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佛吉亚:本土化的全球汽配领导者

访佛吉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蔚蓝

盖世汽车网 Cherry Yang 2011-08-04 07:00:00
核心提示:7月15日,佛吉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蔚蓝就佛吉亚公司未来在中国的发展规划、人才培养等问题,接受了盖世汽车网的专访。

佛吉亚 本土化 汽配

佛吉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蔚蓝

盖世汽车网:在佛吉亚的销售总额中,中国区虽然增幅很大,但所占的比重却不到10%。未来的五年,佛吉亚在中国有哪些投资和研发计划?

蔚蓝:与去年10亿欧元的营业额相比,在接下来的五年里,我们希望能达到25亿欧元的营业额,并将生产基地从25个扩大到50个,也就是说,我们的生产网络规模将扩大一倍。从南到北,从东至西,不断开拓新的区域。

生产制造能力很重要,研发能力也非常重要。在中国我们有充分的自主权,因此,我们很愿意在中国建立生产研发中心。今年4月,我们的排放控制技术研发中心已经揭幕。除此之外,建在上海闵行区的座椅、内外饰等项目的研发中心暨佛吉亚中国区总部工程,也已经开始动工,2012年年底,所有的员工和实验设施都会到位。

在未来五年里,我们要加倍提升研发能力。因为中国的汽车数量增长迅猛,客户需求也非常多样化。为了适应中国市场的特点,我们正不断加大在研发方面的投入。我认为这是很有价值的投资。

盖世汽车网:目前贵公司的主要客户是合资品牌吗?与本土品牌的合作情况如何?

蔚蓝:过去我们主要是同西方或者日本的整车厂合作,目前他们仍是我们的核心客户来源,但同时我们也非常重视跟中国本土整车厂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佛吉亚广泛分布于中国各个区域的生产基地是我们的优势之一。

盖世汽车网:刚才您提到,佛吉亚在中国的中西部地区也建立了产生基地。这是出于怎样的战略考虑?您如何看待中国中西部城市的发展潜力?

蔚蓝:佛吉亚的策略是,贴近我们的客户。比如,吉利和沃尔沃去了成都,所以我们在成都建厂,由于吉利项目,我们也在兰州建了工厂。总的来说,我们的很多客户在中国中西部地区加大了投资,因此我们也不断加大在这些地区的投资,建立新的生产基地。近期,我们又与长春旭阳集团签订新的框架合作协议,将在广东佛山建立三家新工厂,支持一汽大众在该地区的发展。

从中国发展的角度来看,中国政府正在从东南沿海地区向中西部地区不断推进经济的发展。因此,我们的区域拓展是战略性的,并且能够对政府的战略目标提供支持,我们非常乐意为中国中西部地区的工业化做出贡献。我认为,中国中西部城市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确信汽车产业在那里会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盖世汽车网:在跟中国整车厂合作的过程中,您认为他们有哪些特别的需求?

蔚蓝:中国市场和印度市场不同,其发展不只在规模和数量,而且在质量。我们发现,中国的整车厂越来越多的期待高质量的产品。我们和吉利合作的部分原因,是他们需要我们提供能够提升安全性和车身轻量化方面的技术,而我们有能力将这些带给吉利。

佛吉亚的主要任务,就是如何让传统的发动机变得更有效率,并尽可能减轻车身重量。多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研发能减轻车重的产品。这也是中国客户希望佛吉亚提供给他们的。

盖世汽车网:看起来佛吉亚跟吉利合作得非常愉快?

蔚蓝:是的。中国本土汽车企业所占的市场份额在不断增长,实力也在增强。吉利收购沃尔沃令人印象深刻。我们一直是沃尔沃的重要供应商,所以能够给吉利提供服务对我们来说也是顺理成章的。当然我们也不只是跟吉利合作,跟奇瑞、比亚迪以及其它一些合资自主品牌也有合作关系。

盖世汽车网:安全性和高质量对客户来说很重要,佛吉亚是如何在满足以上要求的同时,进行有效的成本控制的?

蔚蓝:首先是原材料的本土化采购。我们中国生产基地所用的原材料80%-85%来自本土,所以在成本方面佛吉亚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其次,我们在中国所有的生产基地都是中国团队在进行管理。另外,随着我们的发展,我们也逐步从中国采购设备和模具,再运往全球其它工厂。这三方面让我们同其他中国公司一样具有成本竞争力。换句话说,在中国,佛吉亚已经将自己视作一家中国公司。

盖世汽车网:您提到佛吉亚拥有一支非常强大的本土化管理团队,那佛吉亚是怎样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呢?

蔚蓝:我认为对于一个在华的外国投资企业来说,建立一个强大的中国管理团队是非常重要的。首先,佛吉亚充分给予员工自治权,也就是对员工授权。公司给员工一个非常明确的职责范围,在这个范围内,员工可以自主安排工作计划,如果员工有需要,公司也会大力支持。

其次是透明。我们可以确保从上到下毫无障碍的沟通,即使出现任何争议,也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澄清和处理。其中,尊重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们按照中国传统文化提倡的和谐方式,聆听员工的意见并及时予以反馈和解决。

简而言之,佛吉亚非常重视对员工的培训和培养,我们颠覆了传统命令式的管理方法,让员工感受到被尊重和被授权所带来的工作乐趣。

盖世汽车网:作为世界领先汽车零部件企业在中国的领路人,您认为未来五年中国的汽车行业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蔚蓝:我相信中国的汽车市场将从东南部不断向中西部地区转移。佛吉亚看到了这一趋势,并在不断筹集资金进行新的市场开拓和投资。

另外,虽然目前中国汽车的安全性和排放控制与其它欧美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差距,但我认为这会很快发生改变。我们在跟客户合作的过程中,发现本土整车厂也对我们提出安全性要达到国际标准的要求。可见,中国的汽车市场正在走向成熟。把更多创新技术和产品带到中国来,也是佛吉亚对中国市场的承诺。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1/08/03093559355935489412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