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马斯克卸任董事长/威马EX5交付丨各车企9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盖世汽车 2018-10-01 06:00:37

9月下半月,北汽新能源复牌首日暴跌36.88%;上市半月蔚来汽车股价上演“过山车”;威马EX5正式向首批用户交付;吉利飞行汽车10月份开始预定;马斯克将卸任特斯拉董事会主席一职;戴姆勒换帅;原宝马设计师Kevin Rice(凯文·莱斯)加盟奇瑞……盖世汽车对9月下半月各车企重要事件进行回顾,相关要点梳理如下:

国内大事件

1.复牌首日暴跌36.88%!北汽新能源:超出预期但也是正常现象

马斯克卸任董事长/威马EX5交付丨各车企9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9月27日,北汽新能源借壳SST前锋登陆A股市场,变身“北汽蓝谷”(600733),开盘发行价为14.66元/股。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作为A股市场新能源整车第一股,北汽蓝谷复牌首日即遭两次跌停。对此,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连庆锋向盖世汽车表示:“今天股价的跌幅确实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但这也是正常现象。”

连庆锋分析指出,600733是中国资本市场的一支特殊题材股,即股改概念股,本次重大资产置换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实施前,股价已经处于高位,在主营业务相对薄弱的情况下市值接近100亿。大量流通股东希望通过股改获利,导致停牌前股价居高不下。对于该类股东,尽快获利退出是其根本的投资目的……【详细】

2.上市半月股价上演“过山车” 蔚来汽车财务状况堪忧遭机构唱空

9月25日,距离蔚来汽车正式登陆纽交所已过去将近半个月时间,这半个月内,其股价经历了“过山车”式的起伏。

9月12日上市当天,蔚来汽车开盘便破发,最终收盘价为6.60美元,较发行价6.26美元上涨5.43%。上市次日,蔚来汽车股价狂飙,盘中大涨90%,市值最高突破130亿美元,一度超过长城汽车。

然而,与前两日大涨带来的惊喜不同,第三个交易日,蔚来汽车虽然开盘延续狂飙,最大涨幅超20%。但收盘前大幅跳水,并出现两次触发熔断暂停交易,最终收盘跌14.66%,报收9.90美元,市值仅剩102亿美元。9月25日,截至发稿,蔚来汽车股价已下跌至7.87美元,市值为80.7亿美元……【详细】

3.威马EX5正式向首批用户交付,沈晖放言明年交付10万辆

9月28日,威马汽车在温州基地将高级副总裁陆斌三个月前“将于九月底向真实用户进行交付”的宣言变成了现实,成为中国首个批量交付的新造车企业。

马斯克卸任董事长/威马EX5交付丨各车企9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自今年北京车展期间公布首款纯电EX5的售价开始,威马便始终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6月,威马汽车高级副总裁陆斌提出将于九月底向真实用户进行交付。8月2日,威马7款车型进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四天之后,威马汽车对外公布其整车物流布局,并称“首批落实到位的运力能够充分保障今年年内交付1万台的目标”。由于这一交付计划与小鹏、蔚来的交付赌局时间接近,将威马再次推到聚光灯下……【详细】

4.杨学良详述吉利未来出行领域最新布局 飞行汽车10月份开始预定

出行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衣食住行的最后一道难题。那么,在未来出行领域,如何让出行更安全、更环保、更智能、更轻松快乐、更经济高效,成为行业以及诸多车企聚焦点越来越多的话题。作为国内自主品牌的佼佼者,吉利近年在此方面的布局加大,甚至开始在飞行汽车方面进行尝试。具体实施情况如何,近日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在近日举办的“2018全球未来出行大会”上,进行了详细阐述。

马斯克卸任董事长/威马EX5交付丨各车企9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9月初,沃尔沃汽车全新360c自动驾驶概念车在瑞典哥德堡全球首秀。360c集自动驾驶、电动化、智能互联与安全于一体,全方位描绘了人类未来出行的愿景。杨学良表示,沃尔沃汽车对智能出行前瞻性探索一直走在行业前列。他认为未来自动驾驶车辆将有四种潜在用途:卧室、移动办公室、起居室和娱乐空间,能够与飞机、火车媲美,将会是一种极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出行选择,这也是沃尔沃汽车重塑人类出行方式的重要尝试……【详细】

