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借电动车发展热潮 日本电线生产商欲扩大在亚洲投资

盖世汽车 Johnson 2019-07-10 14:40:0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鉴于亚洲电动车市场前景良好,为对此做好准备,日本电线生产商欲加大在亚洲地区的生产和投资。

昭和电线控股株式会社(SWCC Showa Holdings)宣布将投资约7亿日元(约合650万美元),用于重新安置和整合位于中国的两座工厂,并将通过其位于中国的子公司嘉兴昭和机电有限公司(Jaxing Showa Interconnect Product)组建系统,用于研发、生产和出售电动车电缆。

在东南亚地区,日立金属株式会社(Hitachi Metals)将增加在越南和泰国的产能,而古河电气工业株式会社(Furukawa Electric)也将增加其在越南的产能。鉴于汽车电动化的蓬勃发展,加上日本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纷纷转移生产基地,日本的电线生产商也渴望能够扩大在亚洲地区的销量。

嘉兴昭和机电有限公司现有的两座工厂目前主要负责生产消费类电子产品使用的铜线,之后将被整合成一座新的工厂,预计在2020年7月上线投产。现有两座工厂的占地面积为10,000平方米,而新工厂的占地面积将会是现有两座工厂的两倍,并且将会增加自动化设备,帮助提高产能。昭和电线控股株式会社2017财年的销售总额为40亿日元左右,而其目标是希望通过改善物流水平来提升中国子公司的利润。

日本研究机构富士经济(Fuji Keizai)提供的数据显示,对比2017年,中国的电动车销量在2035年大约将增长5倍,届时销量或可达到246万辆。按照现阶段的中期管理规划的要求,昭和电线控股株式会社在2022财年需将公司的营业利润对比2018财年提升5%至70亿日元。而公司认为这一目标的实现有赖于电动车相关业务的增长。

与此同时,在东南亚地区,日立金属也计划在越南和泰国开始为电子驻车制动系统(EPB)生产线缆。日立金属将扩充现有工厂的产能,并在2020财年的上半年投建新的工厂。公司也考虑首先向东南亚地区的日本汽车制造商商供应EPB线缆。此外,日立金属也将在越南北部的海阳省(Hai Duong)工厂投建新的生产工厂,并且位于曼谷北部大城府(Ayutthaya)的工厂产能也会相应增加。

电子驻车制动系统不需要传统的机械杠杆,从而能更有效率地利用驾驶员座椅周围的空间。鉴于亚洲地区EPB电线的需求量将会增加,其也在积极扩大在当地的生产。

古河电气工业株式会社也将向越南的现有工厂投资约35亿日元,使工厂的产能提高三倍,以为汽车供应铝制电线。而其新的工厂建筑将于2020年9月份投入使用。鉴于电动车轻量化趋势加大了对铝制品的需求,古河电气工业希望借此获取更多利润。

在政府推动下,亚洲很多国家都在推行电动汽车。中国政府也在大力推广电动车等新能源汽车来缓解汽车排放引起的环境污染问题。泰国政府也制定了“泰国4.0”政策,对全国的工业进行升级。电动车等新一代汽车在泰国也将处于重要位置。

另外,亚洲地区对于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的投资也在加大,而这也推动了日本电线生产商加大对亚洲地区的投资。举例来说,越南Vingroup集团及国有石油公司PetroVietnam均在投建充电站。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10024004404I70115229C101.shtml

文章标签: 投资扩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