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车展总结:各大供应商上演C位争夺战 你pick谁?

盖世汽车 熊薇 2019-04-26 06:43:10

● 莱茵金属汽车

此次上海车展上,莱茵金属汽车围绕E³ (减排,高效,电驱动)的主题,重点展示莱茵金属汽车品牌的电驱动前沿技术以及科尔本施密特和皮尔博格品牌的零部件及系统的解决方案,包括电驱动壳体、电池托盘、电池冷却以及电子泵和电驱动装置、可提升续航里程的新能源汽车空调系统加热/冷却模块、可降低电动汽车噪音的采用特殊材料制成的滑动轴承和滑动导轨等,这些方案主要用于传统内燃机和电动汽车领域的节能减排和效率提升。

2019上海车展,2019上海车展,上海车展创新技术

期间,莱茵金属汽车通过一款基于菲亚特500改装而来、集成了其多种技术功能的车型——EMove进行了电动汽车领域相关解决方案的展示。据悉,该车采用了多种先进的电动汽车解决方案,例如由莱茵金属内部开发的冷却电池组为新开发的高性能牵引电动机提供动力,使车辆的最高时速达到135公里/小时,行驶里程250公里;另外,电池组在纤维复合结构制成的外壳保护下,可免受机械损坏,特别是车辆下方造成的机械损坏,这种“防护装甲”是由一家莱茵金属集团旗下专门从事防护应用的姊妹公司所开发的。

此外,本次车展上莱茵金属汽车还展示了一系列传统内燃机节能减排的方案,例如废气再循环系统、节流阀和其他阀门以及可调节泵等产品,这些产品有助于减少排放。同时展出的还有带降低摩擦涂层技术的钢制活塞和轻量化活塞,以及高性能滑动轴承,助力发动机更加环保……【详情】

● 威力登

全新的近距离激光雷达VelaDome

2019上海车展,2019上海车展,上海车展创新技术

Velodyne近期推出的一款可嵌入式激光雷达,其视场覆盖范围宽阔,水平视角与垂直视角均可达180°,物体最低探测高度为0.1m,可为自动驾驶汽车探测近距离的视角盲点、障碍物以及小型物体。这款激光雷达采用了Velodyne专有的MLA(微型激光雷达阵列)技术,可生成高精度的3D图像,点密度高达640万点/秒,并针对量产和车规化进行了优化。目前,该款产品已满足车规级标准,并支持ASIL-B级ISO-26262功能安全性。

“可隐藏”的固态激光雷达Velarray

2019上海车展,2019上海车展,上海车展创新技术

与同类产品相比,Velarray无论是探测距离、分辨率还是视角的性能,表现都十分优秀,特别是分辨率方面,Velarray分辨率等效300线-350线。且该产品对环境的使用限制较小,白天和黑夜均适用。不仅如此,由于体积大幅度缩小,Velarray可以轻松地被嵌入到车辆的风挡后方、保险杠内及其他角落——即使尺寸相对较小的乘用车也不在话下,充分实现激光雷达与车辆的完美整合,大大提升自动驾驶汽车的美观度。

高分辨率远程激光雷达Alpha Puck

2019上海车展,2019上海车展,上海车展创新技术

Alpha Puck原名为VLS-128,是一款高分辨率远程激光雷达,最高探测范围可达300米,可以让自动驾驶汽车更好地分辨周围的环境和物体。同时,这款激光雷达采用了主流905nm激光,满足1级人眼安全技术,具备包括固态激光器和硅基探测器的成熟部件,可实现车规级量产……【详情】

● 地平线

2019上海车展,2019上海车展,上海车展创新技术

多模态人车互动解决方案

地平线多模态人车互动解决方案旨在打造新一代的车内人机交互系统。一方面,地平线融合了视觉与语音等各领域的AI技术,结合用户的行为习惯进行预测。另一方面,可以通过地平线的AI芯片和AI算法更为精准地判断出用户的真实意图,快速推荐、处理相应的产品。譬如,多模态人车互动解决方案可以通过云端数据+车内摄像头采集到的车内人物数据,个性化地推送最符合当前场景的歌单。 

