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车展总结:各大供应商上演C位争夺战 你pick谁?

盖世汽车 熊薇 2019-04-26 06:43:10

● 舍弗勒

Space Drive线控技术

车展总结:各大供应商上演C位争夺战 你pick谁?

作为自动驾驶车辆的关键技术,Space Drive采用了三重冗余,确保控制系统的高度可用性及安全性。该系统取代了传统机械系统,通过线控的方式实现车辆的操控,为实现安全可靠的底盘控制提供了电子及软件基础,可帮助实现L4-L5级自动驾驶。Space Drive已在市场上应用17年,通过了极其严格的ISO 26262-ASIL D功能安全认证及公共道路认证,且拥有10亿公里公共道路无事故行驶记录,是一款可立即投入市场应用的成熟技术。

智能转向驱动模块

在该模块中,所有的驱动和底盘零部件都集成在一个紧凑的单元内,包括轮内电机驱动系统、包含悬架和机电转向执行单元的车轮悬架系统。舍弗勒智能转向驱动模块可以帮助车辆实现90°的转向角度,还可以停靠在狭小的空间内,便于乘客上下车,甚至还可以实现原地转向。

新一代P2混合动力模块

车展总结:各大供应商上演C位争夺战 你pick谁?

在新的模块中,整套双离合器被集成到电机中——更准确地说,被集成到电机的转子中。为保证结合力,第三代混合动力模块采用了高性能跑车上标配的多片离合器,同时搭配了同样高度集成的执行机构来驱动三个离合器。凭借该混合动力模块,舍弗勒打造了一款超紧凑型解决方案,使整个动力总成的长度非常紧凑,仅稍长于纯内燃机版的车型。

基于无级变速箱的专用混动变速箱DH-CVT

车展总结:各大供应商上演C位争夺战 你pick谁?

在这款高度集成的变速箱中,电机被完全集成到变速箱壳体内,整个轴向尺寸非常紧凑,只有340mm左右,与其他P2架构同等性能的混动变速箱相比,这个尺寸非常紧凑。基于CVT的专用混动变速箱进一步发展了P2架构,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辆的能效和驾驶性带来了更多潜力,可简化系统复杂程度并提升系统性能。

集成式电驱动桥

车展总结:各大供应商上演C位争夺战 你pick谁?

在本届车展上,舍弗勒展示了“二合一”及“三合一”高度集成的同轴式电驱动桥。“二合一”电驱动桥集成了复合行星轮系和电机,“三合一”电驱动桥在此基础上又集成了电机控制器。得益于高度集成性,这款电驱动桥具有非常紧凑的外形尺寸,可实现9.08的速比,最大输出扭矩达2,800Nm。

车展总结:各大供应商上演C位争夺战 你pick谁?

另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车展舍弗勒还带来了其同时集成了上面多项创新技术的Schaeffler Mover概念车。在这款概念车上,舍弗勒通过智能转向驱动模块为四个车轮提供驱动力,转向系统则采用了机电式“线控转向”方式,通过Space Drive技术实现控制。此外,考虑到联网功能对自动驾驶城市车辆的重要性,Schaeffler Mover在设计时还考虑了联网的需求,通过位于云端的“数字孪生体”对车辆运行状态数据进行持续分析,来提前确定车辆未来的维修保养需求……【详情】

● 安波福

智能汽车架构 

车展总结:各大供应商上演C位争夺战 你pick谁?

安波福的智能汽车架构具有可扩展、可定制的特点,使整车厂免去了从根本上进行重新设计新的架构的烦恼。凭借在系统整合方面的技术专长,安波福将整套的先进技术完美集成到了智能汽车架构中,使电气化、主动安全、自动驾驶和互联等汽车性能得以充分实现,为打造未来汽车奠定架构基础。

主动安全

车展总结:各大供应商上演C位争夺战 你pick谁?

本次上海车展上,安波福重点介绍了其结合人工智能及机器学习、软件、数据、感知系统等方面的专长,为实现各级别的自动驾驶开发的一系列主动安全系统解决方案。安波福通过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方面的强大能力融入产品组合,从而实现主动安全,并最终实现自动驾驶。安波福提供的技术和解决方案是可扩展的,可以满足不同的客户需求——既可提供完全整合的软、硬件解决方案,也可提供基于软件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或是其它单独的软件功能。

车内驾乘体验 

车展总结:各大供应商上演C位争夺战 你pick谁?

