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商用车 > 正文

三招齐下 湖北三环质量“升级”驶入快车道

第一商用车网 2012-06-13 09:37:11

打造品质提升工程

相比国外卡车,国内卡车往往输在“小问题”上。为了减少“小问题”对用户的困扰,保证零部件的可靠性,三环正在开展一场对供应商的甄选工作。

“对于关键件和功能件,我们采取‘小件大厂做’的原则。在对零部件供应商做二方评审的同时,我们也在找寻行业内较好的零部件厂家,目标是使关键件和功能件都是国内排名前三的供应商产品。”彭部长表示。

针对现有供应商的分级体系,湖北三环从去年下半年起,把原先的三个级别调整为ABCD四个级别,并进一步调整了相应的标准。A类是可以实现长期发展的供应商;B类即产品性能稳定的供应商;C类是可以满足需求,但仍需要提升的零部件供应商;D类即需要淘汰的供应商。“目前A类和D类的供应商都比较少,主要都集中在B类和C类。为了提升供应商的供货质量,我们正在下大力气、有针对性地帮扶C类供应商,使其逐步达到A类和B类供应商的标准。”彭部长告诉记者。

三招齐下 湖北三环质量“升级”驶入快车道

为了促进供应商水平的提升,三环把以前一年一次的分级评定制,改成了每季度都要做的例行工作。“现在,我们每个月都会针对供应商做质量分析,综合评价,然后每季度都对供应商的级别进行评定和调整。”

作为湖北三环集团的一份子,三环专汽在面对众多外部供应商的同时,也有许多集团内部的供应商。“对于内部供应商的质量改进问题,我们主要采取主要领导直接约谈的方式。”彭部长表示,“质量无小事,无论是外部供应商,还是内部供应商,我们都坚决要求发现问题后立即排查整改。”

大力推进标准化体系建设

先进企业的经验表明,质量管理水平的大幅提升,更多的还要依赖制度体系的建立与管理。

在标准化生产方面,湖北三环已经开始逐步推进标准作业指导书。“作业指导书由一线员工根据日常操作流程,以及操作错误中总结出的经验进行编写。内容细化到工人拿到零部件之后,需要哪几道工序,需要操作哪些设备,以及注意事项等。同时,作业指导书还要经过相应质检人员、工艺管理人员以及车间管理人员的认可。”彭部长介绍道。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2/06/13093533353364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