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揭秘博泽机电一体化最新进展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16-06-06 06:00:00

尽管在汽车行业,机电一体化已并非新鲜词汇,但随着自动驾驶以及新能源汽车等的发展,其重要性却愈加凸显。而在电子技术和汽车产品制造结合的不断加深过程中,智能化、模块化、网络化、微型化、系统化的未来趋势也更为明显。

博泽是少数将汽车行业机电一体化作为主攻方向的企业之一,为车门、座椅和电机业务领域研发并提供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据其称,全球每两辆新车中,就有一辆至少配备了一件博泽产品。近日,为展示机电一体化技术进展,博泽联合其战略合作伙伴吉利呈现了一场技术秀。盖世汽车通过现场参观及采访,将其中关键技术及产品汇总如下,供业界参考:

电动座椅

揭秘博泽机电一体化最新进展

通过所有座椅的电动化设计,车内空间改造变得便捷。据介绍,通过智能手机或手势控制,从第一排到第三排座椅的所有方向既可单独调节,也可同时进行调节。驾驶员只需按一下按钮就能对整个车内空间进行改造,使之适用于日常所需,例如增加座椅或装载货物。另外,博泽还可根据驾驶员的身材和体重确定最佳座椅设置方案。

据了解,12向电动调节是博泽电动座椅的基本配置,其中包括腰托、坐盆倾角、座椅高度等的调节,而在此基础上,也可以按需增加肩部、靠背宽度以及头枕等的电动调节系统。目前,博泽电动座椅最多配置有24向电动调节,这些调节机构均为标准化和模块化设计,可以用于多种不同的座椅骨架上。不仅如此,其在轻量化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据相关技术人员透露,博泽开发的12向电动座椅相对客户此前产品可以减重28%。

电动后备厢门

揭秘博泽机电一体化最新进展

通过智能电动后备厢门感应系统,用户只需在保险杠下方进行简单的踢脚动作,后备厢门就能自动开启,无须使用钥匙或放下行李即可完成装卸,轻松方便。与此同时,以电容式传感器为基础,博泽的防夹设计使之无需任何接触即能直接感应障碍物进行防夹保护,并在接触障碍物前停止关闭后备厢门。此外,防夹传感器塑料安装支架在后备厢门的使用使得电容式防夹传感器的安装更加灵活,而电容式防夹传感器可以集成并隐藏在后备厢门结构中,从而受到保护。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6/0210512251226036073238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