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年度盘点 ▏从广汽传祺大事记看低迷车市中如何“逆势增长”

盖世汽车 宋媛 2019-01-30 06:00:00

据广汽集团最新产销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集团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新车销量超过214万辆,同比增长7.34%。其中广汽传祺全年累计销售新车535,168辆,同比增长了5.23%,完成年度70万销量目标的76.45%。2018年,广汽传祺先后推出GA4、GS4中期改款以及全新GS5等车型,虽然只投放了三款新车,仍取得全年销量突破50万辆的不错成绩。那么,在去年国内车市整体低迷的大背景下,广汽传祺是如何保持这一良好的增长态势的呢?在销量增长的同时,过去一年广汽传祺还有哪些新动作?近日,盖世汽车针对重点车企及零部件企业进行年终盘点,此篇就带大家一起回顾广汽传祺2018年发生的那些大事儿!

广汽传祺筹谋新产能 宜昌基地开工改造

广汽乘用车一直存在产能不足的问题,为了快速扩张产能,广汽乘用车宜昌项目1月8日启动改造。该项目计划投资35.5亿元,改造完后将拥有年产20万辆新车的生产能力。

销量,广汽乘用车,广汽传祺,广汽传祺大事记,广汽传祺

广汽集团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广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郁俊表示,宜昌工厂是广汽传祺在华中地区的汽车生产基地,力争明年6月建成投产,建成后将是广汽传祺又一世界级智能制造标杆工厂,未来广汽传祺的A级车、B级车以及SUV等产品将在宜昌工厂生产。广汽乘用车计划到2020年实现年产销量100万辆。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近两年来,广汽乘用车积极扩张产能…[详细]

广汽传祺明星车型齐聚2018北美车展 传祺GA4全球首次亮相

1月15日,广汽传祺携GS8、GA8、GM8三款高端车型及GS7、GS4、GS3、GA6等明星车型齐聚底特律亮相北美车展,这也是广汽传祺第四次参加北美车展。基于A级平台全新打造的全新紧凑型车传祺GA4作为本次参展一大亮点此次面向全球正式亮相,并于1月18日在国内正式上市。

销量,广汽乘用车,广汽传祺,广汽传祺大事记,广汽传祺

传祺GA4是广汽传祺启动“轿车振兴计划”后的又一战略级重磅车型,将与GA6和GA8形成合力,全面覆盖从A级到C级的轿车市场,可满足不同类型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北美车展作为世界五大车展之一,具有百余年的历史,被誉为全球汽车市场的风向标,前瞻引领着世界汽车工业的发展。此次,广汽传祺携全系高品质明星车型参展,全面覆盖SUV、轿车、MPV及新能源概念车,搭建了中国汽车品牌参展史上的最强规模和参展阵容,全面展示出中国汽车高端智造的强劲实力…[详细]

广汽传祺布局7款电动车 首推增程式产品系列

2017年以来,广汽传祺陆续推出了GA3S PHEV、GS4 PHEV和GE3三款新能源车型,接下来还将继续深耕该领域。据了解,预计未来5年,广汽传祺还将推出超过7款新能源车型,涵盖混动、增程(首推)、纯电3大产品系列。

销量,广汽乘用车,广汽传祺,广汽传祺大事记,广汽传祺

2017年,广汽集团全资设立的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新工厂也在建设中,首期规划产能20万辆/年,计划2018年底建成,2019年推出第一款车。现阶段,广汽传祺在新能源技术的发展方向以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为主。另外,2020年广汽传祺新能源销量目标是达到10-20万辆…[详细]

挑战70万销量目标 广汽传祺2018年再推3款新车型

2017年,在中国汽车消费升级、市场日益分化的竞争环境中,广汽传祺全系累计销售整车超50.86万辆,同比增长37%,创品牌历史最佳。2018年广汽传祺乘势追击,挑战全年70万辆的目标,并向着百万辆级车企跨步前进。随着品牌销量目标逐年递增,旗下产品阵容也将日益强大,2018年内品牌还推出包含2款SUV在内的3款车型。

销量,广汽乘用车,广汽传祺,广汽传祺大事记,广汽传祺

2017年,传祺GS3、传祺GS7、以及传祺GM8等诸多车型的上市,完成了品牌在中高端细分市场的布局,为广汽传祺提供了大量的增量。目前,传祺GS3、传祺GS7合计每个月可贡献出1万辆左右的销量,传祺GM8也处在快速爬坡期之中。此外,传祺GS4、传祺GS8两大主力车型持续热销。今年,广汽传祺将持续导入新的产品,为完成2018年的销量目标打下良好基础…[详细]

广汽传祺北美战略获重大进展 设立销售公司

1月16日,底特律北美车展,广汽乘用车携传祺旗下所有车型参加展出,并在当天下午发布了传祺GA4和一款即将进军美国市场的新能源概念车。这是广汽传祺第四次参展北美车展,也是中国自主品牌再次冲击北美市场的一场盛宴。

