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比亚迪广告门事件持续发酵/蔚来向特斯拉车主推销移动充电车丨各车企7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盖世汽车 张敏 2018-07-31 05:27:11

近期汽车圈热点不断,北汽宣布7月31日在北京停产燃油车;长城宝马开启汽车“新合资”大门;蔚来向特斯拉车主推销移动充电车;特斯拉澄清要求退款的供应商不到10家;吉利汽车作价31.73亿元收购3个汽车项目公司全部股权……盖世汽车对7月下半月车企大事进行了梳理回顾,以供各位参考。

1.南京银隆被查封 河北银隆大面积停产 董明珠要发飙了!

近两天,一张南京银隆被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查封的照片在朋友圈疯传!据公告显示,此次被查封的是南京银隆新能源(产业园)商用车项目,查封的期限自2018年7月20日起至2021年7月19日止,为期3年。查封原因不详。

比亚迪,各车企7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据了解,银隆新能源(南京)产业园是珠海银隆在全国布局的五大产业基地之一,而去年签约落户溧水的南京银隆新能源项目总投资10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3万辆纯电动商用车、25亿安时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以及40万台启停电源的生产能力。其中,一期项目占地1500亩,目前已竣工,原计划8月底投产。就在7月16日南京溧水区2018年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竣工现场会上,银隆新能源项目还在名单之内,没想短短几天时间,就被法院查封,这让深陷舆论漩涡的珠海银隆又多了一道阴影……【详细】

2.继华晨宝马、广汽等后又与江铃签约 看宁德时代的合纵连横之路

近两年,宁德时代可谓一路开挂,尤其是今年,除了成功上市外,与各大车企签约消息亦不断爆出,仅就七月以来,与国内主机厂签约项目就已达到了四项。

比亚迪,各车企7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7月4日,东风时代(武汉)电池系统公司在东风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成立并建成投产,该司由宁德时代和东风汽车合资成立,主要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

7月17日,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已于当天与华晨宝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晨宝马将购买宁德时代电池产能建设项目,用于为华晨宝马或其指定关联方供应电池,该项目金额为8.15亿元。与此同时,华晨宝马还将计划长期向宁德时代采购指定型号的动力电池产品,并支付预付款28.5亿元……【详细】

3.比亚迪广告门事件持续发酵 究竟谁在“说谎”?

真假李鬼,传闻中的11亿广告款,隐身人物陈振宇,比亚迪副总,合同诈骗,伪造公章……,近日关于比亚迪广告门事件网上各种铺天盖地的消息,而涉事各方及当事人亦纷纷发出澄清声明或甩出各类证据,让人真伪难辨。

针对持续发酵的广告门事件,比亚迪迄今已连续发布三次官方声明,其中,7月12日的声明直接称李娟冒用比亚迪名义开展业务……【详细】

4.长城汽车中期业绩发布 净利同比大增52%至37亿元

7月17日晚间,长城汽车发布今年中期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8年中期营业总收入约为人民币486.78亿元,较上年同比增加17.99%;净利润约为人民币37亿元,同比增加52.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人民币36.80亿元,同比增加52.07%。

比亚迪,各车企7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长城汽车在业绩预告中表示,本期业绩预增主要原因是“公司优化产品结构及WEY品牌产品销售占比提升,致使整体产品盈利能力提升。”

据盖世汽车了解,今年前6个月长城汽车共计售出新车47.15万辆,同比增长2.34%,已完成2018年116万年销量目标的40.65%……【详细】

5.长城宝马开启汽车“新合资”大门

30多年前,当中国的汽车制造业尝试走上合资道路时,“以市场换技术”成为吸引跨国汽车公司前来投资的一条捷径。如今,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以及自主品牌的崛起,跨国汽车巨头们已越来越强烈地意识到,必须要在真正平等话语权的基础上与中方企业合作。

7月10日,中国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汽车”)与宝马(荷兰)控股公司(以下简称“宝马”)在德国柏林正式签署了合资经营合同,双方各持股50%。新的合资公司名为“光束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7亿元人民币,投资总额达51亿元人民币……【详细】

6.张祖同兼任总经理 东风乘用车公布多项高层调整

7月26日,东风乘用车公司召开干部大会,宣布领导班子调整决定。网通社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经公司党委研究决定,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祖同兼任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刘洪任东风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不再担任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职务;谈民强不再担任东风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职务;曹东杰、周德元、颜宏斌任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炜不再担任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另有任用……【详细】

7.长安汽车上半年净利锐减31亿 都是长安福特惹的祸?

盖世汽车了解到,长安汽车日前发布半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亿元至17亿元,同比下降67.54%至63.21%,每股收益约0.31元至0.35元。2017年上半年公司盈利约46.21亿元,每股收益0.96元。

比亚迪,各车企7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长安汽车在报告中称,上半年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尽管公司自主乘用车盈利能力有所提升,但来源于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大幅下降,致使公司半年度业绩同比有较大幅度下降……【详细】

8.蔚来向特斯拉车主推销移动充电车 行走的大型充电宝

比亚迪,各车企7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据外媒报道,中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蔚来(NIO)现在正向特斯拉车主推销其移动充电车,该移动充电车原是专为蔚来电动车设计的,现在特斯拉车主也可使用。

中国对SUV的需求正快速增长,而且此需求扩展至电动SUV。尽管特斯拉所有车型的进口关税都很高,特斯拉Model X在中国仍然深受欢迎。蔚来,中国新兴电动汽车初创公司之一,于2017年12月16日晚间首次发布其首款量产电动车ES8,并于今年6月28日正式开启交付。此款车价格更优惠,吸引了部分电动SUV的买家……【详细】

