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广汽集团拟与宁德时代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18-07-19 08:40:38

盖世汽车讯 宁德时代19日早间公告,公司与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汽集团”或“甲方”)拟于2018年7月19日在广州签署《时代广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合资经营合同》、《广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合资经营合同》,双方计划在广州共同出资设立时代广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和广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定为准,下称“合资公司”)。

广汽宁德时代

公告称,此次合作双方致力于共同设立并经营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动力电池产品公司,满足甲方、甲方的分公司和子公司、甲方合资公司对汽车动力电池产品的需求,以盈利与可持续发展为其长期目标。经营范围包括锂离子电池、动力电池、超大容量储能电池及电池系统的开发、生产、销售以及提供相关售后和技术咨询服务。

结合广汽集团公告,广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甲乙双方以现金出资,其中甲方出资5100万元,持股比例为51%,乙方出资4900万元,持股比例为49%。时代广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甲乙双方以现金出资,其中甲方出资4.9亿元,持股比例为49%,乙方出资5.1亿元,持股比例为51%。

广汽集团在公告表示,本次合资经营合同的签署及合资公司的成立,有利于深化公司与宁德时代的合作,实现新能源汽车主要零部件的稳定供应和降低主要零部件的采购成本,促进公司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和提升公司产品的综合竞争力。

需要注意的是,《合资经营合同》涉及的动力电池系统及动力电池项目建设、投资规模等尚需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19084038403870051785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