5.奇瑞增资扩股正式启动 新增投资方成最大股东

马斯克卸任董事长/威马EX5交付丨各车企9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9月17日,盖世汽车获悉,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股份”)与其母公司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控股”)在长江产权交易所发布增资扩股预公告,二者计划共同招募同一投资方,将于9月30日前正式发布公告进行增资扩股。预计将转让稀释后的股份的31.4419%,分别募集不低于79.11亿和83.32亿元资金实现增资扩股目的。

在预公告内容中,奇瑞控股的新股权结构发生了变化,增资企业(增资后的奇瑞控股)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24,055.8251万元。其中,芜湖建投持股比例27.4975%、瑞创投资持股比例25.3823%、华泰资管持股比例15.6782%、新增投资方持股比例31.4419%。新增投资方成为最大股东,将掌握奇瑞的话语权……【详细】

6.林肯加速扩网! 4季度新建4S店数-达前3季度总和

日前,从林肯中国公关部获悉:“随着南通港闸肯特、北京奥吉通盛霖、淮安宏宇天旭达、徐州德诚,四家林肯中心的正式开业林肯在中国已经拥有113家林肯中心。至2018年年底前,林肯中心累计数量将达到125家。”这意味着林肯要在2018年底前的三个月,以每周开业一家林肯中心的速度来完成建店规划,建店速度远超前三季度总和。

马斯克卸任董事长/威马EX5交付丨各车企9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通过今年三季度4家林肯中心开业,标志着更多城市的中国消费者可以体验到“林肯之道”的个性化专属服务。今年前三个季度,林肯分别开设了3家、5家和4家林肯中心,共计12家……【详细】

7.原江淮营销老将李建华加盟上汽大通,任销售副总

9月26日,据了解到,原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已于本月正式加盟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任上汽大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向上汽大通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郑轶民汇报。

公开资料显示,李建华于1998年进入江淮汽车,2002年进入市场营销领域,2006年正式出任江淮汽车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2012年李建华增任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详细】

8.再次牵手的众泰福特 这次要进军网约车市场

网约车出行领域,又添一员新军,众泰福特又牵手,这次要进军网约车市场。

马斯克卸任董事长/威马EX5交付丨各车企9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9月27日,众泰与福特智能出行在上海签署最终合资协议,双方各出资50%组建众泰福特智能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新合资公司将为中国的网约车运营商和网约车司机提供全面的“一站式服务”,包括纯电动车租赁、车队管理方案、智能网联和车载信息娱乐服务等,不过新合资公司的正式成立有待相关政府机构批准。

根据签署的合资协议,纯电动B级车众泰Z500EV将作为首款车型供网约车运营商和司机租赁使用,该车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330公里。此外,众泰Z500EV将添加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和智能网联功能,以提升网约车乘客的用户体验……【详细】

9.长安汽车任命叶沛、陈伟、李名才和赵非为公司副总裁

长安汽车发布高管任命公告!经长安汽车公司总裁朱华荣提名,董事会拟聘任叶沛先生、陈伟先生、李名才先生、赵非先生为公司副总裁。据了解,四名副总裁中三位为70后,一位为80后,均在长安汽车培养成长并被提拔。

另外,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王俊先生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公司执行副总裁职务,将继续在公司担任党委副书记职务。

马斯克卸任董事长/威马EX5交付丨各车企9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叶沛,1975年生,硕士研究生,工程师,现任长安汽车公司总裁助理兼乘用车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乘用车运营执行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曾任江陵发动机分公司综合管理课代理副课长、质量课代理副课长,质量部质量管理处副处长,南京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质量部副部长兼质量评价改进处处长、市场质量处处长,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南京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商用车事业部副总经理兼商用车事业部制造物流部总监、党总支部书记,公司总裁助理,战略规划部部长、党支部书记,轿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详细】

10.长城联手御捷发布“领途”品牌 进军小型纯电动车“造”积分

在入股御捷汽车一年多以后,长城汽车收获正积分的目标正在逐渐达成。9月19日,领途汽车在杭州正式发布。据领途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张立平透露,领途是河北御捷车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御捷”)联手长城汽车及国内多家机构投资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主要针对A0级与A00级纯电动车市场,旗下首款纯电动SUV车型K-ONE将于11月正式上市,未来还将推出五款车型。

2017年7月,长城汽车以现金方式增资入股御捷,首次入股的比例为25%,最多可增持至49%。而御捷早在2014年,就取得了SUV、MPV、皮卡整车和新能源纯电动其他乘用车资质,并在去年7月,又获得了由工信部批准的“新能源轿车生产资质”。在长城去年入股御捷后,双方希望未来能够共同推出新品牌,并采用全新“御捷长城”联合商标。此次新推出的领途汽车,正是长城与御捷合资后的产物……【详细】