结合可扩展高性能计算应用、人工智能及机器学习、以及软件和数据方面的专长,安波福的车内感知系统已经从“走神监测”提升到“注意力管理”,不仅可以监测到驾驶员在身体上是否专注于驾驶行为,更能监测到驾驶员的认知注意力是否集中在驾驶行为上。从本质上讲,安波福系统的感知能力正从对对象的简单监测及分类向对对象的理解及预测性分析进化。

数据服务 

车展总结:各大供应商上演C位争夺战 你pick谁?

随着汽车内装载的软件越来越多,对汽车的计算能力和数据传输速度的需求也越来越高,这些海量数据,为实现安全与互联功能发挥着重要作用。然而,捕获和提取车内数据、使车内数据产生商业价值的能力目前在业内其实还很有限。为此,安波福进行了一系列的前瞻性研发。

本次车展上,安波福就介绍了其为应对此问题而成功开发的移动出行服务平台。该平台通过植入车辆的高级硬件与软件,得以更低成本、更细致地分析更多的车辆数据。同时,平台所提供得高度可定制的云端网络应用,可以实现车辆全生命周期的实时数据管理,并且为客户开发更多商业应用及解决方案提供了数据基础……【详情】

● 博泽

车展总结:各大供应商上演C位争夺战 你pick谁?

智能互联技术

通过一款即将量产的概念车,博泽将展示车门和座椅功能之间的智能互联。汽车识别驾驶者后,车门自动打开、前排座椅侧垫下沉,方便驾驶者进入车辆。这一系列舒适功能的核心要素之一是博泽新开发的电动侧门驱动系统。驾驶者可通过智能手机或手势控制车门的开闭。在无人驾驶或汽车共享时代,这一舒适功能或将在未来成为一个必不可少的新潮流:如果乘客在下车时没有关好车门,车辆须能在驶离前自行将车门关好。该系统集成的雷达传感器能够识别障碍物,并在发生碰撞之前使车门暂停。

智能汽车内饰系统

车展总结:各大供应商上演C位争夺战 你pick谁?

博泽的智能汽车内饰系统可使驾乘者能灵活调节车内空间,动态适应其在自动驾驶过程中不断变化的应用需求。例如,可180度旋转的前排座椅使终端用户可在车内实现面对面交流。为打造面向未来的内饰系统,博泽将其在座椅系统的专长拓展至整个汽车内饰领域,可灵活调节方向盘、显示屏、踏板以及多功能控制台,以适应不同的乘坐需求。

电动制冷压缩机

此次上海车展博泽特别展出的电动制冷压缩机将电机、机械单元和电子控制元件结合成为一个完美协调的系统。与通过内燃机驱动的产品相比,该电动制冷压缩机仅在需要时运行,更加经济节能。它还可用作加热泵,确保车内的高效供暖与制冷,甚至让车辆在乘客进入前就保持适宜的车内温度。

作为全球市场领导者,博泽一直致力于满足消费者对车辆安全性、舒适性和高效性方面的需求。除了上面几款重磅产品,本次上海车展博泽还带来了其具备震动和穴位按摩功能的全方位舒适座椅,冷却风扇总成,扩展型轻量化门模块,以及一款可14向调节的电动座椅骨架。

车展总结:各大供应商上演C位争夺战 你pick谁?

其中14向调节电动座椅骨架由博泽中国团队专为本地市场设计研发,完美诠释了博泽在本地化研发与应用方面的重要战略举措。该产品方案只需微调,即可应用于不同汽车制造商的多种汽车平台。从2020年起,博泽将为某本土知名汽车制造商的部分传统和电动新能源车提供该产品……【详情】

● 博格华纳

eAxle iDM集成驱动模块

车展总结:各大供应商上演C位争夺战 你pick谁?

该解决方案为首次在中国亮相,通过将高效电力电子技术与先进的传动系统和搭载博格华纳条绕定子解决方案的电驱动技术相结合,完美集成于可扩展的紧凑型封装中,可根据设计架构和不同应用,轻松搭载于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的前轴或后轴上

车载充电机(OBC)

车展总结:各大供应商上演C位争夺战 你pick谁?

