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威马EX5正式向首批用户交付,沈晖放言明年交付10万辆

盖世汽车 崔志强 2018-09-28 20:29:40
核心提示:威马汽车旗下首款纯电动SUV车型——EX5量产版正式交付,今年目标交付1万辆,2019年计划交付10万辆。

9月28日,威马汽车在温州基地将高级副总裁陆斌三个月前“将于九月底向真实用户进行交付”的宣言变成了现实,成为中国首个批量交付的新造车企业。

电动汽车,威马,电池,威马,沈晖,陆斌

自今年北京车展期间公布首款纯电EX5的售价开始,威马便始终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6月,威马汽车高级副总裁陆斌提出将于九月底向真实用户进行交付。8月2日,威马7款车型进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四天之后,威马汽车对外公布其整车物流布局,并称“首批落实到位的运力能够充分保障今年年内交付1万台的目标”。由于这一交付计划与小鹏、蔚来的交付赌局时间接近,将威马再次推到聚光灯下。

当晚出席交付仪式的来宾近两千人,其中包括数百家媒体、威马的供应商伙伴、经销商伙伴,最为重要的是被称为“威盟”的威马粉丝联盟成员,在造车企业将用户至上的理念奉为圭臬的今天,这些用户真正地成为了企业的“上帝”。早在今年6月,威马汽车的注册用户就已经达到9万人,订单也超过了一万台,威马汽车的目标是2018年实现整车交付1万辆,2019年冲击10万辆的交付目标,用5年左右的时间实现全国乃至全球交付量第一的跨越式发展。

在交付仪式上,董事长、CEO沈晖与高级副总裁陆斌金句迭出,我们看看他们都说了些什么?

电动汽车,威马,电池,威马,沈晖,陆斌

威马汽车董事长、CEO沈晖

“我们一直在努力做智能汽车普及者,投资者慨叹威马不仅全部实现最初确定的目标,而且完全精准到月。我们是时间节点最准的团队,努力的每一小步都已经结成硕果。

汽车行业的客观规律必须遵循,威马的计划第一步做智能电动汽车普及者,第二步通过数据与软件高校驱动智能硬件发展,第三南部做智慧出行服务商。

汽车进化不是颠覆重来,普及国民智能电动车成为汽车人新的使命,威马志在为用户提供产品与服务,用新智造与新零售助推消费升级,与友商不同,用同样的价格买到最好的服务与产品。

我们的优势在于自建工厂C2M,自主管理供应链,掌握电动汽车正向研发能力,全车交互智能引擎。

我们的目标:今年交付一万辆,明年交付十万辆,明年正式交付EX5 Pro与EX6。勇攀高峰,做到全国乃至全球第一。

电动汽车,威马,电池,威马,沈晖,陆斌

威马汽车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陆斌

智能硬件平台将是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在普及智能电动汽车的基础上,威马汽车将整合资源,以AI+硬件+软件+服务的形式,打造超级智能移动空间,演变为智能硬件平台。

在新零售,威马将发展出新服务之道,金融、二手车、电池梯度利用等,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威马汽车将整合人、车、云,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社交花园。

这注定是充满激情的创业之旅,更是一场马拉松,我们已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威马汽车打破行业边界,与百度、腾讯等互联网巨头和上下游价值链及用户伙伴们合作共赢。为平凡人做不平凡的产品,让平凡人有不平凡的体验。

电动汽车,威马,电池,威马,沈晖,陆斌

威马汽车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陆斌

量产与交付将是造车最重要的篇章,它是一道分水岭,分隔着新造车势力的虚与实。

14天,4016单,两万元大定让我们看到了用户的支持。

量产交付,只是威马冠军之路上的一小步。

威马必须挑战旧有的商业模式,与用户一起定义产品,对用户透明让每个威马人承受着高压,但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所有电池已经全部升级为VDA高能量密度方形电芯。

标配不丐版,选配良心价,通过供应链优势,打破高定价的模式怪圈。感应式电动尾门仅需2980元,将让抖音上一字马关尾门的绝技彻底失传。APA自动泊车辅助也仅需2980元,主动选装比例超过三分之二。

电动汽车,威马,电池,威马,沈晖,陆斌

智能电动汽车+用户为中心=开启明天的万能钥匙。新威马的零售模式,重点在于与用户携手走进新维度,威马电商平台通过用户线上数据与线下数据结合,威马的大数据将持续驱动体系优化。

威马汽车的新4S模式:威马体验馆+威马用户中心+威马服务之家+威马E站,我们的合伙人绝不会成为企业库存的减震器。

威马新零售让用户线上线下所见即所得。

在2020年,伴随通讯技术的革新,打造汽车新零售的完整体系,目标位升级为智能电动汽车与出行领域的尖端科技普及者。

2019年,新造车新势力将在B级SUV市场竞争,威马有信心打造精品,赢得业界的市场与赞同。威马感谢时代,感谢用户,感谢合作伙伴(宁德时代、ABB、法雷奥、福耀……)、感谢友商。

新造车企业还没有成为势力,彼此间休戚与共,而非竞争者,我们将一起赢得中国智能电动汽车的明天。”

电动汽车,威马,电池,威马,沈晖,陆斌

在交付仪式上,陆斌现场公布了威马用户的master用户福利:用户在未来如果持续购买和使用威马新产品,将终生享受整车及三电质保;享受终生免费流量;享受家用充电桩免费质保。今天到场的威马订车用户也成为了首批享受master用户福利的准车主。

针对不久前的电池风波,威马此次提出EX5具有五重电池安全保障:IP67防水防尘标准、稳定可靠的VDA方形电芯模组、高强度电池包壳体、多维度碰撞短路测试与多核芯片安全校验技术一道保障电池的安全性。此次威马EX5搭载的高能比电池包能量密度超过了140Wh/kg,电池组最大储能接近57KW·h,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最高可达460公里,60公里时速下等速续航里程最高可达600公里。说到全天候温度管理系统,EX5可以在零下30摄氏度至零上45摄氏度的环境中稳定维持各项功能。而在快充模式下30分钟即可将电量从30%提升至80%,慢充也只需要7.5小时即可充满。同时,威马还为用户提供了全方位充电解决方案,从免费安装家用充电桩、220V生活电压即可的随车充电,到移动服务车应急充电,威马在这一轮竞争中并没有输给价格高出自己许多的竞争对手。

电动汽车,威马,电池,威马,沈晖,陆斌

今天交付的威马EX5整车长仅4.6米,轴距超过了2.7米,风阻系数仅为0.3,整体外观设计遵从一体式极简美学设计。由120颗LED组成的贯穿是后尾灯,与全LED设计的前大灯一起成为外观设计中的亮点。被称为价格屠夫的EX5 还配备了全景天窗、一体式贴合行李架、隐藏式电动感应门把手等配置,让这一价格区间的竞争变得更加白热化。

电动汽车,威马,电池,威马,沈晖,陆斌

在智能方面,手机app远程控制、专属人脸识别技术、12.8英寸悬浮式智能旋转屏、12.3英寸互动全液晶数字仪表、i-Control控制面板、OTA车辆系统远程升级等软硬件的出现也给了用户足够多的惊喜。 

电动汽车,威马,电池,威马,沈晖,陆斌

据盖世汽车了解,目前威马注册会员已经达到11.4万名,而在三月份其订单就已经破万。北京、广东、上海的订单量排前三,威马在2019年将陆续推出威马EX5 Pro和EX6两款车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9/280829412941I70065285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威马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