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从质疑声中看乐视造车之路

中国经济网 郭涛 2016-12-30 07:38:20

 从2014年底,乐视宣布造车开始,到概念车的推出,再到莫干山汽车产业园的开工,其速度并不算慢。但需要注意的是,在推出成熟产品,并获得广泛认可之前,乐视所做一切造车努力都不能算作有效。

  在汽车行业面临巨大变革之时,新思维、新业态,一定程度上将推动汽车业的转型升级。然而,一个百年行业的过往经验也绝对值得借鉴。

  12月28日,乐视位于浙江省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正式开工建设。

乐视造车,莫干山项目

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开工仪式现场

  乐视汽车产业园开工建设 记者疑问多

  据介绍,“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将分为汽车智能生产园区、产业配套园区及体验园区等部分,规划面积约4300亩。目前,前期用地已完成摘牌工作。产业园一期项目拟投资约110亿元,面积将超过2000亩;一期二期项目都建成后将有望实现40万辆的总产能。这里将生产LeSEE品牌电动车,通过整合全球的优势资源来进行自主研发设计,并创新高端豪华车的本土制造。”

  同时,作为湖州市“智能汽车产业领域的一号工程、首位项目”,当地政府对于乐视汽车产业园项目可谓极为重视。开工仪式当天,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王晓峰,湖州市委书记裘东耀,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伟俊,以及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和莫干山高新区的多位领导到场致辞、祝贺。

乐视造车,莫干山项目

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开工仪式领导合影

  然而,在记者从湖州德清县城区前往开工仪式现场的近30分钟车程里,沿途多为竹林农田,偶有几家纺织企业。由此,或能看出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汽车制造业基础,基本为零。建在此的乐视汽车工业园,从开工建成,到完成零部件配套,再到车辆下线,应该还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

  由于此次活动并未设置答记者问环节,一行记者的很多疑问未能得到解答。仅记者听到的就有:为何选址莫干山;为何选在年关将至之时开工;40万产能都生产“高端豪华车”,是否有如此大的需求……

乐视造车,莫干山项目

乐视联合创始人、乐视网副董事长刘弘

  乐视不缺话题 善用舆论

  事实上,乐视从来就是一个不缺话题的企业。例如,乐视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贾跃亭日前的一篇关于乐视资金困境的博文,就将乐视再度推至了风口浪尖。但同时,在记者看来,其也是一个善用舆论的企业,往往能够将种种质疑巧妙转化为有利因素。在解决此次资金困境的过程中,乐视无疑获得了极大的关注。

  不可否认的是,乐视能够从最初的视频网站,发展至手机、电视、汽车制造商,甚至进军俄罗斯、美国市场;乐视在很多方面,还是比较成功的。

乐视造车,莫干山项目

  造车方面,从2014年底,乐视宣布造车开始,到概念车的推出,再到莫干山汽车产业园的开工,其速度也并不算慢。但需要注意的是,在推出成熟产品,并获得广泛认可之前,乐视所做一切造车努力都不能算作有效。

  汽车业面临巨大变革 新业态还需借鉴以往

  伴随科技发展,新技术地不断应用,如今的汽车行业正面临巨大变革。全新思维、全新业态地加入,对于汽车行业的转型升级,将有着不小的推动作用。相应的,只要是真心实意造车,并最终能够使消费者受益的行业新晋者,也都将受到欢迎。

  不过,对于汽车这样一个具有百年历史的行业,其过往经验,绝对也是值得借鉴。毕竟,作为交通工具来说,汽车安全是绝不可忽视的,也只有在此基础之上的创新才可被接受。

乐视造车,莫干山项目

  期望能够尽快看到挂有LeSEE标识的汽车出现在人们的生活当中,更期望贾跃亭带领的乐视,能够在一路“蒙眼狂奔”之后,找到最初的终点。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2/30073752375270004136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