国际大事件

1.马斯克将卸任特斯拉董事会主席一职 留任CEO

马斯克卸任董事长/威马EX5交付丨各车企9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29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表示,已与特斯拉达成和解协议。根据协议,埃隆·马斯克继续担任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但要卸任董事会主席一职,且他和公司将支付4000万美元罚款。

SEC称,马斯克同意了结上周对其提起的证券欺诈指控,并在45天内退出特斯拉董事会。SEC表示,马斯克辞去董事长一职后,将由一位独立董事长接替他的职务,且根据协议,马斯克在三年内将不能寻求再次当选……【详细】

2.戴姆勒换帅!将任命康林松为首席执行官 蔡澈或出任总裁

马斯克卸任董事长/威马EX5交付丨各车企9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26日,戴姆勒宣布,将任命康林松(Ola Kaellenius)为公司下一任首席执行官,作为该公司继任计划的一部分。现任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将于2021年出任监事会主席,这一举措还需得到戴姆勒股东的批准。

戴姆勒表示,蔡澈将辞去公司董事会以及梅赛德斯奔驰汽车业务负责人的职务,此举将于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结束时生效,届时康林松将被任命为公司首席执行官。

戴姆勒现任董事长Manfred Boschoff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有意任命蔡澈为监事会主席,以确保公司获得持续性成功。而康林松也是一位公认的具有国际经验的高管。”……【详细】

3.法拉第未来聘请前通用高管 担任北美地区质量副总裁

马斯克卸任董事长/威马EX5交付丨各车企9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据外媒报道,随着新兴电动汽车制造商法拉第未来(FF)继续致力于生产FF91超豪华电动SUV,该公司也继续招募汽车行业资深人士。

当地时间9月28日,FF宣布聘请Herbert "Butch" Darrow为北美地区质量副总裁,将直接向FF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贾跃亭汇报工作。Darrow最近一份工作是在飞利浦,负责产品、创意、市场卓越及产品安全,同时担任创新服务部总经理。

1992年,Darrow获康奈尔大学机械工程理学士学位,并于1994年获得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硕士学位。在飞利浦工作之前,Darrow在通用汽车工作了二十余年,从通用汽车的底盘系统工程部门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先后担任过制造工程师、车身车间经理、车辆系统工程师和车辆生产线总监,此后又担任通用汽车北美地区产品质量总监……【详细】

4.沃尔沃旨在2020年在北美地区开售电动卡车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27日,全球第二大卡车制造商沃尔沃表示,计划到2020年在北美地区销售电动卡车。该公司与美国加利福利亚州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将在当地展示其电动卡车。

马斯克卸任董事长/威马EX5交付丨各车企9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根据协议,沃尔沃将于明年在加州南海岸的空气盆地部署8个多配置电池八级电动示范装置,以及15个工业设备。

卡车制造商们正加速发展,以确保在电动和自动驾驶领域占据一席之位。北美地区的其他竞争者还包括特斯拉的半电动卡车、福特以及戴姆勒。今年,沃尔沃开始生产其首款商用纯电动卡车——FL Electric,该款车预计将于明年开售,用于欧洲的城市配送业务……【详细】

5.原宝马设计师Kevin Rice(凯文·莱斯)加盟奇瑞

近日,原任职宝马汽车的全球知名汽车设计师 Kevin Rice(凯文·莱斯)先生确认将加盟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任职奇瑞汽车造型副总兼全球首席设计师(Vice President and global chief of car design for chery automobile co.),负责奇瑞全球乘用车产品的设计工作。凯文·莱斯将于2018年10月1日正式入职奇瑞汽车。

马斯克卸任董事长/威马EX5交付丨各车企9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凯文·莱斯作为全球知名汽车设计师,1986年毕业于英格兰考文垂大学,获得工业设计交通学位,并受到赞助入读伦敦皇家艺术学院,先后任职于意大利I.de.A及Ital Design研究所,以及欧宝、萨博、福特、宝马和马自达等公司,并作为自由职业设计师在日本工作过一段时间。

凯文·莱斯在宝马任职期间,曾负责宝马1系、3系(2011)、4系(2013)和3GT(2013)等车型的外饰设计工作。在任职马自达期间,曾在“和谐的对比”设计理念的确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是马自达1999-2005年间所有车型的设计灵感来源。;在任职马自达欧洲设计总监(负责欧洲造型设计中心)期间,成为了创建MX5,CX3,Koeru,RX Vision和MX5-RF的全球团队的一员。在 2018年初的第33届巴黎国际汽车展上,Kevin与他的团队共同领取了“年度最佳概念车”的奖项……【详细】

