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一周新闻速览|车船税新规发布 特斯拉Q2财报电话会议都说了啥

盖世汽车 孙嘉铭 2018-08-04 06:25:51

本周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热点新闻值得关注?7月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再超警戒线;吉利飞行汽车即将开启预订;大众或欧洲建电池厂;2018上半年全球电动车销量排名出炉;特斯拉进行Q2财报电话会议……盖世汽车现将相关要点梳理如下:

国内:

车船税新规发布,你读懂了吗?

为促进节约能源、鼓励使用新能源,财政部于7月31日对我国车船税法进行了一定修改,并以通知的形式下发。

一周新闻速览|车船税新规发布 特斯拉Q2财报电话会议都说了啥

重点1:对节能汽车,减半征收车船税;此类汽车包含排量1.6升以下的燃油汽车、非插电混动、双燃料车型等,也包括了综合工况油耗达标的传统动力商用车。重点2:对新能源车船,免征车船税。重点3:车企需要对旗下车型的税费减免自行申报,符合标准的车型,将由工信部和税务总局联合公示。重点4:此次修改后,只要是被列入目录的车型,都会立即享受到车船税的减免。而先前的三批目录将作废,其中包含的车型则继续减免车船税。

再超警戒线!7月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3.9%

一周新闻速览|车船税新规发布 特斯拉Q2财报电话会议都说了啥

盖世汽车讯 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Vehicle Inventory Alert Index)显示,2018年7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3.9%。环比下降5.3个百分点,同比上升1.4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上。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指出,7月份,高端豪华及进口品牌受关税影响积累的部分观望需求释放,提升了高端豪华及进口品牌的销量;上月受中高考影响的需求在本月释放;由于经销商对下半年市场预期普遍较为谨慎,因此加大促销力度,降价销售,以价换量。以上因素致使7月数据好于预期,但市场并未真正回暖。

奥迪中国换帅:51岁欧阳谦接棒魏永新担任总经理

一周新闻速览|车船税新规发布 特斯拉Q2财报电话会议都说了啥

8月1日,奥迪中国发布消息称,欧阳谦(Thomas Owsianski)将于2018年第四季度接替魏永新(Joachim Wedler)出任奥迪中国总经理,即日起参与奥迪中国的管理工作。现任奥迪中国总经理魏永新(Joachim Wedler)将于2018年第四季度卸任。

欧阳谦现年51岁,曾担任多个汽车品牌在欧洲及美国地区市场与销售部门的要职,其中包括福特汽车公司、通用汽车公司等。2012年,欧阳谦加入大众汽车集团,并出任斯柯达汽车全球市场营销部门负责人。2014-2016年期间,欧阳谦担任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负责斯柯达品牌在中国的市场销售等业务。

小鹏汽车完成签约40亿元B+轮融资 投后估值近250亿人民币

一周新闻速览|车船税新规发布 特斯拉Q2财报电话会议都说了啥

2018年8月2日,小鹏汽车正式宣布完成签约总额40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并获得春华资本、晨兴资本以及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的联合领投。除了多家老股东持续投资外,高瓴资本、K11、钟鼎创投等顶级投资方也首次现身,强力注资小鹏汽车。这是新造车势力中,2018年迄今以来最大的单轮融资。

本次B+轮融资协议完成后,小鹏汽车整个B轮融资达到62亿人民币,累计融资额已超过100亿人民币。目前,小鹏汽车估值已经达到近250亿人民币。  

吉利飞行汽车将于2019年量产,今年10月开启预订

吉利汽车旗下Terrafugia太力飞行汽车近日公布了其两座飞行汽车Transition量产车型的产品细节。该公司称,首批量产车将于2019年问世;此外,第一款产品Transition预计在今年10月份左右接受预订,首批用户将主要针对美国市场。

一周新闻速览|车船税新规发布 特斯拉Q2财报电话会议都说了啥

据了解,成立于2006年的Terrafugia在2009年就发布了其第一款飞行汽车 Transition,并于3年后发布该车的迭代版,可实现空中续航640km,最高时速160km/h,机翼可折叠、可自动飞行等。2017年11月,吉利集团全资收购了该公司。此前,吉利方面曾表示,Terrafugia公司的研发试制工作将保留在美国,生产或将放在中国。


国际:

