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汤恩:加速本土化 驱动中国美好出行

盖世汽车 2019-04-20 15:01:08

未来出行领域的竞争才刚刚开始,技术发展让汽车行业正持续不断地经历快速且深刻的变革。科技公司大陆集团凭借其创新技术为中国人创造更加美好的出行生活。在第18届上海国际汽车展览会上,大陆集团展示了其创新技术和产品描绘着智领科技,驱动中国美好出行这一愿景。并就面对汽车出行行业的诸多技术性变革,大陆集团都推出了哪些创新技术和产品以及大陆集团在中国本土化进展如何等问题,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汤恩先生发表了言论,内容如下:

投资扩建,产能布局,前瞻技术,大陆集团,智能网联,自动驾驶

图中人物: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汤恩先生

众所周知,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历经28年来首次下滑,且到目前为止,仍没有明显的复苏迹象,但大陆集团始终对中国汽车市场充满信心,我们认为,目前汽车市场的波动只是从新兴市场向成熟市场发展的一个正常现象。同时我们也认为,中国市场仍蕴藏着非常大的潜力和海量的市场需求。而为满足中国14亿人口出行的需求,未来的出行方式将持续多样化,但无论哪种出行组合,汽车仍占据不可取代的地位。而随着城市化、老龄化、可持续发展和数字化的推动,出行方式正在向更环保、更安全和更舒适的方向变革。

而这场变革从技术层面,我们可以总结为三大趋势:首先是自动驾驶,自动驾驶使个人的出行更加安全舒适,同时也提升了道路的安全性;第二是蓝天计划,我们的新能源和燃油减排技术,可以让我们的天空变得更加蔚蓝;最后是万物互联,车联网使汽车实现无缝连接,成为万物互联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这次上海车展我们带来了众多最新的技术和产品,充分凸显了大陆集团“智领科技,驱动中国美好出行”的愿景。在这里,我简要地跟大家分享一下这次我们带来的一些技术亮点。

首先在自动驾驶方面,我们的第五代毫米波雷达实现了模块化的设计,功能范围广泛,根据所需的性能,最大检测距离达到300米,开度角 ±60°。大陆集团的城市驾乘体验(CUbe),则向大家展示了在广泛运用大陆集团自动驾驶技术的城市无人驾驶公共小巴的应用场景。

蓝天计划方面,我们带来了最新一代一体式完全线控自动系统MK C1。它不仅能够完全支持动态和安全的驾驶,也可以提高能效,和传统的自动系统相比,它可以使混合动力汽车每公里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减少5克左右。大陆集团的热管理系统,以更节能的方式控制整车加热和冷却需求。同时管路采用二氧化碳作为冷媒,来实现更高的性价比。

万物互联方面,则带来了两个亮点产品,首先是V2X混合车联网平台,这个平台不仅整合了4G和5G网络接入技术,还整合了专用的缓存接入技术以及中国网络V2X技术,从而可以为不同车型和地区提供最大灵活度的车联网平台。而车联网的生态系统,大陆集团在年初推出了商用车的车联网生态系统,这个生态系统包含了我们的节油教练、驾驶教练、车队管理,利用大数据和软硬件平台,为我们的车队赋能,提高货物运输效率和及时性,为指导驾驶员的安全操作、提高车辆运行性能、保障安全运输和节能降耗提供了有力的系统化支持。

众所周知,“扎根市场、服务市场”是大陆集团本土化战略的重要支点,来推动我们的愿景——“智领科技,驱动中国美好出行”。接下来,我将简要分享一下,大陆集团近期在中国市场本土化的一些推进:

首先,刚刚提到的最新一代一体式完全线控自动系统MK C1,将在明年于上海工厂实现量产;

合肥工厂,我们将生产更加适合新能源汽车的静音轮胎和自修补轮胎、德国马牌轮胎,并在今年年内推出市场;

同样在今年内,高度集成电机、功率电子和减速器的电驱动平台EMR3将在天津工厂实现量产,并将在今年底推向中国市场;

此外,我们也正积极践行车联网生态系统在中国的落地,正如今年初,大陆集团与一汽解放共同推出的商用车车联网生态圈,并已实现上线的试运营。同时,在长沙我们和当地政府共同推出大城市出行生态圈,旨在推进中国城市出行的高效性、舒适性和智能性;

最后便是今年3月初,大陆集团在中国的第18个研发中心也于重庆建成并开业;

……

作为一家在中国拥有超过25年发展历史的全球科技公司,大陆集团在中国提供改善出行的高质量产品,技术及服务,为提升人们生活品质做出贡献。在此次上海车展上,我们展示了在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和智能网联等领域的最新技术和系统解决方案,凸显了大陆集团打造更安全、更清洁、更智能、更舒适的未来出行生态系统的信心。

欲了解更多大陆集团2019上海车展相关信息,欢迎长按或扫描以下二维码阅览!

投资扩建,产能布局,前瞻技术,大陆集团,智能网联,自动驾驶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4/2003010818I70100901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