6.大众集团推迟决定奥迪CEO施泰德下台

大众集团监事会推迟了对奥迪首席执行官鲁珀特?施泰德未来命运的决定,即施泰德不会现在下台。今年6月,德国检方发现他试图隐瞒与柴油排放调查有关的证据,以及妨碍柴油尾气排放丑闻的调查,从而被羁押一直接受调查。不过,施泰德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并承诺配合相关调查。大众和奥迪也都表示,除非有证据证明施泰德无罪,否则其将被认定无罪。

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称,施泰德的代表和大众未能就谈判内容——施泰德应辞去奥迪、首席执行官和大众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的职务——达成一致性的决方案。上述消息人士并未说明为何双方没有谈妥……【详细】

7.奥迪技术研发总监离职 首席执行官前途未卜

马斯克卸任董事长/威马EX5交付丨各车企9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据外媒报道,现年57岁的奥迪技术研发总监Peter Mertens因身体原因离开奥迪。奥迪宣布,现大众集团质保总监Hans-Joachim Rothenpieler将接替Mertens担任奥迪技术研发总监。在奥迪9月28日发布的声明中,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兼奥迪监事会主席Herbert Diess表示,“对于Mertens的离职,我们感到非常遗憾。”

在9月18日举办的纯电动SUV奥迪e-tron的全球发布会上,Mertens并未现身,引起外界对于其健康状况的猜测。有知情人士透露,Mertens是因为做手术而未能参加。据外媒报道,Mertens在行业中备受尊敬。行业分析人士认为,Mertens作为大众集团的外来人员,在重塑奥迪声誉以及帮助奥迪重回技术前沿上较内部人员来说有着不一样的优势……【详细】

8.福特英国开启线上售车模式 有望在全欧洲推广

马斯克卸任董事长/威马EX5交付丨各车企9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已开始在英国进行在线销售,并可能将该计划推广至整个欧洲。福特并未透露在线销售的销量目标。

福特此前曾两次尝试在英国(其欧洲最大市场)进行在线销售,第一次是在1999年,另一次是在2010年。然而,福特相信现在市场已经准备好了。福特公司一位发言人表示,“1999年,我们的观念曾遥遥领先,然而那时汽车被认为是一种大型商品而无法在网上购买。那个时代已经过去,现在是时候了。”

在www.buy.ford.co.uk网站上可以买到的福特所有汽车均通过个人合约购买(PCP)工具购得,这在英国是最受私人客户欢迎的购车方式。新车可以送货上门,还可在当地经销商处进行试驾。

福特公司发言人表示,“如果在线销售的方式被证明广受欢迎,便可能推广到欧洲其他地区。英国市场占我们欧洲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因此我们选择首先在英国市场推出,但其他市场也将密切关注。”……【详细】

9.日产称排放违规系检查人员短缺及监督不力

马斯克卸任董事长/威马EX5交付丨各车企9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26日,日产汽车表示,由于对测试标准和规则严重缺乏了解,导致其在日本制造的车型尾气排放和燃油经济性测量数据违规。

七月份,日产汽车承认,其日本工厂大约1205辆样品车型在进行最终车辆检查时,超过1171辆车的尾气排放和燃油经济性并未达到日本国内标准,这是该公司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在产品检查过程中第二次发现不当行为……【详细】

10.前捷豹路虎高管加盟路特斯汽车 出任CEO一职

马斯克卸任董事长/威马EX5交付丨各车企9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据外媒报道,英国跑车生产商路特斯 (Lotus)近日称将聘请前捷豹路虎执行官Phil Popham担任其CEO。
Phil Popham在捷豹路虎任职长达14年之久,期间先后担任全球市场总监、路虎全球负责人及捷豹路虎英国地区负责人。他于2014年离开捷豹路虎,成为英国豪华游艇公司Sunseeker的CEO。
母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考虑将对路特斯投资至少15亿英镑(约19亿美元),将其打造成为堪比保时捷甚至阿斯顿马丁等品牌的全球化车企,因此来看,Popham在捷豹路虎的任职经历对于路特斯来说则是非常宝贵的……【详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0/0106020020I70065628C102.shtml

文章标签: 网约车 长安汽车 威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