销量,广汽乘用车,广汽传祺,广汽传祺大事记,广汽传祺

3月23日-25日,2018全美汽车经销商大会(NADA)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开幕。在本届NADA上,广汽传祺作为中国汽车品牌高质量发展的领军者首度亮相,也是NADA史上首个参与的中国汽车品牌。广汽传祺展示了由GS8、GM8、GA4、GS4组成的明星产品矩阵。广汽传祺计划将于上半年设立北美销售公司和香港贸易平台…[详细]

强强联手 广汽传祺与爱信合资项目正式签约落地

4月24日下午,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与爱信AW株式会社(以下简称“爱信AW”)在北京举行自动变速箱合资项目签约仪式。根据合资协议,双方将在汽车用自动变速器及其相关零部件的制造、销售、售后服务及其相关技术的咨询等方面开展合资合作,共同提升双方产品的竞争力和品牌溢价能力。

销量,广汽乘用车,广汽传祺,广汽传祺大事记,广汽传祺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出资设立自动变速器合资公司,并选址广州项目,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17亿美元,其中广汽乘用车、爱信AW的持股比例分别为40%、60%。众所周知,爱信AW在AT的设计、制造、生产管理等方面独树一帜。此次传祺携手爱信在中国合资建厂,将有利于培养AT变速箱制造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另一方面也有利于稳定传祺的自动变速箱配套,降低成本,提升产品品质一致性水平,持续为品牌优质发展赋能加码…[详细]

广汽传祺设立俄罗斯销售公司,计划2019年对俄出口

8月底广汽传祺宣布,将于2019年择机进入俄罗斯市场,计划用3-5年的时间成为俄罗斯市场的主流汽车品牌。广汽乘用车计划在俄罗斯设立子公司,这是传祺第一个在海外设立的销售公司。广汽乘用车常务副总经理詹松光则表示,俄罗斯是广汽传祺重要的海外战略市场之一,广汽传祺将尝试跨国经营和属地化运作。

销量,广汽乘用车,广汽传祺,广汽传祺大事记,广汽传祺

俄罗斯子公司在年内将正式开始运营,未来该公司将作为传祺品牌汽车的进口商和总代理,还将与俄罗斯当地经销商共同建立传祺在俄罗斯的销售网络。对于引入到底的产品,广汽传祺将综合分析俄罗斯市场和当地消费者需求,每年向俄罗斯市场导入1-2款新车型,为俄罗斯消费者提供更多元化的高品质汽车产品与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广汽传祺一直计划进入北美市场,并明确提出首款产品GS8将于2019年第四季度正式进入美国市场。为此,广汽传祺分别在硅谷、底特律和洛杉矶设立了研发中心和前瞻设计中心…[详细]

广汽传祺召回超26万辆缺陷车

8月份,广汽传祺因燃油泵问题,共计召回车辆总数超26万辆。这一数字,约相当于广汽传祺今年上半年的总销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汽传祺累计销量26.8万辆。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召回公告显示,自8月1日起,广汽传祺对自2012年到2016年部分时段生产的GS5、GS5速博、GA3、GA3S视界四款车型进行全国范围召回。

公告称,本次广汽传祺召回的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可能发生燃油泵碳刷与换向器的异常磨损,当磨损到一定程度会产生泵油中断,导致车辆行驶中熄火,存在安全隐患…[详细]

广汽爱信自动变速器合资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继4月广汽爱信自动变速器合资项目正式签约后,12月23日,由广汽传祺与爱信AW株式会社共同出资成立的合资企业——广汽爱信自动变速器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揭牌奠基活动,标志着广州市首个自动变速箱合资项目迈入实质建设阶段。

销量,广汽乘用车,广汽传祺,广汽传祺大事记,广汽传祺

据了解,广汽爱信自动变速器有限公司是广州的首个自动变速器合资公司,于12月11日注册成立,公司坐落于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总投资约21.3亿人民币。合资公司主要生产FF6速自动变速箱(AT),项目建成后,将达成40万台/年的生产规模,预计将于2020年底前实现量产…[详细]

广汽传祺逆势增长!销量突破53万辆 12月大增15%

在过去的2018年,广汽传祺全年累计销量为535,168辆,同比增长5.23%。这是继2017年后第二次突破50万辆大关,其中12月单月销量为50,242辆,同比增长15.26%。

销量,广汽乘用车,广汽传祺,广汽传祺大事记,广汽传祺

2018年是广汽传祺走过的第十个年头,相继推出了GA4、GS4中期改款以及全新GS5等车型。在2018年中国乘用车市场整体陷入低迷的严峻形势下,广汽传祺凭借较为完善的产品矩阵依然保持了5%的同比增速,跑赢大盘…[详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1/300611281128I70086323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