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C Talk > 正文

天际汽车向东平:强者生存的格斗场正式开启

——“C Talk 奋斗2019”高端系列访谈第19期

盖世汽车 钟琳周晓莺 2019-05-08 06:24:15

附:访谈实录,以供参考。

●对车市变局的看法

盖世汽车:2018年中国车市负增长,您认为导致市场下降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向东平:中国汽车高速发展数十年,首次出现负增长,其背后原因更多集中在2018年的宏观经济、贸易摩擦以及汽车微观政策调整等多方面影响因素。而此次增长的回落,更像是场理性的回归,象征着我国汽车市场将从发展市场向成熟市场过渡,而成熟市场的增长更趋向于平稳。

同时,我对中国汽车消费的潜力,从长远来看非常看好。它是一个非常多元的市场,从数据分析来看,我国一、二、三线城市之间的消费需求非常不一样,市场潜力、多层次的需求蕴藏着非常多的机会。

盖世汽车:微增长态势下,您认为未来的增长点会体现在哪些方面?

向东平:从目前的销量来看,消费升级趋势明显,高端产品的增幅高于一般主流品牌的乘用车。同时,新能源产品的增速依然非常快,以及能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为用户带来价值的产品。

盖世汽车:2019年4月中国车市有那两大政策,一是新能源补贴的退坡,另一个则是增值税的降低,您怎么看待这两个政策对于车市的影响?

向东平:增值税的降低,无疑是希望进一步拉动消费,从而有助于工业价值的创造。

而随着新能源补贴的调整,政策的引导已进入第二阶段,相比起前期的普惠制,接下来将进入强者生存的格斗场。于新势力而言,“借风口起飞”的企业需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因为接下来将需要考量你的品质、技术以及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盖世汽车:这是否意味着将加速行业的洗牌?

向东平:当然。目前现有的新品牌、新势力近百家,但真正来说已经推出比较好的产品、拥有非常强技术实力的企业并不是很多。随着技术竞争的加剧,行业格局的重组将是一定的。

但同时,我相信我们的产品也将会被世界所真正认可,像目前国内手机品牌一样。此外,国产品牌发展至今,却仍未出现一个整整形成高品牌、高品牌、高服务的高端品牌,而我相信未来3-5年间可能会成型。从而实现中国品牌真正的崛起。

●行业洗牌加速下的技术布局

盖世汽车:天际汽车的优势是什么?

向东平:在很早之前,我们便已预见到了技术竞争或者说是技术引领的未来汽车发展路线,从而制定了企业本身发展战略,这也是为何我们坚持打造天际ME7的原因。

就天际ME7来说,除了诞生于原保时捷918 Spyder主设计师之手的高颜值外,在电池、车联网技术上,我们也拥有有强大的竞争力和核心优势,尤其在车联网方面,与很多其他传统车企、造车新势力不同,我们在北京建有自己的车联网公司,这是我们最大的优势。

盖世汽车:建立车联网公司的初衷是什么?

向东平:车联网是未来汽车发展的重要方向,也是新势力和其他企业差异化竞争中消费者尤为看重的功能点,我们认为这将成为未来天际汽车的核心优势和技术优势,也将助力我们在未来汽车发展中占领制高点。

我们还打造了iMA数字化架构,其自下而上由网络架构、硬件、驱动层、应用层及云端5个维度组成,可全时响应消费者对于高度智能化电动汽车的需求。iMA架构聚合了当前最先进的硬件技术,目前的iMA1.0搭载了高通四核S820A PrME芯片,具备320G FLOPS的视频和55K DMIPS高速处理能力。

而终端的实现,我们创新性地推出了5+X屏即时互联,做到真正的智能互联座舱。

盖世汽车:作为新能源车的基础竞争力,除了锂离子电池技术外,天际汽车是否还有其他技术路径的尝试?

向东平:就当前技术的电池来看,天际ME7上所搭载的电池能量密度达160Wh/kg,处于补贴的上限,确保其NEDC综合工况续驶里程达到500km,在博世最新一代永磁同步高功率电机的配合下,四驱高性能版本的百公里加速为4.9秒,满足了用户对于整车动力性的追求。

但我们同样在尝试更多新的技术,包括增程式电动车、固态电池以及氢燃料电池等多种技术路径的探索。其中固态电池方面,我们选择与辉能科技建立合作,并在上海车展推出了首款采用固态电池的面向未来的下一代全新车型,高能量豪华运动轿车——天际ME-S。

●互联网思维的服务理念

盖世汽车:作为传统汽车人,您认为现在创业与此前职业经理人身份感受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向东平:在于创新的不同,职业经理人的身份,须在既有框架体系中进行创新,而现在的创新,则更多是基于对于传统汽车产业链优劣势的分析,以及用更快的速度、更用户思维、更加极致的互联网思维去思考,从而形成全新的创新模式。

盖世汽车:天际汽车的营销如何构建?

