝马首款合资电动车型揭秘

近日,有外媒爆出宝马已经开始着手准备第二款Mini电动车型。据悉,宝马管理委员会通过内部沟通,已经批准了旗下概念车 Mini Rocketman 的下一步电动化量产进程。据外媒爆料,电动化的 Mini Rocketman 或将与长城欧拉R1共同一个生产平台,对此,宝马的一位高级官员并没有否认,他透露,新车将在宝马与长城的合资机构光束汽车有限公司生产,但目前尚未最终敲定。(来源:每日汽车)

『前沿技术』

慕尼黑工业大学研发一纳米大小铂颗粒比目前燃料电池催化剂性能高一倍

据外媒报道,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TUM,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unich)的一个跨学科研究小组制造出了用于燃料电池催化过程的铂纳米颗粒,该新型催化剂的尺寸得到了优化,与目前已实现工业化的最佳工艺制成的铂颗粒相比,其性能增加了一倍。

IMEC研发新型固态电池电解质 让固态电池可在2小时之内充满电

据外媒报道,比利时微电子研究中心(IMEC)宣布,其与 EnergyVille合作,合力推出了固态锂金属电池,该电池的能量密度超过400 Wh/liter,充电速度提升至2小时(0.5C)就可将电池充满。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220656385638I70117211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