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丰田合成向IMUZAK投资5000万日元 加速研发自动驾驶汽车内外饰模块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5-16 13:00:08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日本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丰田合成(Toyoda Gosei)宣布,向总部位于日本山形县(Yamagata Prefecture)的初创公司IMUZAK(在光学设计和评估方面具有优势)进行投资,以加速开发适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内外饰模块。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丰田合成,丰田合成投资,丰田合成IMUZAK,丰田合成自动驾驶,丰田合成自动驾驶汽车内外饰,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丰田合成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本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丰田合成(Toyoda Gosei)宣布,向总部位于日本山形县(Yamagata Prefecture)的初创公司IMUZAK(在光学设计和评估方面具有优势)进行投资,以加速开发适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内外饰模块。

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有望增加配备了传感功能和人机界面功能的零部件的需求,具传感功能的零部件能够识别附近车辆或行人以及道路配置等周围环境,而配备人机界面功能的零部件可以实现车与人的交流。考虑到这一趋势,丰田合成在其前格栅、座舱和方向盘等内外饰产品中集成了传感器和其他电子部件,多年来,丰田合成都是此类产品的领先供应商。该公司表示,其新模块化产品将使用新技术,而且将结合安全舒适的功能以及美观的设计。

丰田合成向IMUZAK投资将可获得IMUZAK在光学领域的专有知识,从而创造新的价值,因为目前,丰田合成正在研发使用激光雷达(LIDAR)、对红外线透明的外饰产品,以及在设备操作时利用光线的内饰产品。光探测与测距(激光雷达)是一种传感方法,能够通过测量向物体发射出的红外激光反射回来所花的时间,测量出物体的距离和方向。与毫米波雷达(使用类似工作机制)相比,激光雷达使用的电磁波波长较短,而且具较高的空间分辨率,能够探测物体细节。

此次是丰田合成新成立的企业风投部门(Corporate Venture Capital Department)首次对外投资,该部门于2019年1月份成立,是专门负责企业风投业务的部门。此次该公司向IMUZAK投资了5000万日元(约合314万元人民币),并且将获得IMUZAK公司19.1%的股份。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160111281128I70105540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