基于征程2.0架构,地平线从算法的预处理、算法模型、后处理策略三个阶段着手进行多模感知融合,整合视觉与语音技术,提供的是一整套的车载多模交互解决方案,从而使汽车真正成为具备多模感知、深度决策、主动交互的智能机器人。 

NavNet众包高精地图采集与定位方案

2019上海车展,2019上海车展,上海车展创新技术

得益于地平线Matrix强大的视觉感知能力,在仅使用单目摄像头的情况下,NavNet即可实现道路语义重建并输出局部三维地图,进而用以与已有高精地图进行匹配获取定位。不仅如此,NavNet还可在无地图区域进行自动建图,赋能高精度地图众包建图与更新。目前,地平线NavNet支持十六大类地图元素的重建、识别、矢量化,包括车道线、地面标识、停止线、人行道、交通灯标志牌等。 

此外,本次上海车展上,地平线还展示了其多项最新的智能驾驶技术解决方案,包括基于 Matrix 自动驾驶计算平台的最新自动驾驶技术方案、Matrix360°视觉感知方案、Matrix 激光雷达感知方案、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驾驶员行为监测系统(DMS)等,助力汽车加速迈向智能化时代……【详情】

● 美行科技

2019上海车展,2019上海车展,上海车展创新技术

作为国内专业的车载导航软件提供商,在2019上海车展上,美行科技一体化展示了其“软硬数服”最新成果,包括美行自主研发的基于NDS的地图数据编译平台和导航引擎、智能网联、智能硬件、智慧停车平台等。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美行基于NDS的高精度地图数据应用平台,该平台具备全球化的地图数据编译平台,支持全球化适配,及汽车导航地图月度更新。支持车道线级别的高精度定位,可提供精细到车道级的全局路线规划和决策,及基于车道级的更灵敏的偏航提醒和重新规划能力等。使地图更新普适性强,不受车载终端性能制约。借助AI模型分析用户驾驶行为,自动为不同用户提供个性化地图数据和要素更新。

2019上海车展,2019上海车展,上海车展创新技术

另外,美行AR导航也在车展期间进行了亮相。据了解美行科技早在2018年下半年完就成了AR导航的产品开发和路试工作,该产品利用了美行在传统导航领域的技术优势,结合车道级高精度定位和视觉感知技术,创建出以司机为主视角的车外视野影像,将引导信息、预警信息和外界环境融合在一起,降低驾驶者将地图信息“翻译”为现实信息的成本,极大提升驾驶安全性和引导准确性。

不仅如此,美行AR导航还可运用在液晶仪表、HUD、中控大屏机、智能后视镜等载体上,并具备变线提醒、转弯提醒、转弯提醒、行人车辆监测/预警、目的地指示等多重功能,大大提升了引导体验和驾驶安全性……【详情】

● 迈瑞特

2019上海车展,2019上海车展,上海车展创新技术

2019上海车展期间,迈瑞特工程团队研制了一个真实尺寸的驾驶舱,用以展示可靠的新技术创新产品,如组合开关、方向盘开关、多功能旋钮和可配置的中控面板。

据了解,该展示中的组合开关应用了基于3D霍尔传感器的非接触式解决方案,该技术大幅度提高了产品的防尘防水等级和耐久性能。且能够通过CAN/LIN总线与整车架构通信,并集成天线,与无钥匙进入系统或防盗系统进行通信。这个产品同时集成了和弦扬声器用以发出报警声或提示音。不仅如此,组合开关手柄还可以针对客户的具体要求进行定制,比如增加背光功能以实现高档的外观效果。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方向盘开关高光表面会随着整车的启动而点亮。而在中央控制台上,则有电机驱动和主动触觉可调节的多功能旋钮,该旋钮的特性可以较为简单的由主机厂甚至最终用户自定义……【详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4/260656275627I70101401C103.shtml

文章标签: 2019上海车展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