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刘智丰入职长城汽车,就好比C罗加盟尤文

车云网 2018-10-16 09:17:05

重磅消息,据车云获悉,原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智丰已正式加入长城汽车,具体职务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专项副总裁兼哈弗品牌营销总经理。加盟长城汽车后,刘智丰将分管哈弗旗下H系列以及F系列的市场、营销及公关等工作,并向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瑞峰汇报。

销量,长城汽车,北京现代,刘智丰长城汽车,刘智丰哈弗品牌

随着刘智丰的加盟,长城汽车今年疯狂“招兵买马”的人才战略再起波澜。据悉,刘智丰是长城汽车今年 “挖角”成功的第五位高管。

此前,在今年6月,曾先后任职于东风日产、沃尔沃以及英菲尼迪等品牌营销部门的“大将”文飞,加入长城汽车销售公司任职营销副总经理并主管F系车型;在7月初,原观致副总裁、销售公司副董事长宁述勇入职长城汽车任副总裁及欧拉品牌总经理;在9月初,长城引入了今年的第三位高管,任命柳燕为长城专项副总裁兼WEY品牌营销总经理,全面负责WEY品牌的市场、销售、渠道及售后服务业务;还是9月,长城汽车聘请原路虎外饰设计总监PhilSimmons担任长城全球设计总监兼副总裁。

长城汽车疯狂砸重金从其它知名汽车品牌“挖角”高管,这也符合互联网时代人才发展的趋势。在如今全球化大时代下,企业间的资源共享成为一种趋势。想要大发展必须借鉴其它企业的成功之道。况且长城汽车目前也的确遇到发展的瓶颈期,“挖角”其它企业高管不失为突破瓶颈的“一剂良药”。

数据显示,长城汽车9月销量为86723辆,同比下降15.01%,其中哈弗SUV累计销量为61610辆,同比跌幅达到20.76%。1-9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为67.66万辆,同比下降4.09%。

销量,长城汽车,北京现代,刘智丰长城汽车,刘智丰哈弗品牌

终端销量数据的下滑,不得不让长城汽车“痛定思变”,先从内部大换血开始,这才有了今年疯狂“招兵买马”的壮举。刘智丰也正是“医治”长城汽车销量下滑的“一剂良药”。因为其拥有成功履历。刘智丰人称销售鬼才,尤其在现代汽车任职时体现得淋漓尽致。

刘智丰2008年加入北京现代,历任销售部长、副总经理,并在2013年7月接任常务副总经理一职。在北京现代任职期间,刘智丰一路见证北京现代年销量从2008年的29万辆,增长到2016年的百万辆级别。而在北京现在销量增长的几年,刘智丰也逐渐成长为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这足以证明他是一位实力派销售悍将,营销鬼才名副其实。值得一提的是,索八营销之战是他给北京现代留下的最宝贵的财富。

2012年,在刘智丰的带领下,索纳塔八坐稳中高级轿车前十,北京现代销量排名跃升前四,使北京现代拥有了第一款月销过万的中高级车型,大大提升了企业品牌价值,堪称经典营销案例。

长城汽车近年来大力拓展汽车业务,哈弗品牌已从单一的H系扩展到F、M系;细分市场不断增加,刚在今年8月份发布了欧拉品牌,抢占新能源汽车市场。业务多了,但销量却下滑了,长城汽车急需良药来提振士气,刘智丰的到来可谓是对症下药。而且,刘智丰也需要证明自己依然是销售鬼才。就好比今年足坛的大新闻,在皇马效力9年,四夺欧洲冠军,其中还有一波三连冠的C罗加盟曾经的手下败将尤文。在皇马已证明过自己的C罗,今年将带领尤文继续证明自己依旧是足坛第一。刘智丰如是。

附刘智丰履历:

1993年7月,任职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

1998年3月-2000年6月,任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销售计划科科长;

2000年7月-2003年7月,任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服务部销售经理;

2003年8月-2006年3月,任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市场部副总经理;

2006年4月-2007年12月,任北京奔驰-戴·克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市场部总经理;

2008年1月-2011年2月,任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销售部部长;

2011年3月-2013年6月,任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

2013年7月-2017年2月,任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2017年2月,刘智丰调回北汽集团任副总经理,出任北汽鹏龙服务贸易股份公司总经理。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0/16091706176I70067612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