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李尔亚太的新动向

盖世汽车网 任慧娟 2015-06-18 07:30:00

盖世汽车网:在整体业务中,座椅目前占的份额大概为多少?

蒋孔克:座椅目前的贡献大概为三分之二,电气系统发展也非常快速。

盖世汽车网:对于汽车座椅来说,舒适性、轻量化、智能化是目前市场三大主需求和趋势,作为全球汽车座椅领先供应商之一,李尔在这三个方面有何举措?

蒋孔克:李尔在座椅上的技术非常多,且是行业内领先的。针对你刚才提到的这三个技术需求和趋势,我可以跟你举几个创新的例子:

首先,在舒适性智能化方面,目前我们有一款自适应智能座椅,也即是将芯片加到座椅里面去,以感应压力分布并自动调整驾驶员坐姿,这样一方面可以缓解驾驶员长时间驾驶的疲劳感,另一方面可以使驾驶员更好地调整呼吸,有利于安全驾驶。其次,我们还将LED的概念融合到座椅上去,消费者可以定制个性化座椅。

而在轻量化方面,我们拥有很多创新技术。如DECS后排座椅系统,采用EPP发泡替代部分座垫金属骨架,实现明显减重。这项技术通过EPP的成型,还能够改善后排座椅的舒适性。同时,降低排放和增加可回收材料的应用,更环保。其他轻量化方面的技术还包括:最新推出的第三代Super Mini调角器,与第一代相比可以实现50%的减重;EVO及EVO 滑轨,通过采用超高强度钢材,在锁止力从15KN增大到超过20KN的同时,将重量降低50%以上。另外,李尔推出的碳素纤维座椅,已成功应用在法拉利等高级跑车上。

李尔 汽车座椅 电子电气

盖世汽车网:去年,李尔完成了对车用皮革供应商鹰革沃特华的收购,此次收购对李尔汽车座椅所带来的价值和意义是什么?

蒋孔克:这是我们全球业务拓展的一部分,在此之前,李尔也曾斥资2.57亿美元收购了汽车纺织品供应商Guilford Mills。与此同时,这也是我们纵向整合的一部分,李尔是全球在汽车座椅纵向整合上做得最深入的供应商,我们不止是做座椅装配,座椅里面每个部件我们都做,如骨架、发泡、面套等。鹰革沃特华的皮革设计可以让我们较早介入到主机厂的前期设计中,推进了纵向整合的能力。

盖世汽车网:除了座椅外,李尔电气系统的产品非常多,如配电系统、端子与连接器,无线技术、照明、高功率技术等,能否举例介绍下近年所推出的一些创新技术?

蒋孔克:李尔在电子电气方面近几年推出了15项创新技术,当中包括我们的明星产品“智能接线盒”,这个智能接线盒不仅可以降低尺寸,同时把不同接线端都整合其中,以此降低出错的可能。

此外,我们的无线充电技术,在车上任何地方均可实现充电功能,现在已经跟亚洲的一家主机厂合作,准备投产。

李尔在电子电气方面最大的优势在于我们拥有电子电气系统架构的能力,可以在主机厂的车型设计初期介入,帮助其实现优化的系统架构设计并实现所需的功能。

李尔 汽车座椅 电子电气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06/1703362336236033903961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