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供应商提供含镉电动车充电插头 大众或召回12.4万辆汽车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08-02 14:04:17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德国运输部(KBA)之前发现,有些汽车可能配备了受到镉污染的零部件,但是其未公布汽车哪个部件或是哪家汽车制造商受到了影响。在公众怀疑有毒部件可能被用于电动汽车(EV)后,对此怀疑的调查有了结果:一家供应商向大众、奥迪和保时捷提供的充电组件受到了镉污染。

供应商提供含镉电动车充电插头 大众或召回12.4万辆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交通部(KBA)之前发现,有些汽车可能配备了受到镉污染的零部件,但是其未公布汽车哪个部件或是哪家汽车制造商受到了影响。在公众怀疑有毒部件可能被用于电动汽车(EV)后,对此怀疑的调查有了结果:一家供应商向大众、奥迪和保时捷提供的充电组件受到了镉污染。

此类充电器在过去六年中被安装于汽车上,大部分大众、奥迪和保时捷的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都受到了影响。外媒指出,此次调查可能还会引发召回事件,影响多达124,000辆汽车。

大众集团表示,供应商没有告知他们危险化学品的具体含量,他们自己发现了现在每个充电器中含有0.008克镉,随后才向德国交通部报告。发言人还表示,受影响车辆的生产和交付工作已经立即停止,而且在生产继续之前,他们已经找到替代的供应商来更换之前的零部件。

镉是一种重金属,被认为是致癌物质,并且对人体器官也有害,因此,三年前就已经被禁止用于私家车了。据大众集团所说,目前尚未发现因受污染零部件造成危险的事件。受污染的部件被密封在几层外壳里面,当车辆被回收或是拆解之后,可能会发现问题所在。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02020417417I70054645C5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