9.特斯拉澄清要求退款的供应商不到10家 主要针对未来订单价格进行谈判

比亚迪,各车企7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22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斯拉要求供应商退还“自2016年支付的大部分资金”,对此,特斯拉做出了回应,表示与供应商进行谈判是为了达成“更加可持续的长期成本基础”,并且就该要求只联系了不到10家供应商。特斯拉称,与其他供应商的讨论主要集中在未来订单的价格上。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表示,“只会削减第三季度及以后的成本,将历史成本节约应用于当前季度是不正确的。”……【详细】

10.宝马采购总监杜斯曼加入大众管理委员会 或将出任奥迪首席执行官

比亚迪,各车企7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据《德国商报》(German daily Handelsblatt)7月24日报道,大众集团已聘请宝马采购总监马库斯•杜斯曼(Markus Duesmann)担任奥迪首席执行官。《德国商报》援引接近大众集团的消息人士称,奥迪希望杜斯曼尽快投入工作。然而,由于合同中有限制竞争条款,杜斯曼可能至少要到六个月后才能担任奥迪首席执行官。 

据报道,宝马于当地时间7月23日表示,杜斯曼出于个人原因将离职。宝马称,“监事会主席及杜斯曼本人均同意将解除其作为采购和网络管理委员会成员的合同责任。”自2016年10月份以来,杜斯曼一直负责宝马的采购业务及供应商网络……【详细】

11.广汽集团拟与宁德时代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

宁德时代19日早间公告,公司与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汽集团”或“甲方”)拟于2018年7月19日在广州签署《时代广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合资经营合同》、《广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合资经营合同》,双方计划在广州共同出资设立时代广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和广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定为准,下称“合资公司”)。


比亚迪,各车企7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公告称,此次合作双方致力于共同设立并经营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动力电池产品公司,满足甲方、甲方的分公司和子公司、甲方合资公司对汽车动力电池产品的需求,以盈利与可持续发展为其长期目标。经营范围包括锂离子电池、动力电池、超大容量储能电池及电池系统的开发、生产、销售以及提供相关售后和技术咨询服务……【详细】

12.吉利汽车作价31.73亿元收购3个汽车项目公司全部股权

吉利汽车发布公告称,2018年7月18日,公司间接拥有99%权益的附属公司浙江吉润与杭州部件订立大江东收购协议,拟收购大江东目标公司全部股权,代价为人民币9.3亿元。同日,浙江吉润与贵州新能源订立贵阳收购协议,拟收购贵阳目标公司全部股权,代价为人民币10.74亿元。浙江吉润与浙江吉利订立DMA收购协议,拟收购DMA目标公司全部股权,代价为人民币11.69亿元。

浙江吉利、贵州新能源及杭州部件各自为李书福(持有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约44.42%)联系人及公司关联人。因此,根据上市规则第14A章,该等收购事项构成公司关联交易……【详细】

13.两项破纪录 沃尔沃汽车2018第二季度营业利润和营业额分别劲增28.6%和26.9%

比亚迪,各车企7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当地时间7月19日,沃尔沃汽车公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财政报告。得益于其全球零售量的强劲表现,沃尔沃今年第二季度营业利润达42亿瑞典克朗,较去年同期劲增28.6%,创下季度营业利润新高。第二季度全球销量同比上涨14.6%到170,232辆,营业额达660亿瑞典克朗,同比攀升26.9%;营业利润率方面,今年第二季度为6.4%,高于去年同期的6.3%。

今年上半年,沃尔沃全球销量创纪录地达到317,639辆,较去年同期实现14.4%的增幅;得益于强劲销量表现,沃尔沃汽车营业利润达780亿瑞典克朗,较去年同期增长15.7%,同样创历史同期新高;上半年营业额同比大增23.6%到1,229亿瑞典克朗……【详细】

14.北汽宣布月底停产燃油车 各车企进入“断油”倒计时!

7月20日,北汽集团在京召开“再度晋级2018《财富》世界500强新闻发布会”,会上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创新是唯一办法,沿着老路追没戏。加大创新力度、走适合自己的创新之路,北汽就是全面新能源化,这就是我们的创新之路,燃油车不玩了,北汽没戏,或者戏也不大”,并且宣布“7月31日前,北汽自主品牌在北京地区全面停止传统燃油车的生产”。

比亚迪,各车企7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早在去年12月,徐和谊就曾透露,2020年,北汽在北京地区停售燃油汽车,2025年,北汽在全国市场全面停止销售燃油汽车。并且在这次发布会上,他再次表示了决心“北汽的自主创新之路是要用优势和特点去做,而不是拿缺点去做,北汽的优点正是新能源,今年上半年,我们的新能源销量达到了5.9万多辆,销量只比第二和第三名相加略微少一点,我们就是要做自主,北汽自主就是看北汽新能源。”……【详细】

15.零跑汽车与大道用车签署战略采购协议 强强联手共同探索未来智慧出行

7月18日,零跑汽车与国内创新的共享汽车智慧运营平台——大道用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大道用车将通过租赁回购/采购等方式订购零跑汽车T平台两款全新车型,用以开展新开城市的共享汽车服务;零跑汽车则向大道用车提供完善的金融配套服务及解决方案。此外,未来双方将共同探索全场景“自动代客泊车”技术在共享出行领域的应用,为用户提供更轻松、环保的拥车体验和出行方式。

本次与大道用车合作的T平台两款车型是零跑汽车计划2019年内上市推出的纯电动车型,采用三门两座和五门四座的车身结构,以时尚小巧萌动的造型面向城市年轻用户群体,主要解决城市年轻家庭及年轻群体上下班代步、出门购物及中短途出行需求的问题。两款车型将搭载零跑自主研发的传感感知系统,以及自研的自动驾驶算法与控制器系统,具备自动驾驶能力……【详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310527112711I70053894C102.shtml

文章标签: 比亚迪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