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2019WNEVC】欧阳明高:2019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创新及前沿技术

盖世直播 2019-07-02 17:03:44
核心提示: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现场嘉宾演讲实录,敬请关注!

经国务院批准,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于2019年7月1-3日在海南博鳌隆重召开。大会着眼于全球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通过聚集全球专家智慧和产业精英,共同交流探讨新能源汽车在技术创新、产业创新、政策创新、市场模式创新等领域的成功经验与发展趋势,凝聚产业共识,明晰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探索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协同发展的有效路径。在全体大会上,大会科技委员会联合主席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教授发布了2019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前沿和创新技术评选结果,内容如下:

电池,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欧阳明高:尊敬的万钢主席、尊敬的各位领导、专家代表、来宾朋友们,大家中午好。首先请允许我对本次大会科技评选工作进行介绍,大会邀请来自全球新能源汽车主要技术领域的31名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科技委员会,负责本次评选工作。本次评选确定了创新技术和前沿技术两个类别的评选标准,成果渠道包括企业资源申报及科技委员会专家提名,创新技术是指解决新能源汽车关键核心领域技术瓶颈的已经商业化的技术,前沿技术是指具有前瞻性、先导性和探索性的基础技术。评选工作于2019年3月份启动,共征集了96项创新技术,54项前沿技术,经过审查,有56项创新技术、76项前沿技术进行初评。经过评审,15项前沿技术进行终评,最后有8项创新技术、8项前沿技术被评选为2019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创新及前沿技术。接下来我发布创新技术,由于时间关系,我不一条一条念了。把创新打出来,打出来就不念了,大家看一下。

华为5G+C-V2X车载通讯技术,助力5G时代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

丰田汽车MIRAI搭载的电堆,功率密度高达到3.1kW/L,代表了国际顶尖水平。

宁德时代高比能快充锂离子电池技术,将石墨负极材料用于快充电池,可实现10~12min充电80%SOC。

特斯拉基于SiC MOSFET的大功率电机控制器,已实现大批量应用。

日产e-POWER技术,采用发动机发电,纯电机驱动车辆,有效提高发动机热效率,成功实现了低油耗节能减排效果。

戈尔膨体聚四氟乙烯增强超薄质子交换膜技术,实现了性能,耐久性和综合成本的平衡,为燃料电池汽车走向产业化提供了保障。

比亚迪汽车高效大功率轮边驱动系统关键技术,解决了纯电动城市客车全通道低地板的技术难题。

宝马eDrive电力驱动技术的设计超凡紧凑,在车辆性能、续航里程、重量、空间和灵活性方面均带来显著优化。

下面发布前沿技术,前面的创新技术是带企业的,因为它已经商业化了,前面前沿技术就不是针对于某一个企业的,它是一个技术方向:

第一项前沿技术是智能汽车合成孔径雷达。

第二项前沿技术是固态锂电池技术,这是我们下一代电池技术,彻底解决电池安全性问题的一个技术。

第三项前沿技术是智能网联汽车基础数据云控平台,那么这是我们智能汽车电子电器构架下的一个核心关键技术。

第四项前沿技术是高功率密度碳化硅车用电机驱动控制器技术。这个技术将会是电机驱动控制比功率提高50%以上。

第五项前沿技术是三维编织碳纤维复合材料汽车轻量化技术。

第六项前沿技术是高比功率的车用燃料电池电堆,这仍然需要进一步推动革命性的变革,并且加速成本的下降。

第七项前沿技术是分布式电驱动系统技术,基于轮毂轮边的分布式电驱系统技术。

第八项前沿技术是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避免电器直接连接,而且接近有线充电。

以上是八项创新技术和八项前沿技术的评选结果,代表了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和前沿技术的最新进展和前沿方向,发布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敬请关注盖世汽车“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直播专题!

PC:http://auto.gasgoo.com/NewsTopic/194.html

移动:https://m.gasgoo.com/news/topic/194

提示:本文为现场速记,未经专家审核,请勿转载!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02050344344I70113750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