同台首次亮相的车载充电机(OBC)在混合动力和电动车辆上都可以使用,其防水防尘要求满足IP6K9K,安全等级符合ISO26262标准。OBC拥有先进的功率电子元件并且能扩展交流电的输入范围,支持7.4kW和11kW两个额定功率段。三相电输入使其充电功率更大、其效率更高、耗时更短。未来,博格华纳还会把DC/DC转换器集成在OBC内,并提升更高安全等级。

同轴/偏置式P2系统

车展总结:各大供应商上演C位争夺战 你pick谁?

本次车展,博格华纳在现场还重点展示的同轴式和偏置式两种构型的P2 驱动模块,能使 OEM 能够灵活地将电机置于现有的架构中,帮助实现纯电动及混动模式下的各种功能(如停止/启动,再生制动和补充电力推进),从而加快混合动力汽车的推广速度。

其中,同轴式由于电机可直接位于主轴上,因而便于集成和紧凑的整体封装,可支持多离合器架构,并优化发动机的性能表现。在偏置式构型中,电机与主轴平行的设计可实现更紧凑的封装,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现有发动机和变速箱设计的改动。P2 驱动模块能够通过分离发动机实现有限的纯电动驾驶,主要适用于混动架构,帮助实现更紧凑和便于集成的封装,从而提高功率密度并改善燃油效率……【详情】

● 森萨塔科技

无线电池管理系统 

车展总结:各大供应商上演C位争夺战 你pick谁?

作为下一代电池管理系统,森萨塔科技的无线BMS解决方案不仅提供业界领先的高可靠性,功能安全性和网络安全性的无线通信技术,同时解决了一些制约电动汽车行业可持续性和可扩展性发展的设计和制造挑战。该产品省去了线束制作工序,提高了生产制造自动化水平和电池包装配效率;提高电池包空间利用率,降低电池包整体重量,间接提高整车续航里程;减少线束、接插件、隔离元器件及生产制造投资,降低综合使用成本;电池模组来料入库检验及电池包集成装配过程中,可支持远程诊断;减少接插件失效风险,星形无线网络架构,具有更高的可靠性;分布式架构,模块化设计,装配更灵活,降低电池包结构设计复杂度;射频通讯,提供真正意义上的高压和低压系统之间的电气隔离;无线网络配置简单,可扩展性强,方便集成电流等无线通讯类传感器;电池模组梯次利用过程中可支持快速拆卸、再装配、再组网,方便快捷。

动力电池热失控智能监测方案

车展总结:各大供应商上演C位争夺战 你pick谁?

森萨塔科技基于成熟的产品设计和工艺给客户提供可靠、低功耗、高寿命的电池包热失控智能监测方案。其优势包括:基于高精度的压力传感器技术,配合BMS提供有效、即时的监测和快速响应,杜绝漏报;智能解决方案,满足停车时的低功耗24小时监测、自诊断,必要时唤醒BMS进行预警等要求;高可靠的汽车级设计和质量,ASIL B的功能安全等级。

除此之外,森萨塔科技也为新能源汽车提供高度集成化的电池系统电流传感器,更节能、更高效和更具成本优势的电机位置传感器,技术成熟、可靠性高并且独有的“高压直流接触器+熔断器”的打包解决方案,适用于高功率、大电流工况的短路及过载保护方案……【详情】

● 伟世通

智能全数字座舱

车展总结:各大供应商上演C位争夺战 你pick谁?

在2019上海车展上,伟世通重点展示了其面向未来的创新智能全数字座舱,该产品整合了伟世通SmartCore™座舱域控制器与可扩展DriveCore™自动驾驶控制器,可实现从L2级到L3级的无缝切换,以及出色的人机交互体验等。同时,该界面可提供手动驾驶模式和自动驾驶模式间的无缝转换,为自动驾驶安全保驾护航,为用户带来全新的未来驾乘体验。

座舱显示产品

车展总结:各大供应商上演C位争夺战 你pick谁?

主要包括伟世通全新打造的VX座舱显示技术平台,以及OLED、高端曲面多形态显示屏等可给用户提供前卫交互体验的座舱显示产品。此外,在仪表方面伟世通还展示了其创新的DICore、20.3”4K全数字仪表、裸眼3D仪表等产品,以适应不同级别量产车型,实现定制化视域,全面保障未来出行的安全和乐趣……【详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4/260656275627I70101401C103.shtml

文章标签: 2019上海车展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