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深耕中国 大陆集团动力总成新工厂扩建开业

盖世汽车 2019-07-18 23:38:11
核心提示:2019年7月18日,科技公司大陆集团宣布在中国芜湖的动力总成工厂扩建开业。 该厂第一阶段的土地和建筑投资近2,800万欧元,总建筑面积超过24,000平方米,建有22条生产线。

从2018年6月25日,打下新工厂地基的第一根桩,到2019年7月18日,时仅388天,大陆集团位于中国芜湖的动力总成新工厂一期工程正式开业。而这是大陆集团在中国除上海、长春、天津、重庆和常州外,建成的第六个动力总成工厂,同时,这也是大陆集团动力总成事业部独立后第一个开业的基地。

深耕中国 大陆集团动力总成新工厂扩建开业

据了解,此次扩建开业的新工厂也被称作华山工厂,是大陆集团在芜湖投资的继银湖工厂、龙山工厂的又一新工厂,而这将是大陆集团持续深耕中国市场的重要一步。正如大陆集团动力总成首席执行官Andreas Wolf所述,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新能源车市场,新工厂可以满足中国市场对动力总成技术需求的不断增长,也表明了大陆集团对中国本土客户和商业伙伴共同发展的信心和承诺。

据悉,华山工厂一期工程土地和建筑投资近2800万欧元,总建筑面积超过24000平方米。目前,该工厂已建成6条生产线,4台注塑机。在未来3年内,该工厂将达到22条生产线,12台注塑机的规模,以用于生产各种动力总成产品,包括热管理零部件以及应用于内燃机和新能源汽车的传感器和执行器等。

这其中一个关键性产品便是可以适用于车辆热管理系统的冷却液流量控制阀,可以灵活地切换加热和冷却回路,以便将需要的热量或冷气传送到正确的位置,从而提高效率以及提升电动车续航里程。目前,新工厂预计将在今年底开始生产适用于电动汽车的第一批订单。

当前,全球汽车行业经济急剧下滑,中国汽车产销量在2018年迎来了28年高增长后的首次负增长,上游零部件企业营收能力、净利润均受此波及,这一点无论是从各企业年度、季度财报,还是全球零部件百强榜亦或是日前世界500强榜单都可以看出。

与此同时,汽车产业正在经历高速变革时期,全球汽车排放标准越发严苛,迫使企业加速向节能减排及电气化转型,电动化已成为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

如此境遇下,大陆集团选择剥离其动力总成业务,成立独立新公司“Vitesco Technologies”,并计划在今年10月公布新公司中文名称及LOGO标识、新想法等,同时将开放20%-25%的股份对外进行IPO,从而更加专注、更加快速且敏捷的应对市场在动力总成方面的快速发展。

“新的Vitesco Technologies公司将反应更快、更灵活,一方面可以从更大的自由中获益,另一方面我们仍将受益于母公司所带来的多方面支持”,Andreas Wolf介绍道,“华山工厂的建成,本土化的生产加本土化的研发,再加上Vitesco Technologies的独立,这使得我们能够更好地配合中国电动化的步伐”。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181138113811I70116938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