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欲弯道超越 2021年后英菲尼迪大部分车型将推出电动版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8-01-17 11:35:54

产能布局,电动汽车,豪华车,英菲尼迪电动车,日产西川广人,英菲尼迪QX80,日产的ePower,英菲尼迪Q inspiration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产CEO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近日表示,2021年之后,日产汽车旗下豪华车品牌英菲尼迪大部分车型都将推出电动版。

西川广人星期二下午在世界汽车业新闻大会上向观众透露,2021年之后,英菲尼迪所有的新车型都将会是纯电动车型,或将基于母公司日产的新长续航里程电机技术ePower生产。ePower是一款较为特殊的电动汽车系统,也并非是插电式技术。不同于丰田的普锐斯,该系统采用汽油电机来为电池再充电,而非依靠的是推动力。

西川广人的此番言论也代表了英菲尼迪欲在电动车领域完成弯道超越。英菲尼迪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对手,包括奥迪、宝马、奔驰、沃尔沃、捷豹等都相继公布了类似的方案。他预计,到2025年,英菲尼迪半数的销量都将会是来自电动车或者ePower车型。而英菲尼迪2017年的销量为153,415辆,对比2016年增长11%。

英菲尼迪也是首批公布电动车发展攻势的豪华车品牌。2012年,英菲尼迪在纽约车展上发布了英菲尼迪LE概念车,而这款车成为日产Leaf升级后的衍生版。但当时的计划在英菲尼迪重新考虑其全球的产品组合之后被迫取消。

西川广人表示,英菲尼迪的电动化战略当中可能会有一个例外,即全尺寸QX80 SUV。

在公布该计划的同一周,英菲尼迪在底特律车展上也展示了其最新设计的概念车Q inspiration。该概念车外观类似于新一代Q70,预计在2019年或2020年推出。但据悉,Q inspiration搭载的是英菲尼迪全新四缸可变压缩比引擎,即VC Turbo。

英菲尼迪高管星期一强调,VC Turbo引擎被认为是走向电动化的过渡技术。但西川广人并没有透露VC Turbo在2021年完全电动化之后的“命运”。而公司内部消息称,届时,VC Turbo很有可能会用来驱动QX80。现阶段,QX80搭载的是5.6升V8引擎。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1/17113554355470032397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