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安霸合作Momenta 为自动驾驶汽车研发高精地图平台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4-17 06:26:46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16日,美国安霸半导体(Ambarella, Inc.)公司和中国Momenta公司宣布,将合作为自动驾驶汽车研发一个高精地图协作平台。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安霸Momenta,安霸半导体自动驾驶,安霸半导体高精地图平台,Momenta自动驾驶,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Ambarella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16日,美国安霸半导体(Ambarella, Inc.)公司和中国Momenta公司宣布,将合作为自动驾驶汽车研发一个高精地图协作平台。安霸将利用其CV22AQ CVflow计算机视觉片上系统(SoC)结合Momenta的深度学习算法,提供高精地图解决方案,该方案将包括地图绘制、自动驾驶车辆定位以及通过众包更新地图。安霸半导体是一家位于加州圣克拉拉的公司,主要研发高分辨率视频处理和计算机视觉半导体;而Momenta是总部位于中国苏州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

Momenta基于视觉的高精语义地图解决方案可进行高度扩展,并可随时投入量产。通过众包,该解决方案可以创建大数据、人工智能(AI)和高精地图更新的闭环反馈回路。Momenta还能从地图元素中发现变化,并不断向云发送更新数据。

CV22AQ采用先进的10纳米工艺制造,功耗超低,符合紧凑型汽车系统的要求,其CVflow架构以每秒30帧的速度,对高达800万像素的视频实时进行处理,实现基于高精度深度学习技术的目标识别功能。

CV22AQ的高性能图像信号处理器(ISP)在低光照环境下也可提供质量优越的图像,而高动态范围(HDR)处理工艺可在高对比度场景中提取更多图像细节,从而进一步增强该系统的计算机视觉能力。

利用CV22AQ,Momenta能够使用一个单目摄像头输出两个单独的视频,一个用于视觉感知(感知车道、交通标志和其他物体),另一个用于为自定位和地图构建(SLAM)以及光流算法提取特征点。

安霸半导体提供了一整套工具,以帮助客户轻松将神经网络移植到CV22AQ片上系统上。Momenta基于该工具链,能够快速将深度学习感知模型迁移至嵌入式平台,实现准确输出。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4/170641304130I70099873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