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车云晨报 | 特斯拉可能在5年内推出电动飞机 滴滴与软银谈判为自动驾驶融资

车云网 2019-07-03 08:01:45

众泰开发新一代轻量化零部件

轻量化是汽车节能、提高性能与续航能力最有效措施之一,汽车的整体轻量化是一个系统性工程,涉及到汽车的各个部位以及不同轻量化材料和新技术的运用。日前,众泰成功开发出轻量化仪表板横梁,并开始将新材料运用到新的车型项目上去。

特斯拉,滴滴,自动驾驶,特斯拉电动飞机,滴滴软银

现代和起亚研发新型制动技术

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与起亚汽车成功研发了一项新型制动技术,可让驾驶员根据自己的偏好调整制动踏板的制动功率。两家汽车制造商表示其“Flex Brake”技术是“全球首款”,能够提高驾驶的敏感性和安全性,并且缩短制动距离。

特斯拉,滴滴,自动驾驶,特斯拉电动飞机,滴滴软银

曹操出行将在昆明成立网约车平台公司

日前,昆明利行科技有限公司与昆明经开区管委会签署了“曹操出行”云南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曹操出行”将在昆明成立网约车平台公司,投资约2亿元购置新能源汽车投放市场。据悉,“曹操出行”已于5月下旬在昆明开通上线,目前投入市场运营的车辆已超过200辆,年内计划上线800辆,车型均为吉利EV450纯电动车。

特斯拉,滴滴,自动驾驶,特斯拉电动飞机,滴滴软银

华人电动车厂商Lucid挖来特斯拉制造负责人担任制造副总裁

美国加州的电动车制造商“Lucid汽车公司”是一家华人创办的企业,之前获得了包括中国汽车企业在内大量的风险投资。该公司周一表示,已聘请特斯拉公司加州弗里蒙特工厂前任生产副总裁霍定阁担任制造副总裁。今年4月,这家总部位于加州纽瓦克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曾经任命特斯拉Model S车型前首席工程师彼得·罗林森为首席执行官。

东南亚网约车支持支付宝叫车

随着东南亚地区旅游业蓬勃发展,游客人数迅猛增长,其中增长最显著的是来自中国的游客。据携程发布的出境游报告显示,近年来,泰国一直是中国游客首选的出境游目的地,新加坡、柬埔寨、缅甸、越南等东南亚国家也一直深受中国游客青睐。另有数据统计,最近10年来前往东南亚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增加了四倍,为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带来了巨大潜力。

特斯拉,滴滴,自动驾驶,特斯拉电动飞机,滴滴软银

通用无人驾驶项目推行受阻

据外媒报道,通用早在2017年11月就宣布将在人口稠密的城市区域启用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且不为车辆配置安全驾驶员。然而,受技术故障及政府监管等多重因素影响,截至目前,通用在该领域开展的活动依然十分受限,美国旧金山要求测试车辆必须在驾驶座配置备用的安全驾驶员。

特斯拉,滴滴,自动驾驶,特斯拉电动飞机,滴滴软银

日产联盟投资The Mobility House

近日,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旗下战略风险投资公司——联盟战略风投基金(以下简称“联盟风投”)宣布投资科技企业The Mobility House。The Mobility House运用智能充电和储能技术,将车辆电池整合到电网平台。

特斯拉,滴滴,自动驾驶,特斯拉电动飞机,滴滴软银

广州小鹏智慧出行公司注册资本新增6200万元

6月27日,广州小鹏智慧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新增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2亿元增长至2.62亿元。广州小鹏智慧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6月5日,法定代表人为夏珩,受益所有人为何小鹏。公司经营范围包含汽车租赁、计算机技术转让服务、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客运、网络信息技术推广等。

马斯克:特斯拉可能在5年内推出电动飞机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近日发推文讨论了电动飞机的潜力,他还认为随着电池能量密度的提高,特斯拉有可能在5年内推出电动飞机。马斯克还发推文解释称,在能量密度方面,航空燃料胜过电池,煤油的能量密度比锂离子电池要高得多,但电动发动机的重量要轻得多,而且将储存的能量转化为运动的效果比内燃机好得多。

传滴滴与软银谈判,欲为自动驾驶业务融资

7月2日消息,据the information报道,知情人士表示,滴滴出行正与最大股东软银以及其他潜在投资者就自动驾驶业务融资进行谈判。目前谈判仍未结束,未必一定能达成协议。

据了解,滴滴出行旗下研发中心滴滴美研(Didi Labs)一直在加州山景城和洛杉矶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相关文件显示,今年早些时候滴滴出行在中国设立了一家自动驾驶子公司。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03080145145I70113825C102.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滴滴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