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电动汽车百人会】BP集团全球出行副总裁 Roy Williamson:提高用户充电体验感

盖世汽车综合 2019-01-12 18:54:53

1月11-13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9)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BP集团全球出行副总裁Roy Williamson发表了主题演讲,演讲内容如下:

电动汽车,电动汽车百人会,电动汽车百人会2019

大家下午好!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这个非常棒的百人会的论坛。

今天,各位演讲的质量,各位的演讲还有中国发展的速度都令我印象深刻。我是最后一个,所以我会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从能源公司的角度来介绍一下我们市场的状况。BP大家都知道,是一个主要的能源企业。我们一直都在积极的推动能源行业的发展,是这个行业的领头羊。

我们面临着全球的挑战,全世界的能源需求到2040年的时候将会增加一倍,我们需要满足世界的需求,并且不能够损害环境,也要减少碳排放,我们也必须要积极的参与其中,实现变革。从供应这个角度来讲,我们要提供更多的生物燃料,我们要提供很好的涡轮产品,包括要提供很好的太阳能的产品。从需求这个角度,我们也要从出行这个领域提供很多解决方案。

今天有很多人都提到了我们汽车的趋势,我们也看到了这个趋势的存在,我们希望也能够参与其中,和合作伙伴共同合作,来解决一些重要的问题。BP的一个目标就是要让世界不断的前行,推动世界的卓越前行。而且我们要利用自己的专长,要促进出行领域的变革。我们要通过出行的解决方案和能源的解决方案,推动世界发展。

我们希望能够成为未来世界提供综合出行解决方案的一个引领者,这就需要各种各样的一些因素。比如说我们会关注电动化的综合服务,另外还有按需出行的服务,我们在全世界都有很多合作伙伴。我们已经开展了车队管理服务,包括车队的维护、车队的管理,我们也希望能够扩大在这方面的服务。

之前我们也听到城市的环境,包括最后一公里出行的解决方案,这些其实都是我们工作的重心。在我们很多的全世界的服务站,包括加气站,我们都希望能够给消费者带来便捷的服务。BP在这方面也是提供了很好的便捷服务。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电动化,电动化是一个关键。BP将会扮演一个积极的角色,来支持电气化发展,包括交通领域的电气化。在全球市场上,我们希望能够扮演一个主要的角色。在中国也是如此,这有三个领域的工作,首先为了实现更多的电动车的使用,当然这是我们彼此的一个目标。我们就需要加快充电的速度,当然我们需要关注于续驶里程还有电动车的造价和成本。我认为如果要充电充40分钟的话,其实还是太长了。我们需要加快充电的速度,我们在这方面也正在投资快充的技术研究,我们也鼓励我们的合作伙伴,包括整车厂还有基础设施的合作伙伴一级硬件供应商,让他们也能够提供支持。我们相信很多的电动车车队其实他们的运行至关重要,在中国这样的市场上,在家里充电都还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而且要让每个家庭都获得充电的这些基础设施,它的成本和造价还是比较高的。如果在公共充电桩的话,你就需要非常快速的充电,所以这是我们的一个研究重点。

第二是绝佳客户体验。昨天我也是看到了在中国的一个调查结果,这个调查是关于中国充电网络的体验。有30%的充电站都不能满足消费者的目标。8%的充电站因为不够安全,所以被迫关闭。所以我们需要提供一致的、高质量的、高可靠性的充电基础设施,它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因为中国的市场毕竟代表了全世界50%的电动车市场,而中国在这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我们还是任重而道远,包括规则标准的制定,还有充电站质量的提升。我想在这方面我们现在还暂时没有办法满足整个消费者的需求。之前我们已经谈到了标准这个话题,我们也非常支持我们所有的相关机构在这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工作。

最后一个领域是创新。今天很多嘉宾都提到了,中国市场的创新水平和投入水平,支持力度都是非常大的。BP也愿意扮演我们的角色,包括我们一体化的接口等等,以及深度充电的技术等等,因为这些都关乎最后的充电用户体验。

简单介绍一下我们目前在做的一些关键的努力,我们最近收购了英国最大的充电桩运营公司,是投入了1.7亿美元。它有一个技术是锂离子电池技术,大概5-7分钟就能充很多电,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提供快充解决方案。同时还有一些移动的储能和充电的方案,也都是要提高充电的效率。在中国,在本周我们获得了重要的进展。我们在上海嘉定区发布了我们第一座超级充电站,只有10个电桩。我们之所以用的是66安这种电池,是因为它能够代表我们BP的品质。同时我们也对未来资本参投,非常关注中国技术的发展,特别是电动汽车技术的进展。我们也非常高兴能够建立这样的伙伴关系,我们在一季度也会投产首座加油站内的充电站的服务。所以我们非常活跃,我们在中国的团队也很给力,我们也非常高兴和期待各种合作。同时对车队,特别是车联网车队,我们也愿意为新的车队,在中国新车队提供支持和服务。

最后,我们愿意与各方合作,包括整车厂,包括基础设施,包括其他各种制造商,让我们成为电动出行领域的领导者。也许在这三天的会议当中和未来数周大家有兴趣的话,我们都可以洽谈合作的机会。

最后,代表BP,提前祝大家春节愉快。谢谢!

敬请关注盖世汽车“2019电动汽车百人会”专题实录

提示:本文根据发言整理,未经专家审核,请勿转载。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1/120654535453I70083324C3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