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远程控制+自动驾驶 Einride推出电动卡车T-pod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07-06 13:39:07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瑞典初创公司Einride推出了一款电动卡车——T-pod,与在全球各地进行路测的自动驾驶车辆不同,该款卡车既不完全受控于车载计算机,也为设置驾驶舱,因为这是一款远程操控型电动卡车,驾驶员在车外对卡车进行操控。T-pod电动卡车的载重量为20吨,续航里程数为200公里(124英里)。T-pod车长近7米,电池容量为200 kWh。

产能布局,电动汽车,黑科技,新车,前瞻技术,电动卡车T-pod,远程控制型电动卡车,Einride电动卡车T-pod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瑞典初创公司Einride推出了一款电动卡车——T-pod,与在全球各地进行路测的自动驾驶车辆不同,该款卡车既不完全受控于车载计算机,也为设置驾驶舱,因为这是一款远程操控型电动卡车,驾驶员在车外对卡车进行操控。

那么相较于自动驾驶汽车,在车外配备驾驶员的必要性体现在哪里呢?该公司声称,T-pod的驾驶员们可以同时远程操控多辆卡车。

T-pod电动卡车的载重量为20吨,续航里程数为200公里(124英里)。截止至2030年,瑞典二氧化碳排放量(更确切地说:车辆所在位置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的降幅高达60%。此外,该车辆将提升道路安全性,使陆路运输更具成本效益。

T-pod车长近7米,电池容量为200 kWh。该款电动卡车由操作人员进行远程操控,既能发挥人类的操作灵活性及决策能力,又能借助自动驾驶系统,使T-pod的自动化程度提升,因此该款车型并未设置驾驶舱。

在Einride眼中,T-pod仅仅是一款电动卡车,公司还拥有更为宏大的计划,其旨在建立一整套新的货运体系。在2017年7月4日,Einride在榆树谷公园(Almedalen)的瑞典小镇推出了该款电动卡车的原型车,公司计划于2020年交付哥德堡(Gothenburg)至赫尔辛堡(Helsingborg)间的一整套运输体系。该系统由200辆T-pods电动卡车及沿线的充电站组成,该运输路线的输送量将高达200万托盘/年(pallets per year)。由于有许多客户表示对此很感兴趣,且有多家用户已签约,公司计划扩展该运输路线的建设,其运营或将早于预期。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7/0601390739770017248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