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布加迪展示3D打印钛金属制动钳 提升轻量化及耐用性表现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12-25 12:00:43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布加迪于2018年初就宣称,该公司已开始研发首批量产型3D打印制动钳,旨在用于未来车型。在该款制动钳的量产准备中,布加迪还开展了多次严谨的台架测试。大众集团在YouTube渠道发布了视频,展示了布加迪工程师团队在台架测试中使用了6.4磅钛金属制动钳,该产品的耐受载荷数值极高。如上图所示,模拟制动可产生大量的热能,从而使转子呈现亮橙色并迸发火星。该款3D打印制动钳比Chiron的制动钳轻了5磅,该制动钳由2213层钛金属粉末熔融制成,工程师团队使用了激光技术,整个工艺过程历时45小时。

轻量化,产能布局,黑科技,前瞻技术,布加迪3D打印制动钳,布加迪钛金属制动钳,布加迪轻量化制动钳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布加迪于2018年初就宣称,该公司已开始研发首批量产型3D打印制动钳,旨在用于未来车型。在该款制动钳的量产准备中,布加迪还开展了多次严谨的台架测试(bench testing)。对于追求极限车速的布加迪而言,这一举动不足为奇。

大众集团则在网上发布了视频,展示了布加迪工程师团队在台架测试中使用了6.4磅钛金属制动钳,该产品的耐受载荷数值极高(incredibly high loads)。如上图所示,模拟制动可产生大量的热能,从而使转子呈现亮橙色并迸发火星。

轻量化,产能布局,黑科技,前瞻技术,布加迪3D打印制动钳,布加迪钛金属制动钳,布加迪轻量化制动钳

在整个过程中,制动钳运转正常,可多次实现转子的完全停车,并未出现其他问题。鉴于该款3D制动钳旨在实现重型车辆在高速行驶时的制动操作,出现上述测试结果也就不足为奇了。

该款3D打印制动钳比Chiron的制动钳轻了5磅,该制动钳由2213层钛金属粉末熔融制成,工程师团队使用了激光技术,整个工艺过程历时45小时。随后,该团队清理了残余的粉末,并将半成品置于温度为1292华氏度(约合700摄氏度)的烤炉内加工定型。最后,该产品还需要经历机械加工、物理及化学处理,从而确保钛金属的强度。该款3D钛金属制动钳不仅外观酷炫,而且经久耐用。(本文图片选自roadandtrack.com)

轻量化,产能布局,黑科技,前瞻技术,布加迪3D打印制动钳,布加迪钛金属制动钳,布加迪轻量化制动钳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25120043043I70080235C4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