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宁德时代与华为合作/安波福自动驾驶技术中心落户中国丨汽车零部件企业4月下半月热点回顾

盖世汽车 张敏 2019-04-30 20:14:59

2019年4月下半月,宁德时代与华为签署合作协议;安波福自动驾驶技术中心落户中国;博世合作瑞典Powercell 大规模生产燃料电池;伟巴斯特收购合资企业韩国伙伴股份 完成史上最大规模收购……盖世汽车对4月下半月各大零部件企业重要热点事件进行回顾,详细要点梳理如下:

1.宁德时代与华为签署合作协议 助力推动汽车行业电动化

4 月 17 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上海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展开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迎接智能化发展新机遇。宁德时代副董事长李平、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详细】

2.安波福自动驾驶技术中心落户中国

自动驾驶,电池,零部件企业大事件

2019上海车展上,全球领先的移动出行和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安波福公司,正式宣布在中国建立自动驾驶技术中心。这一动作意味着,它将业界首屈一指的自动驾驶技术和解决方案引入中国市场,并将在中国培养和建立全自动的驾驶技术及应用开发团队。

记者从安波福(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安波福中国”)了解到,落户上海嘉定的安波福自动驾驶中国技术中心(下称“安波福中国技术中心”),不仅会将全球领先的L4级自动驾驶技术引入中国,并将寻求与本地合作伙伴的合作,共同进行自动驾驶在中国市场的应用开发……【详细】

3.博世合作瑞典Powercell 大规模生产燃料电池

自动驾驶,电池,零部件企业大事件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29日,德国汽车供应商博世表示,已经与瑞典燃料电池组件生产商Powercell达成许可协议,将共同大规模生产氢燃料电池,用于重型商用汽车。

欧盟新规要求,到2025年,卡车二氧化碳排放量要减少15%,到2030年则要减少30%,这将迫使汽车行业多采用混合动力和电力传动系统。而与电动汽车电池相比,氢燃料电池的充电时间更短,因此也更适合那些需要长时间行驶在路上的汽车……【详细】

4.伟巴斯特收购合资企业韩国伙伴股份 完成史上最大规模收购

伟巴斯特集团,世界百强汽车零配件供应商之一,于近日成功收购其跟韩国合资企业——伟巴斯特东熙株式会社的股份。伟巴斯特东熙株式会社总部位于韩国蔚山,专注于全景天窗的生产和销售,现在将成为伟巴斯特集团全球开发和生产网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自1987年以来,该合资企业由伟巴斯特集团和汽车供应商东熙株式会社两家公司所共同拥有。

自动驾驶,电池,零部件企业大事件

伟巴斯特集团董事会主席英格曼博士

该次收购是迄今为止伟巴斯特集团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收购案。伟巴斯特集团董事会主席英格曼博士(Dr.Holger Engelmann)对此评论道:“我们始终寻求在亚洲市场中强化和巩固伟巴斯特的地位,致力于成为亚洲汽车行业的系统合作伙伴。这项投资是我们在这条道路上所迈出的重要一步。”伟巴斯特东熙株式会社目前服务的客户中包括一家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知名韩国汽车制造商,公司负责为其提供创新的车顶系统。英格曼博士补充道:“我们很高兴能在不久的将来,为我们的第三大客户提供伟巴斯特全系列的产品组合,包括动力电池系统、充电解决方案和电加热器系统。”……【详细】

5.普利司通宣布将收购TomTom旗下远程车载信息处理业务

自动驾驶,电池,零部件企业大事件

2019年1月22日,普利司通集团宣布,旗下欧洲子公司Bridgestone Europe NV/SA与TomTom签订协议,以9.1亿欧元(1140亿日元)的价格收购TomTom旗下运营远程车载信息处理业务的子公司TomTom Telematics。依据惯例成交条件,如监管部门的批准等,此次收购案预计将在2019年第二季度完成。

在拥有多样化法律、商业和文化需求的欧洲地区,TomTom作为远程车载信息处理供应商,旗下该业务成功地展示了其在复杂苛刻的市场环境中具有的良好运营能力,并继续增强其在全球扩张的潜力……【详细】

6.大陆法雷奥寻求欧盟对诺基亚展开反垄断调查

自动驾驶,电池,零部件企业大事件

据外媒报道,德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大陆集团及其法国竞争对手法雷奥已加入戴姆勒和Bury Technologies的行列,要求欧盟对诺基亚的汽车专利授权行为展开反垄断调查。

上个月,戴姆勒和Bury向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投诉诺基亚汽车通信相关专利,此举凸显出,科技公司与汽车行业之间围绕导航系统、车对车通信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使用费的纠纷仍在继续……【详细】

7.佛吉亚与PLUG AND PLAY将双方合作拓展至中国市场

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科技公司佛吉亚与国际化创新平台Plug and Play今日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是Plug and Play(美国)与佛吉亚集团长期合作的进一步延伸,致力于加速佛吉亚在中国搜寻、投资初创公司的进程,并与当地创新生态圈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

自动驾驶,电池,零部件企业大事件

Plug and Play致力于通过以行业为导向的加速计划和创新服务,帮助世界领先的企业与初创公司建立联系。在中国,Plug and Play已累计投资超过100家中国初创公司,将1300余家初创公司纳入到“Plug and Play加速计划”中。凭借其丰富的资源和经验,Plug and Play将帮助佛吉亚在中国寻找、孵化并投资前景良好的初创公司,并在佛吉亚的两大重点领域吸纳新技术……【详细】

