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15家车企2019销量目标一览 造车新势力也开始立Flag了!

盖世汽车 熊薇 2019-01-30 09:07:40

2018年之于中国车市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产销虽然分别实现了2780.9万辆和2808.1万辆,连续第十年夺得全球第一,但销量方面却出现了自1990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明显低于市场预期。

就车企来看,据盖世汽车此前梳理发现,除北京奔驰、北汽新能源、一汽丰田等少数几家车企,2018年车企销量目标完成率普遍偏低,多家主流车企表现不理想。其中“自主三强”吉利、长城和长安均未完成2018年既定销量目标,而合资阵营里的一汽大众、东风本田、广汽本田等最终销量成绩距离年初目标也有一定的差距。

正因为如此,近日笔者发现多家车企在制定2019年销量目标时,态度十分谨慎,与2018年相比几乎没什么变动,少数车企今年的销量目标甚至还低于2018年。不过,“寒冬”之下亦有对今年市场形势预判比较乐观的,主要是在2018年表现较好的车企,如北京奔驰、丰田等。

销量,广汽乘用车,北京奔驰,车企2019销量目标

谨慎派:2019目标低于去年同期 或与去年持平

这类企业的代表主要有吉利汽车、广汽乘用车、一汽大众等,由于他们在过去的一年均未能完成年初制定的销量目标,加之当前车市降温已经是不可扭转的事实,故在制定2019销量目标时,态度较保守。

例如吉利汽车,2018全年销量虽首次突破150万辆,达到了1,500,838辆,与2017年同期相比增长20.3%,但就该企业当年定下的158万辆销量而言,仍有近8万辆的缺口。考虑到未来一段时间我国汽车市场低增长或将是常态,企业面临的挑战与竞争将更为激烈,2019年吉利汽车提出了 “稳”字当头的发展战略,将产销目标锁定为151万辆,较2018年下调了7万辆。

销量,广汽乘用车,北京奔驰,车企2019销量目标

据悉,为支撑这一销量目标的达成,2019年吉利汽车将推出首款MPV嘉际、基于CMA打造的“高阶运动SUV”FY11、纯电动轿车GE11、领克全新车型等6款全新产品,以及近10款改款车型,来进一步完善产品线,提升整体的竞争力。与此同时,吉利汽车还将加快新能源发展步伐,密集投放包括领克02、领克03、缤越、缤瑞、帝豪GL等多款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全面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价值需求。

广汽乘用车更为保守。虽然其2018年整体销量同样实现了逆势上扬,同比增长5.23%至535,168辆,连续第二年超50万辆,但最终仅完成了年度70万销量目标的76.45%,在主流车企中完成率明显偏低。正是基于这一低迷的局面,2019年广汽乘用车将销量目标设定在60万辆,与2018年相比下调了10万辆。据广汽乘用车相关负责人透露,2019年广汽乘用车将推出自主品牌新能源专属平台全新车型、传祺GA6换代、GS8中改款等十余款全新、换代及改款车型,与畅销车型GS4、GS3、GM8一起,进一步推高广汽乘用车的销量。

销量,广汽乘用车,北京奔驰,车企2019销量目标

而一汽大众、日产和北京现代,2019年新车销量目标与2018年相比则几无变动,分别为144.5万、160万、90万。其中一汽-大众据悉2019年仍将新品动作不断,以8款全新或改款车型迎来真正的“产品爆发之年”,并将通过4款BEV及GTE插电式新能源产品,开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新能源元年。

日产则计划在华扩建或新建工厂,以进一步提高在华销量,争取于2022年前在华再增加100万辆销量。而北京现代,2018年虽然仅实现了790,177辆的销量,就年度90万辆销量目标而言,只完成了87.8%,但其从未放弃回归百万“俱乐部”的决心。为尽早向这一目标靠近,2019年北京现代将陆续推出6款高端车,助力销量的提升,并争取在2020年达成百万目标。

乐观派:销量目标同比呈两位数增长

在车市“寒冬”之下,虽然很多车企对于2019年的市场预判并不乐观,但也有部分车企对今年的形势十分看好,如北京奔驰,将2019年的销量目标设定在56万辆,高于去年同期12万辆。分析原因,北京奔驰如此自信一方面是因为其去年在华表现较好。据官方披露, 2018年北京奔驰累计完成新车销量48.5万辆,同比增长15%,就其年初定下的44万的销量目标而言,完成率高达110.2%。另一方面则是由于2018年国产豪华车整体表现强势,为北京奔驰销量增长提供了良好的市场基础。

销量,广汽乘用车,北京奔驰,车企2019销量目标

一汽-大众奥迪与北京奔驰类似,鉴于其过去一年出色的市场表现,及2019年豪华车市场的持续向好,将今年的销量目标设定在68.2万辆,也高于去年65万辆的目标。据悉为促使这一目标的达成,2019年一汽-大众奥迪将推出包括全新奥迪A6L、全新奥迪Q3、奥迪e-tron等在内多达18款新车型,同时深度聚焦奥迪“2025战略”数字化、城市化、可持续三大方向,布局未来业务。

除了上面两家豪华车企,丰田汽车、长城汽车、北汽新能源等对于今年的市场形势也比较看好。其中丰田汽车作为日系车代表,基于2018年在华良好的市场表现——在中国大陆地区市场销量达到147万辆,同比增长14.3%,将2019年的销量目标设为160万辆,高于去年20万辆。另据一汽丰田官方数据,该品牌在2019年将承担74.5万辆的销售任务。

长城汽车2019年的销售目标为120万辆,虽然其在2018年仅销售新车1,053,039辆,并未完成年初制定的116万辆销量目标,但长城汽车称该公司基于宏观经济发展、汽车行业整体需求和公司新产品推出情况,还是决定在2018年的基础上上调销量目标。

北汽新能源作为新能源车企的代表,亦对今年的市场形势预判相对较乐观,将新一年的目标设定在22万辆,这在当前补贴退坡、合资车企众多新能源车型的夹击之下,确实勇气可嘉。不过北汽新能源也有“自信”的理由,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北汽新能源整体销量达到158,012辆,就其全年15万辆的年销目标而言,完成率达105.3%。

销量,广汽乘用车,北京奔驰,车企2019销量目标

另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多家造车新势力在2018年纷纷启动量产,他们中的部分车企也在今年给自己立起了Flag。如新特汽车在2018年交付4000辆的基础上,提出2019年的目标是交付4万辆,10倍速高歌猛进的“目标”着实让很多人惊讶。比较之下零跑汽车略“保守”,将2019年的销售目标定为1万辆,虽然量上面看起来不高,但对于刚刚才宣布首款量产车型S01上市的零跑汽车来说,依旧任重道远!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1/30090740740I70086341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