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盖世早报】Fisker将停产六周;同比增长126.3%!小米2023全年经调整净利润193亿元

盖世汽车 金霄 2024-03-20 07:00:00

【盖世早报】Fisker将停产六周;同比增长126.3%!小米2023全年经调整净利润193亿元

车企动态 | OEM Trend

  • 小米集团:2023年全年营收2,709.7亿元人民币,预估2,700.6亿元人民币,同比微降3.2%;经调整净利润同比增长126.3%至人民币193亿元。其中,第四季度,总收入为人民币732亿元,同比增长10.9%;经调整净利润为人民币49亿元,同比增长236.1%,其中包括智能电动汽车等创新业务费用人民币24亿元。

  • 奥迪集团:2023财年营收同比增长13.1%,达到699亿欧元;营业利润为63亿欧元,营业利润率为9.0%;净现金流为47亿欧元,与上年基本持平。奥迪集团预计2024财年营收将在630亿至680亿欧元之间,营业利润率在8%到10%之间。此外,奥迪表示,从2024年底开始,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将在长春生产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的电动汽车。

  • 北京汽车:北京奔驰2023年收入224.84亿欧元;除税后溢利为29.99亿欧元;总综合收益约29.97亿欧元。

  • 比亚迪:将巴西电动汽车工厂投资额增加至55亿雷亚尔。

  • Fisker:将暂停生产电动汽车六周正与一家大型汽车制造商洽谈潜在交易。此前有消息称,Fisker考虑申请破产,据悉已聘请重组顾问。

零部件企业 | Parts Enterprises

  • 百达精工: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14.39亿元,同比增长11.79%;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增长76.52%。报告期内,公司汽车零部件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6.38%,主要系汽车终端市场需求拉动汽车零部件发展,公司汽车发电机装置核心零部件(爪机等)、汽车EPB电子驻车装置核心零部件(卡钳活塞等)产能进一步释放。

  • 英伟达:广汽埃安昊铂联手量产L4车。昊铂下一代L4级自动驾驶汽车由NVIDIA DRIVE Thor双芯片赋能,实现行业领先的 2000TOPS算力,将在2025年率先实现量产。

  • 文远知行WeRide:与联想车计算签订战略合作,将共同推出L4级别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此次合作以联想车计算L4级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及解决方案AD1为基础,结合文远知行自动驾驶通用技术平台WeRide One,基于NVIDIA Thor X平台的AD1超高性能域控制器等,可适用于自动驾驶多种场景。

  • 芯驿电子:获得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颁发的ISO 26262:2018功能安全ASIL D流程认证证书,标志着芯驿电子的开发流程已经按照ISO 26262:2018版标准要求。

产经聚焦 | Industrial  Economy

  • 壳牌:正升级零售网络,扩大电动汽车充电和便利服务。“我们计划今明两年每年剥离约500个壳牌旗下加油站点(包括合资企业)”。壳牌表示,将把重点放在公共充电桩预计到2030年全球公共充电终端数量将增至20万个,而目前仅有5.4万个。

  • 环球网:欧盟正考虑启动正式审查,以评估欧洲企业对来自中国的成熟制程或低端芯片的依赖程度。这种芯片虽不涉及尖端技术,但对军事、电动汽车以及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至关重要。这意味着欧盟将加入美国行列,与美国一道提出这种对华依赖对国家安全和全球供应链构成的“潜在风险”。中方此前已明确表示,无理打压中国半导体企业,是地地道道的经济霸凌行径。

  •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受新能源汽车销量减少、春节长假等因素的影响,今年2月汽车出口额同比减少7.8%,为51.6亿美元。单月出口已连续三个月减少,为2023年1月以来近13个月的最低值。

  • 科创板日报:电池制造业的快速扩张,带动了生产线自动化需求的增加和工业机器人的引入。Omdia表示,电池制造是一个新建项目和资本支出密集型行业,与汽车行业相比,该行业的投资将在未来1到3年内大幅增长。未来三年,全球超30%的工业机器人投资将来自于电池制造和汽车制造。

  • 盖世汽车:1月,美国轻型车新车注册量同比上升4.7%,至110多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的注册量为89,042辆,同比增长15%,明显慢于2023年全年52%的增长速度。

  • 天眼查:福州新景腾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成立,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比亚迪旗下福州市盛世开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政策动态 | Policy Situation

  • 郑州:印发郑州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规划(2024—2035年)的通知。通知指出,截至2025年末,全市将新建公用充电设施1万个,专用充电设施0.5万个,居住小区充电设施15.5万个,换电站20座,超级充电站300座,乡镇地区充电站458座,形成城市核心区充电服务半径小于1公里的公共充换电网络,全力保障郑州市67万辆电动汽车安全出行。预计2035年郑州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达到270万辆,充换电设施规模将达到110万个,形成绿色环保、低碳高效的交通服务体系。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20I70386190C109.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小米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