8.BMTS欧洲第三大工厂将落户塞尔维亚

为优化全球战略布局,全球涡轮增压领导者BMTS Technology在欧洲的第三大工厂将落户塞尔维亚NoviSad地区,该工厂规划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首期产能250万件/年,计划2020年第3季度投产。这是BMTS优化全球战略布局中重要的一步,未来无疑将进一步降低产品成本,增强核心竞争力,贴近欧洲客户。

当地时间4月11日,BMTS与塞尔维亚政府就投资安排达成协议,塞尔维亚总统Aleksandar Vucic出席会谈并表示将提供政策支持,他说:“我们非常欢迎BMTS前来投资,该投资项目将使整个塞尔维亚获益,不但提高当地居民收入水平,并将吸引更多的企业在该地区投资。”……【详细】

9.安霸合作Momenta 为自动驾驶汽车研发高精地图平台

自动驾驶,电池,零部件企业大事件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16日,美国安霸半导体(Ambarella, Inc.)公司和中国Momenta公司宣布,将合作为自动驾驶汽车研发一个高精地图协作平台。安霸将利用其CV22AQ CVflow计算机视觉片上系统(SoC)结合Momenta的深度学习算法,提供高精地图解决方案,该方案将包括地图绘制、自动驾驶车辆定位以及通过众包更新地图。安霸半导体是一家位于加州圣克拉拉的公司,主要研发高分辨率视频处理和计算机视觉半导体;而Momenta是总部位于中国苏州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

Momenta基于视觉的高精语义地图解决方案可进行高度扩展,并可随时投入量产。通过众包,该解决方案可以创建大数据、人工智能(AI)和高精地图更新的闭环反馈回路。Momenta还能从地图元素中发现变化,并不断向云发送更新数据……【详细】

10.伟世通联手同济、商汤、宽凳解锁未来出行

2019上海车展期间,全球汽车座舱电子技术领导者伟世通为进一步扩容“朋友圈”,打造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生态圈,与全球领先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中国首家专注于高精地图研发的创新科技公司宽凳科技和中国著名高校同济大学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汽车行业的细分优势实现合作共赢,保障自动驾驶系统安全,共同推进汽车行业智能化发展……【详细】

11.舍弗勒与上海国际汽车城就产业深度合作项目签约

4月17日,2019上海国际车展期间,舍弗勒与上海国际汽车城达成合作,舍弗勒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张艺林博士与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钢先生共同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

自动驾驶,电池,零部件企业大事件


图注:舍弗勒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张艺林博士(右二)与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钢先生(左二)签约合影,上海市嘉定区副区长陆祖芳女士(左三)等出席并见证了这一时刻。

根据协议,舍弗勒大中华区区域总部和研发中心扩建项目将在位于上海安亭的汽车•创新港内进行,该扩建区域建筑面积约为11,629平方米,并于两年内完成交付。舍弗勒拟将该扩建区域用于研发和办公,旨在提升本土研发和创新实力。届时,舍弗勒大中华区区域总部总面积将增至约50,000平方米。目前,安亭研发中心已是舍弗勒德国总部之外最大的研发基地……【详细】

12.恩智浦投资中国自动驾驶科技公司南京隼眼科技 合研77GHz汽车雷达

自动驾驶,电池,零部件企业大事件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17日,荷兰芯片制造商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NV)宣布,已经对中国自动驾驶科技公司南京隼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Hawkeye Technology Co Ltd)进行了投资,旨在扩大其在中国汽车雷达市场的影响力。

恩智浦还与该家中国公司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隼眼电子科技将提供其在77GHz汽车雷达方面的专业知识,该技术可让车辆识别碰撞情况,从而提高汽车安全性。隼眼电子科技公司座落于国家科技部、教育部和江苏省政府共同支持建设的国家通信与网络产业创新基地——中国无线谷,也是东南大学信息科学所在地。此外,隼眼科技还与中国唯一的研究室——东南大学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了汽车技术联合研究中心,专门针对77GHz毫米波雷达展开研究……【详细】

13.Nullmax完成Pre-A轮产业融资 与德赛西威达成战略合作

4月16日,自动驾驶科技公司Nullmax(纽劢科技)宣布,正式完成Pre-A轮产业融资,并与投资方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赛西威”)达成自动驾驶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开发自动驾驶前装量产方案。 

自动驾驶,电池,零部件企业大事件

Nullmax与德赛西威于2018年已达成融资及合作意向。双方一直以来都保持着密切的交流和联系,此次融资是双方意向及长期合作所促成的结果……【详细】 

14.Velodyne与尼康合作 大规模生产体积小成本低的激光雷达

自动驾驶,电池,零部件企业大事件

据外媒报道, Velodyne公司宣布与尼康公司达成协议。根据协议,尼康仙台公司(尼康的子公司)将为Velodyne生产激光雷达传感器。尼康希望在2019年下半年开始量产。此次合作的重点是将尼康的光学和精密技术与Velodyne的激光雷达传感器相结合,帮助Velodyne扩大在全球激光雷达传感器市场的份额……【详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4/300826282628I70102795C103.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