向东平:我们的营销落脚点永远是产品。但同时,如今互联网营销模式在汽车领域的不同运用,催生了强调体验化的营销,服务即体验。利用好的服务,真正打动消费者,从而让消费者从单纯的产品用户,成为产品的传播者,通过口碑的力量,不断裂变扩大影响力。

同时,渠道方面我们与途虎养车、大搜车等优质平台合作,探索电商新零售领域,打造品牌体验店、销售中心、服务中心和快捷网点在内的多层次线下销售服务体系,从而形成365全天候全渠道全服务支持体系,即:

3大服务生活空间:天际中心、安心工场、速捷驿站

6大服务合作伙伴:厂家顾问伙伴、城市合作伙伴、充电服务伙伴、维保合作伙伴、出行服务伙伴、优选生活伙伴

5大服务解决方案:智能在线服务、一键实时响应、多维便捷网络、无忧充电服务、悦享出行生活,并通过5大服务运营平台(用户互动平台、精品电商平台、技术援助平台、运营保障平台、智能数据平台)得到支持。

盖世汽车:充电解决方案上,天际汽车有何布局?

向东平:天际汽车的充电解决方案多样化,我们称之为100、1000、10000、100000。即100个快充站、1000台充电车以及10000个自建专业充电设施,而十万则是指天际汽车和星星充电、特来电、国网等第三方进行合作的公共充电桩。

盖世汽车:越来越多的车企选择向出行服务公司转型,在这方面天际汽车是否有所考虑?

向东平:在共享出行方面,我们定位更加年轻的电咖品牌未来的业务将会涉及分时租赁、租赁。同时,我们也在致力于服务场景的开发。

盖世汽车:天际汽车首款车型——天际ME7的预售,预热活动方面有哪些营销措施?

向东平:与传统购车即购产品概念不同,天际汽车上海车展公布的ME7尊崇始发版补贴前366,800元(不带后排娱乐系统配置)及381,800元(带后排娱乐系统配置)售价,提供的是一站式服务,不仅包含车价,更包含终身质量担保、三年免费畅行以及三年金融免息的溢价服务。

其中三年免费畅行包含三年免费保险、三年免费保养,三年免费维修,三年免费无限次数公共充电。基本上涵盖了机动车所有使用、上牌、维修、服务、出险所有用户的需求。

●从0到1,再到无限的进程

盖世汽车:作为新势力企业,天际汽车的速度如何?

向东平:从2018年广州车展的品牌及首款产品ME7的首发,到今年上海车展上的开启预售,不过半年,我们实现了从0到1的过程,相比起很多新势力企业,我们的速度已经非常快了。而接下来,ME7的量产交付放在了明年一季度,与此同时,我们在今年内会上线30家左右的影响服务网点。

盖世汽车:关于融资,天际汽车的进程如何?

向东平:众所周知,目前不管是投资环境还是整个经济大环境都非常不理想,而在这种不利的大环境下,如大家所见,我们的A轮融资金额超过20个亿,主要投资者是大型上市公司、地方政府产业基金和专业投资机构。这些公司不光在资本上给予支持,同时带来上下游协同的效应,从各个方面对我们都有较大帮助。

关于“C Talk 奋斗2019”高端系列访谈

2018年,车市持续走低甚至负增长的状态,让整个行业陷入焦虑之中。2019年,这一状态或将持续。面对车市增长拐点,身处一线的企业究竟是何看法?另面对由此带来的发展以及盈利方面的难题,战略上将会作何调整?与此同时,汽车产业正处于深度变革期,企业还面临着技术升级、供应链优化等诸多方面的考验,对此,他们又将如何应对?针对以上问题,盖世汽车以“C Talk 奋斗2019”为主题开展系列高层访谈,聚焦行业领先者棋局走向,共探未来车市发展。

更多关于“C Talk 奋斗2019-盖世汽车高端系列访谈”的内容,请点击链接:https://m.gasgoo.com/topic/auto/C-Talkzhuanti/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080626272627I70103636C3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