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吉利汽车作价31.73亿元收购3个汽车项目公司全部股权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18-07-19 07:39:12

盖世汽车讯 吉利汽车发布公告称,2018年7月18日,公司间接拥有99%权益的附属公司浙江吉润与杭州部件订立大江东收购协议,拟收购大江东目标公司全部股权,代价为人民币9.3亿元。同日,浙江吉润与贵州新能源订立贵阳收购协议,拟收购贵阳目标公司全部股权,代价为人民币10.74亿元。浙江吉润与浙江吉利订立DMA收购协议,拟收购DMA目标公司全部股权,代价为人民币11.69亿元。

浙江吉利、贵州新能源及杭州部件各自为李书福(持有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约44.42%)联系人及公司关联人。因此,根据上市规则第14A章,该等收购事项构成公司关联交易。

吉利汽车,吉利汽车收购

吉利汽车,吉利汽车收购

大江东目标公司为杭州吉利汽车有限公司,为杭州部件全资附属公司。其主要在中国从事技术研发、技术咨询服务、制造及销售汽车部件及整车成套件以及提供售后服务。据悉,大江东目标公司正在建造一间规划产能为每年18万套整车成套件的生产设施。目前预期大江东物业建设工程将于2018年第四季度完成并开展商业投产。大江东目标公司将生产的汽车为一款新型纯电动汽车车型及一款新型运动型多功能汽车车型。大江东目标公司自2018年3月28日起至2018年5月31日税后亏损为人民币129.3万元。

吉利汽车,吉利汽车收购

贵阳目标公司为贵州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为贵州新能源全资附属公司。其主要在中国从事研发、制造及推销汽车部件及整车成套件以及提供售后服务。据盖世汽车了解,贵阳目标公司正在建造一间规划产能为每年27万套整车成套件的生产设施。目前预期贵阳物业建设工程将于2018年第三季度完成并开展商业投产。贵阳目标公司将生产的汽车为两款新型多用途汽车车型。贵阳目标公司自2018年3月30日起至2018年5月31日税后亏损为人民币113.9万元。

吉利汽车,吉利汽车收购

DMA目标公司为宁波吉润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为浙江吉利全资附属公司。其主要在中国从事研发、制造、加工及推销汽车部件及整车成套件以及提供相关售后及技术服务。据悉,DMA目标公司正在建造一间规划产能为每年24万套整车成套件的生产设施。目前预期DMA物业建设工程将于2018年第三季度完成并于2018年第四季度开展商业投产。DMA目标公司将生产的汽车为一款新型运动型多功能汽车车型及一款新型轿车车型。DMA目标公司自2016年3月30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截至2018年5月31日止5个月期间税后亏损分别为人民币46.1万元、4062.9万元、1789.4万元。

吉利汽车,吉利汽车收购

吉利在公告中称,以上收购事项是集团扩充产能以迎合中国日益殷切的汽车需求以及提高集团生产中高端电动汽车、轿车、运动型多功能汽车及多用途汽车技术的良机。预期于完成该等收购事项及开展商业投产后,于该等厂房生产的新车型将扩大集团的产品投放及提高集团产品在市场整体竞争能力及成为集团未来溢利主要推动力之一。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19073914391470051765C102.shtml

文章标签: 吉利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