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丰田在墨西哥市场砥砺前行 后来居上

盖世汽车 陈存军 2017-10-10 14:41:17

产量,投资扩建,产能布局,热点车型,销量,丰田墨西哥市场,丰田进军墨西哥,丰田普锐斯销量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墨西哥城有2000万人口,在其密网如织的街道上,日产出租车、大众市郊客车及雪佛兰Suburbans随处可见,车上挤满了“金主”和他们五大三粗的保镖。

过去,丰田汽车并不多见。在其首都或者郊区大部分的中产阶级社区,也许偶尔会看到一辆凯美瑞或Sienna面包车。但现在,丰田普锐斯已经非常普遍。在这个有着太空时代模样的城市,刚刚实行了汽油补贴政策。在烟雾警报的天气里,政府并不限制汽车出行。

迄今为止,在墨西哥等发展中国家的“豪车”市场上,普锐斯的销量轻松打败了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和大众帕萨特等众多车型。丰田普锐斯的突然出现,将丰田在墨西哥巨大的野心表露无遗。长久以来,丰田在此市场存在感很低。如今,其市场份额攀至第四位,且产量已经翻了两倍不止。

“这一年真的是创造了销售和生产的奇迹,我们正在全面地发展皮卡业务,这也反映了丰田对墨西哥市场浓厚的兴趣。”丰田墨西哥政府及工业事务主任Luis Lozano上个月对汽车新闻透露。

负责车辆生产的墨西哥总裁Mike Bafan透露,位于蒂华纳(墨西哥城市)附近的工厂是丰田旗下唯一的墨西哥工厂,丰田Tacoma皮卡的年产量从100,000台增至160,000辆,且已处在收尾阶段。

丰田旗下的第二装配厂正在瓜纳华托州(Guanajuato)的首府建设中。该厂原计划生产丰田卡罗拉,但8月份计划有变,丰田计划与马自达一起生产更多的紧凑型轿车并重整瓜纳华托州工厂,以期在2019年年末或者2020年年初生产更多的Tacomas。

Bafan表示:“我们要做的事情是在近期非常动荡的市场上继续前行。在墨西哥与美国,卡车和SUV的需求量都在上升中。”

丰田进入墨西哥市场的时间较晚,15年前才开始在此开店。美国底特律三强、大众汽车及日产在半个世纪前就已进入该市场。

但丰田的时机选择很好。过去6年,丰田在墨西哥的销量翻了两倍。2016年,其销量达到破纪录的160万辆,墨西哥是北美汽车工业的重要合作伙伴。

据行业数据显示,墨西哥在全球汽车市场排名第12位,在轻型车辆市场排名第7位,并已成为第四大汽车出口国。

丰田不断刷新自身保持的月销量记录。据墨西哥汽车经销商协会透露,今年9月,丰田占据了市场份额的6.8%,超过其2016年全年6.5%的市场份额。

在过去的十年里,丰田销量翻番,去年销量高达105000辆。尽管作为一个新来者,丰田已经在改变墨西哥的汽车市场格局。2014年,现代开放了零售网络。2015年,起亚也开放了零售网络。

据经销商协会透露,自2015年以来,丰田超越了两个传统市场领导者:FCA和福特,现在仅次于日产、通用和大众,这些车企在墨西哥都拥有多款车型。

Lozano表示,丰田的市场增长并非来自于一些预先制定并强制完成的销售计划。它是随着产品线不断的扩充、经销商基础不断的巩固及长期专注于客户体验,其市场份额才开始逐步增长的。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丰田计划继续增加其车型以维护市场份额。Lozano表示:“丰田的战略是在所有汽车市场里面都要具备有竞争力的车型。”

Lozano表示,该公司目前拥有16款车型之多,从小型车丰田Yaris到大型SUV丰田Sequoia。但Lozano表示,明年将推出新的车型,其中包括一款配备柴油发动机的Hilux小型皮卡,该款车型是丰田在墨西哥销量最好的车型。此外,丰田还将引进C-HR,这是其第一个小型的跨界车,将与当地生产的本田HR-V、雪佛兰Trax和日产Kicks竞争。

从2010年初,几百台的销量至今年4600台的销量,普锐斯的惊人销量增长促使丰田引入他的姊妹车型--- Prius c。考虑到墨西哥市场经历了快速增长期,通货膨胀和利率都在增长,丰田的市场份额将在日渐剧烈的市场竞争中受到考验。

刚进入墨西哥市场的起亚在销量榜单中占据第七位,截至9月份占有5.7%的市场份额。然而现代占据销量榜单第10位,占有2.9%的市场份额。汽车经销商协会的联合主任Guillermo Rosales认为今年的汽车市场容量在159万到162万辆之间,该情况可能会持续至2019年。

据Rosales预测,届时,近期出现的通胀激增应该会停止,而墨西哥的年轻人应该会把汽车行业以及优胜者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0/10024117411770024607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