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Waymo自动驾驶出租车业务扩张计划获加州批准

盖世汽车 星云 2024-03-04 14:11:48
核心提示:Waymo计划将其无人驾驶商用业务扩展到旧金山半岛的大部分地区和洛杉矶的大部分地区。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尽管汽车行业内的一些大型企业都有意放弃在自动驾驶汽车方面的努力,但是Waymo却反其道而行之,该公司正在为大规模扩大其业务做准备。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公共事业委员会(CPUC)在其网站上公布了一份文件,文件显示该机构在3月1日下午批准了Waymo的业务扩张计划。

Waymo计划将其无人驾驶商用业务扩展到旧金山(San Francisco)半岛的大部分地区和洛杉矶(Los Angeles)的大部分地区。

Waymo自动驾驶出租车业务扩张计划获加州批准

图片来源:Waymo

Waymo目前在旧金山提供无人驾驶商用服务。该公司此次获批的计划相当于一次史无前例的自动驾驶出租车扩张。而与此同时,该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Cruise正因去年10月份发生的一起车祸而被暂停提供相关服务。

Waymo尚未透露将有多少辆自动驾驶出租车加入其车队,也未透露将于何时开始在新地区提供服务。

Waymo扩大服务范围的努力并非没有争议。CPUC的文件显示,洛杉矶交通局、旧金山县交通局和其他三家机构都曾对此计划提出过抗议。就在上周,CPUC还曾推迟了对Waymo申请的决定。

Waymo的发展正值其他企业在自动驾驶领域下调投资规模之际。本周早些时候,苹果公司放弃了其开发自动驾驶电动汽车的长期项目“泰坦计划”(Project Titan)。上个月,安波福也退出了与现代汽车的合资公司Motional。据悉,Motional致力于开发自动驾驶出租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4I70384424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