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佛吉亚:新型内饰应用指向智能汽车 业务模式待定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16-09-22 06:00:00
核心提示:2016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SAECCE 2016)将于10月26-28日举办。据悉,本届年会将邀请院士、汽车及零部件企业高层、行业顶级专家,通过圆桌访谈、专题研讨等形式,引领前瞻技术发展方向,讨论行业热点技术话题,预计参会代表将超过2,000人。而为加强业界对参会企业及其相关技术的了解,在主办方的牵头下,盖世汽车对诸多参会企业进行了专访,敬请关注!

当智能互联以迅猛之势“侵入”汽车行业之时,汽车内饰这一细分领域当然也不能置身事外。实际上,一向主打美观舒适以及安全功能的汽车内饰,已越来越多地以“智能化”抢占焦点,而其中的智能座舱系统也正在由概念走向现实。那么,“智能化”的汽车内饰是基于怎样的行业环境而发展起来的?相关企业又将如何将其落到实地?近日,佛吉亚中国区首席技术官王琼先生接受盖世汽车采访,针对以上问题进行了解答。

以下为本次访谈实录:

盖世汽车:汽车行业如今可谓瞬息万变,您认为相对于去年来说,今年汽车行业整体环境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王琼:去年,整个行业已经在谈汽车行业的智能化、电子化,也在讨论自动驾驶汽车以及电动汽车的发展,但相对来说,还是觉得离得非常遥远,而今年,很多的东西已经变成了现实。一方面,在政府的一些激励政策下,去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已经达到了37万多,而特斯拉尤其是model 3的成功也可以说做了不错的示范。另一方面,从相关信息中可以看出,自动驾驶已越来越近,全球主机厂大都宣称,在2020年前后或是公开发售,或是与一些租赁公司以及其它企业进行合作自动驾驶汽车。

盖世汽车:这些转变对于诸如佛吉亚的零部件供应商来说意味着什么?

王琼: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以及工业4.0、大数据等趋势的出现,对于每个企业来说既是挑战,同时也是机遇,当下我们需要思考,我们现在的产品结构能不能适应时代的潮流,内部的转型、产品的转型能不能跟上时代的节奏。例如针对工业4.0这一趋势,佛吉亚内部近三年一直在推动数字化企业的构建,公司内部在往自动化、大数据的方向转型。

盖世汽车:在具体的产品上,这些转变有何体现?

王琼:举例来说,传统汽车的底盘与电动汽车的底盘是不一样的,电动汽车的底盘是平的,这就使得汽车内饰也要有所改变;而伴随着半自动驾驶,甚至是无人驾驶的到来,车内空间将面临第二次革命,从安全优先转变为用户体验优先,这次颠覆将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新场景和新体验,车内场景的拓展对佛吉亚意味着巨大的机会。

具体来看,人们对于舒适性的要求会随之提升,这时候座椅可能要能够旋转了,当然旋转的角度可能会是10°、20°等等,也可能是90°、180°;另一方面,安全优先等级降低,并不意味着安全标准的降低,座椅尤其是前排座椅是汽车最重要的安全件之一,原先座椅是前后 固定 调节,安全带是一端在 B柱上,另外一端在座椅上,而一旦座椅可以旋转,那么安全带的位置也要发生变化;此外,现在人们都希望车的内部空间越大越好,那么中控可能会去掉,仪表盘、门板肯定是越薄越好,屏幕也最好可以集成在一起;以后安全带、安全气囊可能也要全部集成到安全座椅上,监测驾驶员的身体状况也可能要通过座椅来完成,座椅的附加功能会越来越多……总之,在新的使用工况下,整个座舱系统的将发生颠覆性革命。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9/210929032936036831173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