2018上半年全球电动车销量:比亚迪再次夺冠 特斯拉超北汽斩获银牌

一周新闻速览|车船税新规发布 特斯拉Q2财报电话会议都说了啥

今年上半年,比亚迪、特斯拉和北汽分别以71,328、70,684以及60,791辆的累计销量占据全球电动车品牌销量的前三名。今年6月份,北汽销量(9,664辆)排名第5;比亚迪以16,278辆创其史上单月最高销量;特斯拉6月售出19,157辆,荣获6月全球销量冠军,但以8辆的微弱差距未能打破其单月最高销量纪录。

此外,日产超越大众重新排在第五名,上半年共售出42,992辆新车,与第六名大众仅有36辆的微弱差距;荣威与日产大众的差距也越来越小,上半年荣威在全球售出42,037辆新车,其中6月份销量为12,277辆,连续三个月创下单月销量最高纪录,同时也在6月全球销量榜中排名第三。得益于6月份的创纪录销量(6,739辆),奇瑞在长期缺席后重回上半年销量前十榜单(上半年共售出25,361辆),上升三名到第八名。

上海建厂/芯片/产能 特斯拉在Q2财报电话会议中说了啥

一周新闻速览|车船税新规发布 特斯拉Q2财报电话会议都说了啥

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特斯拉公布了其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特斯拉第二季度营收为40.02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39.2亿美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的27.90亿美元,大增43.4%。净亏损为7.175亿美元,与2017年同期的3.364亿美元相比,亏损幅度进一步扩大,创历史新高。如果加上今年一季度净亏损的7.846亿美元,特斯拉半年已亏损15亿美元。产销量方面,2018年第二季度,特斯拉生产车辆53,339辆,交付40,768辆,产销量环比今年第一季度双双明显增加。其中备受关注的Model 3第二季度交付了18449辆,Model S和Model X交付了22319辆。

伴随着第二季度财报的发布,特斯拉随后举办了电话会议,就公司目前较受关注的话题进行解答。那么,在此次财报会议上,特斯拉对外传递了哪些消息呢?下面盖世汽车给大家划重点。1、上海建厂资金将主要为中国本土融资;2、自动驾驶芯片准备就绪 处理速度将10倍于英伟达;3、Model 3周产量将达6,000辆;4、自动驾驶汽车横跨美国之行暂停;5、暴脾气“钢铁侠”道歉

宝马投资10亿欧元在匈牙利新建工厂 系其20年来欧洲首个新工厂

一周新闻速览|车船税新规发布 特斯拉Q2财报电话会议都说了啥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31日,宝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投资10亿欧元(合11.7亿美元)在匈牙利新建组装厂,这是近二十年来宝马在欧洲建的首家工厂,在贸易保护主义日益加强的情况下,宝马扩大了其欧洲制造版图。据悉,新工厂位于布达佩斯以东200公里(124英里)的德布勒森镇附近,将于2019年下半年动工,建成后年产能在15万辆左右。

宝马生产部门主管Oliver Zipse在声明中表示,“新工厂同一生产线上将既能生产燃油车,也能生产电动汽车,未来,宝马集团在欧洲的每家组装厂都将既能生产电动车也能生产传统汽车。”

大众集团考虑在欧建电池厂 或将在2025年前实现量产

一周新闻速览|车船税新规发布 特斯拉Q2财报电话会议都说了啥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正考虑生产固态电池,或将在2024/2025年进行批量化生产。大众集团公布第二季度财报后,其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 表示,“从长远来看,我们不能让自己依赖于少数电池制造商。

迪斯表示,在陶瓷分离器上取得的进步提高了固态电池批量生产的可能性。大众集团有可能在欧洲建造一个固态电池厂,条件合适的情况下,甚至有可能选址于德国。

随着汽车行业逐步向电动移动出行转变,电池成了汽车行业一个主要竞争领域,目前,汽车制造商主要依靠亚洲电池生产商(例如宁德时代)提供电池。宁德时代计划在欧洲建立首个生产基地,此前,宝马曾与宁德时代签下10亿欧元以上的电池订单,助其欧洲建厂。

供应商提供含镉电动车充电插头 大众或召回12.4万辆汽车

一周新闻速览|车船税新规发布 特斯拉Q2财报电话会议都说了啥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交通部(KBA)之前发现,有些汽车可能配备了受到镉污染的零部件,但是其未公布汽车哪个部件或是哪家汽车制造商受到了影响。在公众怀疑有毒部件可能被用于电动汽车(EV)后,对此怀疑的调查有了结果:一家供应商向大众、奥迪和保时捷提供的充电组件受到了镉污染。

此类充电器在过去六年中被安装于汽车上,大部分大众、奥迪和保时捷的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都受到了影响。外媒指出,此次调查可能还会引发召回事件,影响多达124,000辆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040626322632I70054891C102.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比亚迪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