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传松下考虑在美国堪萨斯州增加投资以扩产

盖世汽车 Ramy 2024-03-08 08:07:22

盖世汽车讯 据日经网报道,特斯拉电池供应商松下能源(Panasonic Energy)考虑在美国堪萨斯州增加投资,正在评估是否要在德索托(De Soto)市增加产能

报道称,该计划在松下内部被称为第三阶段(Phase 3),包括在堪萨斯州新增生产线。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该计划的拟建规模与目前德索托工厂的规模相似,而新增产能的主要客户是特斯拉。

一位直接了解该计划的知情人士指出,该计划仍处于早期阶段,“尚未做出最终决定”,而最终决定有可能在今年年底前敲定。此外,《华尔街日报》日前报道称,由于美国建设成本上涨,松下德索托工厂的初期投资预算已经花掉大部分。

传松下考虑在美国堪萨斯州增加投资以扩产

图片来源:松下集团

多位知情人士称,松下可能会利用新增的产能生产4680电池。日经网的报道称,虽然特斯拉和韩国LG新能源(LG Energy Solution)等公司也在开发4680电池,但松下仍然相信自己在技术和安全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目前,松下正在日本西部歌山(Wakayama)县的一家工厂测试4680电池,并在评估该种电池的生产效率。

日本分析公司Techno Systems Research的研究员Mitsutaka Fujita表示,松下的计划反映出特斯拉的需求稳定,而且随着电动汽车市场竞争的加剧,与依靠混合动力和内燃机汽车弥补电动汽车业务亏损的传统汽车制造商相比,特斯拉“即使在降价后也能获得可观的利润”。

Mitsutaka Fujita认为,特斯拉“十分”需要更多的4680电池,因为该公司自产4680电池的工作进展不顺利,可能导致电池短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8I70384891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电池 松下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